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工作的最重要元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醫學編輯公司實習不知不覺已經來到第三個月了,從一開始對臨床醫學一無所知到現在,透過製作各式各樣的製作物,逐步累積了一些疾病的臨床知識。似乎有點難明確講出自己究竟有哪些改變,不過我相信這段時間所讀的paper沒有白看,在藥局調劑藥品時偶爾還會想到 “這是我早上念的paper的主角欸” 就是最好的證明。

我知道自己當初會來這間公司實習,是因為我想要嘗試寫作,想知道醫學編輯是個什麼樣的工作。進來這間公司之後,我確定寫作是我想繼續做下去的事情,雖然每個案子起頭時都覺得挺有障礙,但後續慢慢把案子做完之後真心會獲得滿滿的成就感。因此,雖然現在的我已經沒有打算進入這家醫學編輯公司做正職工作,我依然希望能繼續在這家公司裡接案子,希望透過這樣的方法強化臨床知識、訓練寫作技能。

幾天前有機會跟學術組的主管深聊,表達了我接下來想增強自己的案量與強度,相信這會對於自己後續繼續接公司的案子有所助益,很感謝主管同意接下來會讓我嘗試接一些強度更高的工作。於是乎今天便接到一個等級更高的任務,自己究竟有沒有辦法在對這個疾病了解不夠深入的情況下準時在兩天內交稿呢?希望自己做得到。

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收到通知說自己所做的前一個製作物因為邏輯問題被退件,而且需要勞煩主管大改。收到這個訊息的當下,感覺到一些挫敗感與對主管的歉意。看來要成為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醫學編輯並不簡單呢!希望經過這兩個月的急訓,自己在寫作與臨床知識上皆能有所精進。

回想前幾天的對談,我問主管對他而言選擇一份工作的最重要元素是什麼。主管的答案是自己要覺得這份工作好玩。聽到這個答案的時候我一開始挺驚訝,因為雖然我知道答案不會是金錢,但我以為可能會是有沒有成長性、挑戰性、能不能學到東西之類的。不過經過反覆咀嚼之後覺得我深深認同主管的答案,一份工作能否讓自己成長看的是個人特質,只要持續做下去,每份工作都會有成長與累積,一份工作好不好玩、有不有趣才是能讓自己願意持續做下去的原動力。想透過這篇文章持續提醒自己選擇工作的最重要元素,也祝福自己經過這段時間的探索後能找到一份自己真心覺得好玩有趣的工作。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看向遠方時的腳踏實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命運的帶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迎向磨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自己變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視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選擇的兩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