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崎天堂赤信號 面對生活的勇氣(微雷聊電影)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未來茫然無助的兩人,失去面對人生勇氣的男人跟著女人來到了一座橋頭,橋上大大的招牌寫著"洲崎天堂"。

今天又要來介紹一部冷門,但卻非常好看的電影,"洲崎天堂赤信號",或翻譯成"洲崎天堂紅燈區",是否以為我又要來介紹紅燈文化的電影,大家一定會這麼認為吧,其實並不是,這不是一部描述紅燈區生態的電影,充其量片中所描述的只是赤線外圍生活圈。

若要問近代日本哪兩個時期百姓的生活最為艱苦,我想在泡沫經濟崩塌後所謂失去的三十年之前,就屬戰後那段百廢待興的時期,老百姓的生活是最艱苦的,這部由四十幾歲便英年早逝的導演川島雄三監督執導,於1956年上映的電影,就是以戰後十多年的時代為背景,訴說著底層男女在艱難生活中愛恨眾生相的故事。

女人在橋頭猶豫著,廢男說:妳若過了這座橋,就又回到了妳原本拼命逃離的世界。

這個前煙花女怎麼辦?這窩囊廢男又沒辦法養她,面對現實還有什麼辦法?正巧女人看到橋頭一家破破的小酒館貼著招募女中的招貼,她帶著男人進入酒館點了一瓶啤酒,然後死命的賴下了這個工作,好心腸的老闆娘為難的收留了兩人,後來還幫男子找了個外送蕎麥麵的工作,接著劇中人物陸續登場,包養了女主角的有錢男、戀慕男主角的蕎麥麵店外場女孩、拋家棄子四年的酒館老闆灰溜溜回了家、散盡積蓄包下一名在橋那頭營生的年輕遊女想幫她脫離赤線的單純卡車司機、以及後來這名下落不明的靦腆可愛遊女,真實與虛假的界線曖昧且模糊,面對感情的背叛,在男人忌妒、女人包容的各自心情下,故事就此展開。

導演川島雄三在訴說著一個由女性的堅強,撐起了日本那段艱苦的歲月,讓男人重拾勇氣面對人生的故事,劇情的結尾男女主角各自回到對方的心裡,再次逃開了生命當中這一瞬微光的生活,再次面對茫然的未來,但此時男人沒有了之前的頹喪,女人嬌柔的說:這次換我跟著你走。

日活映畫出品,一部僅短短80分鐘的好電影。

內容總結
洲崎天堂赤信號
4
/5
4會員
57內容數
我會在這裡發表一些我所寫的奇幻輕小說,以及一些關於文學、電影的心得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