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工作雜記(24/5/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4/5/5
  • 分享工作上的一些心得
  • 工作上最近有一些心力交瘁,感覺有時候事情真的忙太多,沒辦法好好釐清所有事情的優先順序,有時候稍有遺漏,就一直被唸忘東忘西,沒有花心力去記事情。
  • 另外,加上判斷的標準有時候沒那麼全面,常常看的角度是偏向個人的,工程師面向的,比較低層面的,這時又會被唸說你是什麼角色,看事情的嚴謹度這麼差,你已經是team leader了,你需要守的防線應該要比一般工程師更積極,更不能鬆懈降低標準,如果大家對品質的態度是1,你被賦予的角色應該就會是10,不能所有事都是我(指老闆他自己)要親自處理,這樣對嗎?
  • 最近又發生一件事,關於部門有一些缺失要處理,有幾件事我確實沒有做好,該仔細想想改善方式怎麼處理比較好。
  1. 一開始,rule制定沒有想的夠全面,導致在執行上有太多人為判斷,大家知道,當SOP要有人去做判斷,加上定義不嚴謹,遲早有人會當替死鬼,就是誰倒楣踩到雷的問題。
  2. 更慘的那件事情當天判斷是我值班,我僅僅依照最基本的SOP行事,事後回到看,就會被放大來說,我這麼資深,怎麼沒有多想一步,多考慮一些風險面向,最後因為少做什麼,沒有經過討論事情的發生,雖然跟SOP定義不太一樣,這還是應該要多想到的,應該要多想想全面性才對。
  3. 缺失最後爆發發生在假日,第一時間因為家裡有事,沒看到即時訊息,事後又被老闆唸說:「這以前,這種事即使發生在假日,我還是會第一時間快點查完,跟當時老闆回報,而不是我現在開電腦,查完,問其他單位類似狀況,才發現怎麼一回事,應該這是你的角色,是你應該查完跟我回報才對」。雖然有解釋家中有事問題,老闆也只有說這是工廠,也只能家裡多擔當一些才行。唉,這也是我一直沒很喜歡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24小時待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北美食|近行天宮站《RACO》不限時咖啡廳|有鹹有甜有插座‧工作放空閒聊好去處 #關鍵女生小K其實台北不限時咖啡廳算多的, 但幾乎每個座位都要有插座,反而選擇蠻少的, 加上K其實是鹹食派,若能選擇,都是以鹹食為主, 但不限時+插座+要有鹹食, 這都符合的台北咖啡廳,就變得屈指可數😂 而《RACO》恰好都符合👍
    Thumbnail
    avatar
    關鍵女生小K Jessie K Wen
    2023-08-23
    #150 講講自己的故事系列||疫情後回到工作後的感想閒聊與留言回覆Money is money. It doesn't matter if I've worked hard or easy for it. I spend it the same. 希望自己在面對每一個來到面前的緣分時 都能面對他們the same 然後期許自己 也不要因為自己與對方因為身處不同的階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3-06-17
    閒聊-我想換工作但都失敗,怎麼解?誒,我想換工作你哪邊有缺嗎? 好煩喔,撐完這個月拿完年終那包我就一定要走。最近缺怎麼那麼少?好焦慮喔。 上面這幾句好像每到年底就會在聚會或聊天對話框裡被提起,你也是曾經到年底就想換工作的人嗎?又或許你也跟我一樣曾經咬牙撐到拿完年終那一包然後走人。 先說這篇文章不會告訴你該怎麼找工作或是寫履歷,而是如
    Thumbnail
    avatar
    Kristy克莉斯蒂
    2022-12-17
    |赫茲卡閒聊|夢幻職業不簡單?如何同時經營自媒體與遠距工作, Dori的斜槓工作經驗分享 ft.《CMYK》創辦人 Do很開心這次可以邀請到CMYK的創辦人Dori,本集內容主要為:給要做自媒體的人建議、Dori的接案經歷、如何開始接案?、怎麼找到遠距正職行銷工作?→本集Dori分享了豐富的經歷,想經營自媒體/遠距工作/接案者十分推薦你收聽本集唷!
    Thumbnail
    avatar
    Helziica
    2022-11-06
    音樂治療工作閒聊如果你想造一艘船,你只要教他們如何渴望大海就夠了-小王子
    Thumbnail
    avatar
    音樂治療 Music Therapy
    2022-03-15
    【閒聊】2021年自由譯者工作回顧年底到了諸事纏身。 不過還是要回顧一下今年的工作情況。
    Thumbnail
    avatar
    pin wen
    2021-12-27
    EP.14|工作雜談,就只是單純的閒聊而已。恭喜?te 壞特得到第32屆金曲獎 · 最佳新人獎,恭喜恭喜! 節目的片頭曲就是來自壞特的歌曲「女士優先」,喜歡這首歌的節奏。今天想聊聊關於工作這幾年的一些看法, 雖然沒有特別顯赫的學經歷,但多少都還是有一些故事和經驗可以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8-30
    居家創業者閒聊:如何克服裸辭後沒工作的恐慌感?在 3 個月前,我還是一個對「居家創業者」充滿矛盾及擔憂的人,懷疑自己真的能做到嗎?但現在回頭看,我已經徹底愛上現在的生活了。
    Thumbnail
    avatar
    涼鹿日常大小事
    2021-02-18
    【聊齋‧聊哉】蒲留仙篡改月老工作冊(🎧 Podcast)月老的姻緣簿,其等級應該與閻羅王手中的生死簿相當,是不能讓凡夫俗子去介入的,柳生能略施小術,除非,他的道行比月老還高深(說是這麼說,不太可能吧?生死簿不就……)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