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愚人節!特別破天荒的生日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月一日,這個極富戲謔氛圍的愚人節,成為我在這個單位的重要里程碑,因為從這一天起,我將承擔起更多的責任-新任單位主管。


當初是我一位友人的推薦,我走進這個致力於族語推廣的單位。在這裡,我看到了它的優勢和好處,讓我毅然投入履歷表的選擇。經過一番面試的洗禮,我獲得了副研究員的職位。


然而,來到這裡後,我才發現事情和我當初所想像的有所不同。儘管我的族語學習進展緩慢,但我有機會與致力於族語推動的老師們更多地交流意見。實際上,我的業務困難重重,需要應對主管機關、各地政府、合作廠商和同事之間的協調,面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和壓力。然而,回頭思考,我認為這段旅程帶給了我寶貴的成長和收穫。


能夠升任研究員已經非常不易,而現在我又肩負起單位副主管的責任,這是我經過幾天的深思熟慮後才決定接受的。對於尚未有主管的單位來說,這無疑是一個好消息,因為可以減少決策層層攏長;對於我來說,更是一項挑戰,也是提前收到的一份珍貴生日禮物。我將全力以赴,支持單位朝著成功目標邁進,同時成為同事和長官之間的橋樑。


最後,我衷心祈願未來的每一天,我都能保持對工作的熱忱,並與部屬維持良好的默契。讓我們攜手努力,共同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無論它們出自何地,我將述說關於原民語言、文化、音樂、文學、藝術、故事、美食以及生活方式點點滴滴。另外,我也將以個人觀點評論與原民議題相關的內容;當然,我只會給您實務面的訊息,我相信,正在進行式的事物就是生活一種「葛納瀚」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愚人節的孩子從此,阿公對外都會不斷說著這個小故事,「我家Hooper很厲害喔,他真的聽得懂人話,但會假裝不理你喔⋯⋯」於是偶然發生的找球球傳說,尺度拿捏在小奸詐小調皮
    Thumbnail
    avatar
    芮伶營養師
    2024-04-01
    【NTR調教】愚人節的Brat…喜歡的樂團要開演唱會!所以清明連假要上台北一趟,主人稍早時叮嚀我:「別在演唱會跟別人偷摸欸」「不可以哦?
    avatar
    No One 諾晚
    2024-04-01
    🌏 愚人節快樂的一週國際大事(2023.3.26~4.1)|石川カオリ的國際新聞電子報本週新聞精選: 🇮🇱 炒了國防部長後以色列暫緩司法改革/🇱🇧 這週一度「一國兩制」的黎巴嫩時間/🤖 ChatGPT-4衝太快,各界呼籲暫緩相關AI發展/🇺🇸 美國前總統川普遭起訴,成美國歷史首例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3-04-01
    索尼今年的愚人節玩笑《魔比斯》/《Morbius》上映前聲勢浩大,上映後罵聲如潮? 《魔比斯》在全球上映後,短時間內就收穫了8500萬的票房,似乎拿到破億票房並非難事,但與此相對的,則是在IMDB拿下5.5分,爛番茄更是只有17%的新鮮度。 台灣上映後,更是負評如潮,為何這樣一張好牌,會被索尼打爛呢?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4-05
    梵谷向日葵,烏克蘭戰爭,愚人節的雪與天啟澤倫斯基站在飄雪的基輔街頭,對著鏡頭說,春天到了,下雪了,春天是這樣的,也有戰火般嚴酷的一面。這段話驚人之處,不僅在於真誠和詩意,更在於近乎局外旁觀的冷冽清醒,甚至,近乎藝術的昇華。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2-04-01
    愚人節的笑話,笑笑就算了?!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開玩笑大會,剛還看到我最愛的控肉飯名店表示要歇業了,震驚到不能自已,才想到今天是愚人節!【但是,開玩笑還是要小心喔!】
    Thumbnail
    avatar
    謝政恩律師
    2022-04-01
    印象深刻的愚人節這是發生在2015年愚人節當天的事。 一大早打算開車上班,車子還沒出停車場,就聽到異常的聲音,下車查看時並無發生異狀,但開了一小段路,就發覺車子不太對勁,停在路邊再度下車查看,就發現右後輸整個扁掉,只好先把車子開回家,但上班時間緊迫,趕快招了計程車,先去上班回家再處理車子。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4-01
    愚人節的催命電話富翁愚人節接到威脅電話,以爲有人要殺他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1-06-04
    遲來的愚人節 永遠的紀念每到愚人節這一天,各大社群總是發佈著一則又一則的整人笑話,但對很多人來說,愚人節的笑話早已停在2003年的4月1日那天,不再轉動。 那時的我年紀還不大,沒有那麼多科技的年代,最好的休閒就是看第四台,電視迷的我最愛的就是港片了;每當第四台播出家有喜事、東成西就、倩女幽魂、金枝玉葉等戲,總是會不厭其煩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19-04-13
    avatar
    rubo
    201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