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I(內向)人對回覆訊息的苦惱(下)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承接之前文章

 

3.休息時間- 平日上班在外整天,晚上只想回家休息看影片,想想文章怎麼寫跟自己相處,有的時候有瑜珈課。所以還需要「跟人連結」的回覆,也會看優先順序。假日更不用說,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假日就是我黃金休息時間,需要大量時間獨處充電,去創造實踐更多想到的點子,所以反而更會拖延回覆。而我至少每周要有一天在家,不然平日絕對是超級疲憊。想要聯絡? 約出來見面啊! 集中一個時間消耗能量,比起一個一個訊息回覆,對我來說交流品質還更好。

 

4.情感表達- 身為I人又是INFJ人格(之後再分享),雖然寫文章表達想法是我的強項,但是要像打羽球、乒乓球那樣來回傳訊息交流,真的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而且用文字表達情感並不是每個人都擅長的,跟實際見面交流的語氣不一樣。重點是!!!我也不喜歡手機一直震動,通常會將群組關靜音,公司群組也是如此☺︎ 一旦看到我有點敷衍的語氣或者隔了很久沒回覆,就表示我能量消耗夠了,「交流差不多了,我累囉!

 

大約以上4點跟大家分享,所以我很感謝好幾年還跟我相處的為數不多的朋友們☺︎ 也希望身邊有如上述行為的朋友的話,還請理解他們,並不是不喜歡你,而是內向人也需要點空間休息喔!

 

但怎麼樣的狀況下我才會孜孜不倦地進行回覆呢?

 

除了好奇的問題外,以INFJ的人格來說,「需要探討的議題」,不是論工作的項目內容討論之類的,而是「這份工作對你來說意義是什麼?」「你認為這是你的人生答案嗎?」「你覺得生命是什麼?」引導類的人生或者信仰話題是我關注的點,所以我是會越聊越起勁的,因為我擅長看見事物的核心,喜歡從根本解決問題,所以如果決定要跟我深度交流,想知道我的看法是什麼或徵詢意見,會先看看對方的表達態度,是頂多想要「抱怨發洩」繼續活在舒適圈想要個認同安慰感,還是下決心想看見「問題核心」解決課題。

 

雖然是內向人,傾聽跟理解也是我的強項,不過現在會看熟悉程度,直白告訴現在的問題點,這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面對接受的,這時候我就會想說「你的選擇你自己承擔,我會看你要逃到什麼時候才肯面對」

 

之前我也向同事問過,因為對於「不同空間的世界」感到好奇,剛好同事有特殊體質,我就會單純地問些相關問題。「燒金紙真的會收到嗎?」「祂們是如何吃飯的?」「如果是信仰基督教的話,能夠看得到祂們嗎?」

 

想要了解嗎?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寫篇問答集,這也是個題材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