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路上】社會中的無邊界游泳池|用喜歡的方式為自己游一趟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是水做的? 還是女生是水做的?

在大城市上班的路上,簡直每天都像蝗蟲過境(就是侏儸紀世界3的主角),我每次都會看到機車族的大家在車縫中鑽來鑽去,就好像像一團水一樣,直直地往前衝過去,哪裡有空隙就走哪條路,有點虛幻卻也很真實,差別在我們人類有方向性,會自己找比較安全的路徑,畢竟不像水一樣可以包容其他物質,當然建議不要跟油起衝突,社會就像大熔爐、也像游泳池,從地球剛形成的時候就是了~


每次都想說社會其實很大,自己的力量很小,但每次只要在某個時候幫助了其他人,在那當下就覺得自己還可以做很多事,不管是用腦袋、用體力、用任何的方式,都好像有無限的可能性,在這社會中的無邊界游泳池。

/

成功之前的努力都不會白費

最近看了很多有關人生哲學的書:『如果我十五歲』、『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還有『走在夢想的路上』,各位大師都在講說你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不去被其他人的眼光或想法影響,後來想想這就好像跟愛迪生在發明燈泡一樣吧,在成功之前的實驗都是失敗的,但他不在乎其他人的想法,也覺得自己的實驗可能沒什麼希望了,他還是繼續嘗試新的可能,最終找到了那時可以明亮最久的材料-鎢絲;就算暫時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事也沒關係吧,就像哲青帥哥『走在夢想的路上』一書中他爸跟他說到的:「你可以不用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但你一定要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

/

沉澱期的覺察

經歷了出社會,求職,到現在的沉澱,路途中因緣際會遇到在社會中不同年紀的人,發現有些人在社會中褪去了勇氣戰甲,但有些人卻一直堅持實踐自己的夢想,每次看到這樣的人都給我一個提醒,提醒自己勇敢嘗試,在這游泳池中或許有時候必須要順著水流走,但更難能可貴的是,每次在逆流的過程中都在為自己挖掘出可能性,但在這過程中一定很累,我覺得用更開放的心態去看,反而為自己少掉一些阻礙哈哈哈,但不得不說換氣是我的罩門,還是先給我一瓶氧氣筒好了啦!


-------------------------------

好書分享:

  1.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作者:吉野原三郎(【讀後心得】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每個人的分享都很珍貴
  2. 我們為甚麼要讀書? 為什麼要工作?/兼修:池上彰
  3. 如果我十五歲,成長是組合的遊戲/作者:郝明義
  4. 走在夢想的路上/謝哲青
之後再來分享其他書的心得給大家唷~~
15會員
47內容數
分享社會中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跟你交朋友是我的榮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