我該上一次 podcast 訪談嗎?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該上一次 podcast 訪談嗎?


一、前言:

這回 #未來職業學堂 可愛的策展人 李旻問我:石頭哥,要不要參加 《 #雙子不坐 》的 #podcast 訪談呢?哇~真的把我給嚇傻了!沒有文稿,我也不知道對方要問我什麼?我能聊什麼啊?!哇~這也太刺激了吧!!

二、NG的處女座:

儘管我常搞笑說自己是處女座裡面的 NG品,哪有那麼多毛啊!儘管希望自己有萬全準備,才會上戰場的人!卻保有滿滿沒萬全準備的第一次演出紀錄。

像是:哪裡借來的膽子,跑去參加公仔創作師認證課程?哪裡的膽子還敢把怪裡怪氣的公仔,拿去參加創作聯展?….


三、我知道 VS 敢嘗試,總是有遙遠的距離:

我知道~之前清大史欽泰教授說過:21世紀最缺乏的是整合型人才

我也知道~創業家成功的策略模式:機會辨識 ➡️然後「資源整合」➡️進而「資產累積」;持續再循環🔄⋯⋯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強項,結合 播客的 podcast 訪談推波助瀾,像是打群架的概念,像是魚幫水 水幫魚的概念,應該會更靠近成功一步吧!

但是在公仔創作師的道路上,我還只是冒牌生啊!我的作品也沒有人欣賞,還沒辦法小批量產。參加《 雙子不坐 》的 podcast 訪談,我能聊什麼呢?


四、我的創作初衷是什麼?

所有問題總是要回歸到源頭去探尋 root cause :

我的創作初衷到底是什麼?

我想讓自己的文字、圖案,透過3D公仔立體化,讓說故事能更有感覺嗎?

還是我希望能透過暑期活動,定期帶著孩子們從動手做公仔中,找回他們的自信呢?

什麼才是我真正最原始的初衷?

從備課、演講、座談,再到文案企業募款,再到文字創作,7-11網路商城販售文創小物…,這ㄧ路走來,什麼才是促使我持續燃燒自己的動能、初衷?

我想還是掛念著孩子們吧!

我碰過讓我難過心疼的折翼天使,導師說她新竹高商畢業,600級分左右,只因為父母過世的早,由阿公扶養姊弟,不得不犧牲自己的未來,選擇半工半讀唸科大補校,我留個工作給她,卻無法幫她讓她靠知識翻轉自己的人生。這種能唸書願意唸書的人,這樣折損了讓我挺難過的。

畢竟,大多數貧窮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不像上面的例子,他們最缺乏的是自信,以及唸書這檔事。如果能透過動手製作公仔,提前找到自己的自信,以及未來走往文創產業的職涯發展方向,對他們會不會是更好呢?

坦白說,我不知道,我也還在思考著…


五、是你,沒準備好~你會選擇上一次 podcast 訪談嗎?

唉!作品還沒有一個樣!上去我能談論什麼呢?賣石頭哥這個品牌嗎?這是我持續遲疑不決的原因。

嗨,我的朋友!是你,你沒有做足準備,也願意挑戰、冒險一次嗎?還是聯繫 貓派主播《 貓派主播 》,先去請教怎麼做比較好,才上台北呢?!哈哈哈哈🤣

來,留言分享你的心情與體悟,讓我們相互打氣、相互整合彼此資源,ㄧ起迎向未來那個充滿自信的自己吧!

感謝🙏再次感謝 雙子不坐 主持人 Love yes'sir 提供這樣的機會!

90會員
93內容數
我是二刀流 (教師證字號14306xx),儘管不是職場最厲害的人,用擔任經理人的高階視角幫你解惑,相信更能帶你縱觀四方,讓你~ #順勢而為 、 #借勢而進 、 #造勢而起 、 #乘勢而上 ,更快看透職場對弈的下下一步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