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也是INFP 難怪我總是這麼累...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好幾次有人在討論16型人格 什麼I人啊 E人啊 但我都沒什麼認真在注意

剛剛又看到唐綺陽的IG講到自己是明明是社恐I人 卻偽裝成很會社交的E人

直覺覺得"這不就我嗎?" 馬上就估狗找一下連結來測

果不其然 對啊她講的那種狀況就是我耶 難怪我總是這麼累......


https://www.16personalities.com/tw/infp-%E6%80%A7%E6%A0%BC

因為我小畫家不知道為啥不能用 就很弱的用print screen存在word

原本想說用這個檔案來畫重點的 後來發現根本無法啊 因為我通篇都覺得好有感


我真的覺得我的上半輩子一直在偽裝

可是為什麼要一直逼自己偽裝 為什麼我要一直那麼虛偽

為什麼我一直無法對自己誠實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

只以為都是我爸媽小時候的教育使然 讓我變成一個虛偽但也沒有真的換到更多開心的人

就是不停地配合別人 不停的妥協 偶爾本性忽然露出來 還要被認為我怎麼忽然發神經

然後可能也認為我城府很深不好捉摸這樣

事實上那些人也沒有真的很想認真了解我啦

多半只是對我突如其來的不順從感到不舒服而已

殊不知跟他們相處的過程中 我早就不舒服了 但這也不能完全怪他們不了解或不想了解

也是因為我自己本能反應習慣偽裝 然後長時間偽裝下來 偽裝技巧也磨練得不差

該說自己很悲哀嗎 哈哈哈

老公曾經講過這世上根本沒人能真的了解我

即使我在他面前已經很做自己 他頂多也只能了解我60%而已

隨著我經歷的事情越多 我是覺得我越來越了解我自己 但別人只會覺得越來越不懂我

因為我跟以前的我越來越不一樣

我認為我是越來越順從本性 但他人從來沒真正看過我本性 所以當然就越來越看不懂

但我其實已經不太care了

反正都是不被理解 還不如像現在這樣

不要刻意去社交去配合別人 因為這真的只會讓自己更累

現在這樣看似比較孤僻 但反而比較順應我的本性 我反而覺得現在這樣比較舒服

反正都是註定孤獨的 為什麼要繼續勉強自己走入格格不入的人群呢?

至少我現在的另一半還算能理解我就夠了



4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