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17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一週以來情緒大爆發,遇到什麼狀況都會有點想大哭,不知道是以前都沒哭到現在身體放鬆了都一起來哭一哭,還是有憂鬱的傾向。

之前有次照大腸鏡,因為時間沒算好,低渣飲食的日數不小心多了十幾個小時,當時真的覺得這一趟人身究竟是為了什麼?如果不能挑自己喜歡吃的,人的一天究竟要怎麼串起來?每個事件的開始和結束,如果沒有食物,我要如何知道開關啟動了或是關閉了?

昨天跟室友為了一些生活在一起就很容易發生的口角吵了起來,我在那個當下突然頓悟到,我的理性知道更好的做法,但現況的我無力做到。了解這件事的瞬間,我有點放鬆下來。其實我們的相處中,我一直沒有什麼勉強到自己,但對於我覺得應該表現更好的地方,內心還是有一點好像應該調整的壓力。不過昨天我終於了解,我已經在我身心可以支應的條件下,拿出我最好的一面了。就算聽了像藉口也罷,目前的我就是這樣,我不要再批評自己,覺察就好。不是不願意體貼室友,他如果覺得委屈了,那麼也有屬於他自己的功課要做,我們都是有選擇的。

幾個月前就安排了今天要去市集。可能是身體知道正在飲控,既然下午要吃,那就要做點別的努力,不知為何六點多就清醒了。躺在床上查了一下低醣早餐,同樣幾種搭配在不同網站重複出現,看了實在有點氣。世上的食物這麼多,大家都盡全力把食物做的更好吃,但選擇低醣/碳的人就只能這樣搭配。雖然有些網站也不太限制漢堡麵包或吐司(當然不能一起吃),但既然都在低醣了,就會怕怕的。

愈想愈氣,但隨著時間過去又愈來愈餓,最後起床煎個蛋皮包菇菇和鮪魚,本來想把前兩天冰起來的拿鐵喝掉,但味道很怪就算了。

這樣的吃法應該是吃對了,到下一餐前我並不覺得餓,而且因為早起,順利地多喝了不少開水。原來之前水很難喝夠,是因為我都睡太晚?

下午在大太陽底下逛了兩三小時的市集,高雄四月的太陽已經很烈,明年如果可以在三月辦也許會涼一點?畢竟是一年一度的大市集,就是會有些特別的攤位和市集限定美食,我在健康和想吃之間折衷了一下,挑了幾樣東西。以結果論當然還是吃太多,但相較以往暴飲暴食,我這次對我的胃展現了很大的善良。前陣子不知道在哪裡看到,飲食上的不節制,其實是忘了要對自己展現kindness。我覺得這次我有。

另外還有兩個比較特別的感受。其一是,去年我一到市集,就被那個氣氛感染大買特買。預算三千,結果買了一萬(沒有誇張,字面上的金額)。但這次我只依據最近的想購清單買到需要的東西,沒有暴飲暴食也沒有暴買。我愈來愈覺得這一切都是同一件事。第二件事是,這次我在外面曬了一個下午的太陽,但中暑的症狀減輕許多。之前只要稍微熱到就會頭痛,肩頸僵硬,小便不順等等。這次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其實這兩週就很明顯地感覺到,相較往年的熱天,我需要開冷氣的次數和時間都降低很多,更能忍受身體稍微出汗。


0會員
27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