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課程分享] 求職準備與履歷撰寫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對於準備畢業的大學生或研究生來說,準備踏入職場一定感到很緊張,遇到的第一個困難通常就是「我應該找什麼樣的工作?」以及「履歷應該怎麼寫?」。

我時常到大專院校辦理講座和課程,和學生分享在畢業前可以做的求職準備,不要匆匆忙忙的隨便寫一份履歷,結果連想要找什麼工作都沒有頭緒,可就本末倒置了!


開始寫履歷前,先思考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

可以先從探索自己的工作價值觀、興趣與能力開始,公司在挑選我們的同時,我們也在挑選自己適合的公司。而且除了學校學習到的專業能力之外,自己所擁有的軟實力也很重要,在求職前,必須先探索並盤點出自己所擁有的優勢,才能在寫履歷和求職的時精準的向他人展現自己。


撰寫履歷不要從自傳開始

很多人寫履歷都從自傳開始,結果盯著一片白紙遲遲下不了筆,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撰寫,結果感到煩躁不安沒自信,對於求職感到更加擔憂。但事實上,自傳和整份履歷應該環環相扣,因此建議可以從其他的項目開始撰寫,再回到自傳做起承轉合的效用。


寫自傳很簡單,把握三步SOP

只要把握三步SOP,寫自傳就可以很有架構又具體,讓面試官一看就一目瞭然。


不要只準備一種履歷,應該根據應徵職缺客製化

許多畢業生常常一種履歷打天下,不管應徵什麼產業公司職缺,都使用一樣的履歷。但這樣其實無法突顯出你在應徵職缺上的優勢,以及和職缺的連結性。


每個人一生可能會遇上多次的求職,尤其第一次求職肯定格外緊張。很高興可以幫助到每一個求職的朋友,獲得了許多回饋。

raw-image


若你需要相關的課程及合作,歡迎使用e-mail和我聯絡。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_____________________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分享。

我在職涯路上陪伴你一起前進,

歡迎追蹤【 於是職徑 】獲得更多資訊,或訂閱【 職場生存力】通知你新文章上線!

如果你有想了解的職場主題,也歡迎讓我知道喔~

★點我認識更多【 於是職徑 】

2會員
14內容數
職場的問題五花八門,你我都深陷其中,讓我們一起增加職場生存力!無論是職場問題、職涯探索規劃、情緒管理、工作技巧、職場人際和各種職場大小事,來吧,一起面對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