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角落日誌】工作倦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終於完成了年度的大事項—稽核,不管經歷了多少次,每一次都還是很緊張,畢竟平常的一點一滴,必須要有個統整性的評核、必得展開了自己一年的所作所為,深怕哪裡有失誤,以致沒有盡到職責,也就是這個職務的最大責任。

品保這個職位的處境總是會在這個時候特別尷尬,尤其是公司根本不注重,但又必須要有這套制度的執行時。其他人總不會知道你要做什麼,因此被要求配合的時候總是會覺得很多餘又無奈。

總而言之,已經順利完成了,今年也應該不會再有什麼重大又特別的任務了,接下來就是維持好自己的工作進度,並且好好的利用這段時間完成自己要完成的事,等待離職。


然後,

最近特別的,時常會感到工作倦怠,像是薛西弗斯的懲罰一樣,覺得日復一日。

這份工作就像園丁,有例行的執行事項,可能每天/每周/每月一次的頻率,而且能夠清楚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什麼時候可以偷懶休息,或者,應該要在什麼時間之前完成什麼、在什麼時候安排怎麼樣的事情。

默默耕耘,只為好好地當一個拴緊公司某幾個部分的小螺絲。

但其實並不是每一天都有事情做,所以讓人感到倦怠的並不是工作內容,而是即便是空閒的,也必須準時到一個固定的地方來報到,大家總是說「社畜」,大概真的是有這麼一回事吧!時間到了,就要乖乖地到籠子裡去,等待時間的流逝,直到下一個時間點到了,才能離開籠子,重新獲得自由。


人當然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在選擇上有非常多的自由,大家都還要背負著自己的人生責任,這有時候是身不由己的。

而我現在還是必須把論文任務完成,所以有時候公司之於我而言,就像一個K書中心,這樣聽起來,好似已經有個非常理想的環境讓我去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事情了,但偶爾還是會抗拒——因為太無聊了。

這個「無聊」並非沒事做的無聊,而是枯燥乏味面向的意義。


所以,

最近經常思考,要怎麼在日復一日的平凡中找到不平凡的體驗,並非妥協,大多數人總是用娛樂、社交麻痺,但我不想要這樣,也不喜歡這樣。

究竟生活應該要是什麼模樣?


不過話說回來,同時又想到自己即將離開這個地方,很清楚之後的自己一定會懷念現在的日子(不管是上班或日常),就像現在總是在懷念大學的日子一樣,也許,唯一不愧對於未來的自己的方式,便是好好的過好現在。

人們好像總是一直的在「懷念過去」(開心的回憶、單純的日子,即便是痛苦的過往也會被淡化成充實的經歷)和「期待未來」(下班、要去吃什麼好吃的、新的改變),總是忽略現在,以至於之後,再來用懷念的方式來彌補沒有過好的今天。


或許生活無法一直無憂無慮開開心心,總是會有那麼幾天莫名的憂鬱起來,但是,還是盡量得提醒自己:珍惜當下吧!

24會員
25內容數
沙龍新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之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辦公室角落日誌】講師任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班前的儀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辦公室管理系統:有效處理交誼廳借用及管理事宜本文將探討辦公室管理系統如何有效處理交誼廳借用及管理事宜,包括建立線上預約系統、設定借用規則政策、自動化審批流程、提供使用指南和規範,以及數據分析報告。透過辦公室管理系統,企業能夠實現交誼廳借用的高效、透明和合規管理,提高員工滿意度和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ONES Software
2024-04-23
辦公室政治...怎解?發現只要在企業體…大家都會在意…辦公室政治… 每次只要有未解事宜…就用一句…這是辦公室政治…來草草帶過…   到底辦公室政治…是什麼? 政治…其實是…很…人…的集體意識會形成很大的影響力… 最常發生的是…如果有個群體…很討厭一個人 漸漸的…其他人會需要進行選擇…選擇…要不要…跟一大群人…
avatar
peipei yeh
2024-04-12
辦公室的暗慾(12)隔天在會議室開會時,我整個很沒辦法專注,腦裡盡是昨晚Irene趴在桌上,肉棒一次次進出她屁股的畫面,Irene肆無忌憚地淫叫、我發洩地撞擊,這一切不過才十幾個小時前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夜裡
2024-04-02
辦公室職場霸凌的經歷分享我在公司三年,從實習生到正式員工,部門顛簸換主管,直到被推派處理重要專案,這段時間獨自面對高層的會議,希望上天派好主管。某天輕熟齡女主管來,對公司文化持不同看法,參與晨會勉勵活動遭批評,專案回覆問題遭誤解被罵。情勢不妙,主管罩著新進主管,使我侷促不安。後來我被眾說紛紜的是非打敗......
Thumbnail
avatar
日常詩誌
2024-03-23
辦公室的暗慾(11)回到座位後,Irene已經在跟Fion有說有笑,幸好應該是沒有出什麼差錯 :剛才聊到新人 Fion看著剛入座的我 :才在說接下來陸續會找人 你要好好帶小昕 公司滿看好她
Thumbnail
avatar
夜裡
2024-02-27
辦公室 我覺得這兩個人太過份了!不要因為正時公私忙碌的時間,大家只會專注在工作上、不會注意私人小事喔!以為低調就不會被人發現嗎?我說你們根本沒有低調吧!!竟然還給我在大家地獄般瘋狂加班期間做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我現在就要一件一件抖出來!!!行銷部的承翰、客服部子庭! 首先,節日限定品新發售當
Thumbnail
avatar
花氏痴子
2023-01-15
【辦公室英日文】把文字用有色字體標示出來要怎麼用英日文說?有時我們要把商用文件初稿寄給國外客戶,想請客戶看過後若覺得有問題可在稿件上修改,把修改過的文字用紅色標示出來後,再寄回來。問題是,「用紅色標示文字」要用哪個英文或日文動詞來表達,你知道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4-19
辦公室武俠舞台劇的全新可能性,獻給英雄的後日談《過氣英雄傳 OLD MAN HERO》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名為蕭連郎這位初入武林的菜鳥,進入了夢寐以求的布袋戲公司「雷霆大公司」上班。對於生長於1960,1970年代的台灣人來說布袋戲與他們生活娛樂密不可分。從金光布袋戲到電視上的霹靂布袋戲,電視上的雲州大儒俠史艷文擄獲了當年少年少女的心。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4-15
辦公室求生指南(3):Small Talk 的9個成功要素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記者,我的新聞系訓練教會我怎麼問問題,可是我對於採訪前與受訪者Small Talk((香港叫「吹水」、台灣叫「哈拉」、北京叫「侃大山」)的暖身動作卻是一竅不通。現在想起來,那些被我採訪的人實在挺可憐的....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6-07
辦公室的輸家 vs. 人生的大贏家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藉由工作場合結識一些至情至性的好友。一開始只是業務往來的聯繫人,幾年下來,聊天的話題從公事擴展到私事;轉換公司以後,他們仍然是最重要的「辦公室外部支援系統」。 特別是我的頭號盟友安德魯, 一個6呎3寸、超愛吃法國麵包、擁有德國和澳大利亞血統、拿英國護照、娶韓國太太的歐洲人。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