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義大利的阿富汗獵犬啵啵妹的國際關注事件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義大利,一隻名為啵啵妹的阿富汗獵犬成了全球關注的焦點。啵啵妹不僅因其優雅的外貌和獨特氣質受到人們的喜愛,更因為她展示出非凡的智能和交流能力,引起了國際媒體的廣泛報導。


啵啵妹的智商高得驚人,她使用的溝通器是普通狗的六倍之多,這是她的飼養者特別為她設計的。據了解,啵啵妹喜歡聆聽主人朗讀詩和特定樂隊的音樂。這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愛好,她甚至能通過一種特殊的方式自己創作詩。她從事模特行業,所代言的品牌都是奢侈品。另外也有一些美妝的部分,這些東西是以天然做訴求,因此格外令消費者安心。


這一切的不同尋常引起了一個英國電視頻道的注意,他們決定前往義大利進行一次特別的專訪。出鏡的專訪團隊由一名英國著名的寵物溝通師、一名義大利詩人、一名翻譯和一名英國主持人組成。

啵啵啟用了她的溝通器,是預錄好的簡單詞彙:
大家好,我是啵啵,很高興見到你們,這證明我已經走出國門。」這句話我們反覆核對無誤,現場除了養育者都驚訝得屏息。「國際」這個詞是地上一張張圖卡中的一張,上面繪有地球圖案。我們多次翻譯,直到「國際化」,啵啵才按下她的溝通裝置發出「正確」。通常我們聽到的是「傻瓜」,你知道這「傻瓜」是照顧她的人錄制的,所以無數「傻瓜」之後我們終於聽見了「傻瓜,正確」。

由於時間有限,團隊不得不取消原定的詩作環節。接下來,我們邀請啵啵進行簡短的自我介紹。養育啵啵的人透露,為了這次專訪,啵啵事先準備好了一份自我介紹的關鍵詞底稿。她有自己獨特的記憶方式。


啵啵開始操作她的溝通器之前,攝影團隊也做好了準備,隨時錄製。在開始之前,我們給予啵啵一點時間休息,確保她能在最佳狀態下進行溝通。

我是啵啵妹,今年八歲。一個時尚產業的模特,我鍾愛萬國航空提供的葡萄香檳、蘆薈濕紙巾,以及降噪耳機,登機過程簡便快捷,只需提前一小時與我的「奴才」到達機場。我向全世界的狗狗強烈推薦這家航空公司。除了日常飲食外,我特別喜歡貴族世家的甜薯片和南瓜乾(專為犬隻設計的脫水果乾),還有寶馬牌的全麥通心粉。

我從網絡上得知,世界某些角落的人類以狗為食。對此,我表達了我的抗議。我希望能為我的同胞們爭取更多的權利,尤其是生存的權利。我們犬類一直都是人類的友好夥伴,就像我與我的「奴才」一樣。我愛我的「奴才」,也喜歡今天到來的每一位「奴才」。

這段話讓在場的所有人都驚訝不已。他們的驚訝並非源於啵啵對於「奴才」這個詞的使用,而是她能夠如此準確地掌握這個詞彙的背後原因。啵啵的飼主解釋說,在早期訓練階段,啵啵似乎無法理解「主人」這個概念,無論是用義大利文的名字還是稱呼「爸爸」或「媽媽」都無法讓她反應。但當使用「奴才」一詞時,啵啵卻能立刻理解並回應,這令人啼笑皆非。因此,家裡的人員被分為1號奴才、2號奴才、3號奴才等,這種特別的命名方式,讓啵啵能夠更好地識別和傳遞訊息。


這次啵啵的訪問顯然觸動了各方面的敏感議題,引發了廣泛的社會反響。從狗狗的反應到人類的網絡評論,涉及了動物權益、經濟地位、文化差異以及傳統習俗等多重複雜話題。


在美國,有些訓練有素的狗狗影評,使用溝通器表達對啵啵訪問內容的不認同,多次按下等同於「胡扯」或「大便」的按鍵,例如「Bullshit」,顯示了它們對於啵啵言論的直接反應。而少數雄性小狗選擇按下「ILOVEYOU」。

網路評論
社交媒體上的評論呈現出人們對啵啵所代表的財富和地位有所不滿,認為她之所以能有善意行為是因為她的經濟優勢。這種觀點進一步推動了對社會不公和經濟不平等的討論。另外,也有評論表達了對現狀的無力感,指出普通人可能沒有足夠的資源來行善。經過統計,留言在歐美區前三名通常是:
還不是她有錢才可以善良。
我只能說我們都不夠善良。
人不如狗。


文化衝突
啵啵的訪問引起了一些傳統食狗肉國家的抗議。某些飲食傳統在全球化背景仍然是敏感且具爭議性的話題。另外啵啵也受到了死亡威脅,這些仇恨值拉滿的言論目前都已被刪除。

「憑什麼對我們的傳統質疑,妳當你的網紅就好。」


啵啵後來在IG上寫了詩:
啵啵呼籲別傷害狗
奴才與狗一起散步
微笑還有愛

原文:
BoBo Parlare Non mangiare il cane
Servo Fare una passeggiata
Felice Amore Insieme




本文純屬虛構,但不排除明天就實現。本文所使用圖片為台灣的汗汗家族(IG/hanhanfamilygo),與本故事關,僅作為示意用途。

    46會員
    19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