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 Waiting Zone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等車

下班等車


通常要坐下準備拿影像來說事情時

是沒有任何頭緒的狀況


(此刻凝視著這張照片,沒有任何想法)


在上班的地方

發生兩件可愛的小事


一是,跟一個看起來有點兇的前輩聊了很多天

發現對方是個

讓人很想跟他當朋友的人

結果原來對方才大三

他的直率跟我的小心

意外地一起過了愉快的下午


我提起勇氣跟他提了一個理直氣壯的想法

「不,我一定要講,這一定要跟你說,你不應該反省自己『很好說話』這件事」

「這是不對的」

「那是你的優點,至今造成你的傷害,是因為有意圖不對的人在使用它。」

「你不應該反省自己。」


一方面我從來不是這樣講話的人

而其實我也並非真心的那樣覺得


但,有時久了很多時候自己也發現

人很少可以有個無時無刻不堅持的生活價值、

也很少會有個隨時總能說放棄就放棄的理想世界

更多時候

我意識到了只是在某些時刻成為特定的人說特定的話

哪怕儘管那根本與我怎麼想無關


-


第二個可愛的小事


我非常非常難得遇到一個有點興趣想要主動搭訕認識的人

今天我們值班的地方

剛好在一個空間的兩端

我邊假裝發呆邊望著他那邊


還記得第一次一起值班的時候

對僅是實習生的我予以明確但又不會過多的關注

可能就只是對到眼時認真以待的微笑


啊總之

有時候我就是會有一種感覺

跟這個人是很接近的


-


raw-image


Safe Waiting Zone可以拿來描述什麼呢?

不管是對於事情或關係

都是當下的決定與獲得

不知道怎麼說

但我覺得期待未來的回報

都會讓時間的片刻突然蒼白

也因此對於「等待」的主題

是個要再抽絲剝繭好好醞釀才能多說的事

0會員
34內容數
供我無慮的雜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