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今日一語:命運相對論

Mike Chen
發佈於今日一語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2020年時我在做簡單的復盤時

有了新的體會與你分享~


命運相對論:小時候很天真許下這些心願

以後長大一定要住好房子
一定要賺很多錢
一定可以環遊世界
我一定要當個好人


出社會多年後,這些想法被社會壓力侷限與束縛了。

這些"一定可以"的想法,並不是這個世界真實運作的法則。

事情往往是相對,而不是絕對的。

越想絕對,你的人生增加更多痛苦..


  • 你可以是個好父親,但不一定是好老公。
  • 你可以工作很成功,但不一定婚姻很美滿。
  • 你可以很會念書,但不一定能當老師教會想學的同學。
  • 你可以很有藝術天分,但不一定是數理天才。


我在出社會後,為了解決生活問題。

找了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方式。


有些老師會說自己是股票大師,學了一定賺錢!

而有些說是創業名師、理財高手、電商達人、心靈導師....etc

他們也許對某些人是吧!

但是都是相對某人可以,而不是絕對對所有人都可以達成的結果!


你可以教會某些同學你的專業知識技能,但不可能每個人都與你一樣成功

總會有人不適應你的教法與想法,選擇放棄與離開。

人生不是也如此!

總有人會被另個人"絕對"的承諾欺騙而選擇離開,

但這一開始就不是真實存在啊。


記得命運相對論,人生會少了許多痛苦。會開始記得很多當下的快樂。


#今日一語

#命運相對論

15會員
95內容數
我是Mike。心靈行銷電子報創辦人,專注研究於實踐心理學&命理學與行銷&軟體應用到生活中,幫助人們認識自我發現自己天賦,並建立個人品牌發揮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