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25~27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ofit的課程第一天我就非常生氣。

Cofit的營養師會幫學員安排一天的營養素攝取量,也會有一個總熱量。我本人的總熱量是1414。一看到這個數字,我心裡就開始各種打架:初日的醫師不是跟我們保證不看卡路里,只看原形食物和進食順序,再者1414是什麼鬼數字是要我餓死嗎?第一天第一餐吃完很快就餓了,加喝了一杯高蛋白,結果就已經達到八百多卡了,晚上剩下一餐怎麼可能撐得過去???

我暗下決心第二天起我就再也不會理app的建議熱量,想喝拿鐵的話我也不會跟他客氣,總之就是在心裡進行一些憤怒的拳打腳踢就是了。

結果營養師當天總結的時候就跟我們交代,不用管熱量,吃的東西和進食順序對就好。我真的是大大鬆一口氣,因為我知道就算我下定決心照自己的需求來吃,還是會被那個數字影響,心情會很不好。

raw-image

週一也就是第一天,我又因為開啟新計劃的緊張感而減少太多澱粉攝取,結果整個白天心情奇差,到傍晚還開始嚴重頭痛,晚上連課都上不好。於是晚餐還是吃足了一碗飯。週二和週三我的澱粉都是超標的,但是心情很穩定,中間也不太容易亂餓。大家都說蛋白質增加飽足感,可是蛋白質吃完真的完全不覺得滿足耶。心靈的不滿足大大拖累了胃的飽足感。人的吃飽其實真的不是胃和營養而已,心靈的滿足實在太重要了。

raw-image

今天(三)是假日,安排了客多美。客多美的紅豆吐司真的超讚,我是無法抗拒他的。但我選了客多美,室友就也有權利選一間餐廳,他選了藏壽司。

結果就變成中餐是藏壽司,下午吃客多美,可想而知澱粉又爆量了。但我覺得心情好好,全身心都充飽了電。順帶一提,進食順序有注意好的話,藏壽司的飲食我是被營養師打綠燈的,客多美有特地多點一份沙拉墊胃,享受美食也稍微注意血糖,另外有喝咖啡牛奶,得到黃燈。

營養師並沒有多說什麼,也沒有進行指摘或碎唸,只再提醒一下乳糖對血糖和燃脂的影響。她並不是說熱量攝取過量,我覺得這種說明對我來說很受用。畢竟一旦判斷吃進去的都會成為當天累積的熱量,真的是什麼都不用吃了,所以重點一直要放在這些營養素對身體的影響。我們畢竟不能永遠都吃所謂對的食物,那知道各種食物對身體的影響,然後有意識的進食,應該是更有意義的。我自己就很清楚今天的進食是為了快樂,而且我有在注意血糖波動的條件下達到我的目的,我對自己的判斷覺得很舒服。

最後一件小事:中午吃藏壽司後,我們順便去百貨公司逛逛,室友整個睡意突然襲來有點招架不住,我雖然也有點懶,但沒到他那麼想睡。希望這代表我的血糖正在逐漸走向穩定。

至於室友的血糖…最近我都在家裡煮也順便餵食他,反正他身體目前都還算平衡,應該很快就會調整到更好吧?

0會員
28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