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高度在於思維,職場成敗在於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上午整理資料時,發現許久之前寫下的十七條工作思維,這些思維是在創業初期,領導團隊時總結出的觀點。

當時,我與一些同事在工作上的觀點並不一致,因此寫下需要溝通的工作思維,並與團隊建立了共識。

透過這些思維,我們的合作變得更加緊密和高效。


最後,我還分享了一句話:

「成長來自於工作上的痛苦,舒適只會讓自己退步」

當時同事聽完後翻了好幾個白眼。

主管視角下的十七條職場思維

1. 工作中可以輕鬆,但不要隨便。

2. 可抱怨,但請同時提出解決建議,不要只是把問題丟出來。

3. 可以有情緒,但勿把情緒丟給主管或同事,用情緒對誰,誰就會用情緒對你。

4. 不懂就查,不懂就問,不懂就學,不懂就觀察。

5. 你的價值取決於你幫公司創造多少價值。

6. 正面思維永遠大於負面思維。

7. 你的工作價值是幫助公司解決問題或創造價值,發現公司問題或解決公司問題,留給主管或老闆即可。

8. 誠信、品格、態度永遠比工作能力重要。

9. 公司應避免形成小團體,避免無謂的對立與不合。

10.多培養獨立思考能力,別過於依賴他人。

11. 將自身的工作做到極致,其他的事留給公司主管/老闆們傷腦筋。

12. 私事勿帶到工作中,真的有需要,請向上溝通。

13. 工作本就難,但一定會有方法,能夠突破,先別說不可能,不要只想到怎麼辦,先從思考如何做到

14. 公司主管或老闆能給你進步的機會,最終的成長幅度取決於你自己。

15. 教你一分,成長三分,成為值得被教的人,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16. 主管終究會成為你所討厭的人。

17. 如果覺得主管無能或討厭,那就努力超越他,抱怨無濟於事。

職場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涯下班在電梯口遇見同期的主管 特別叮嚀我同期回來時 需要更多人的鼓勵 而我們就擔任這首要角色 因為這個鼓勵無法是她期待的主管 畢竟我們年末都會有人事大異動 同期主管不會是她明年的主管 而明年的主管風格同期也需適應 但同期需適應的並非只有新主管 還有她自己的新身分 畢竟回家還得照料剛
avatar
沐浴在陽光下的朩朩
2023-12-09
職涯觀察|小公司的幕僚都在做什麼?這麼多年來,我常常被朋友問,甚至客戶或外部工作夥伴。因為他們發現我常常出現在90%以上的會議裡,我自己也越來越難用常見「職位」去概括,但這可能是件好事。筆記我在成為老屁股後,覺得自己做過最重要也最愛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8-16
職涯輔導員的第一封信職涯與生涯輔導之重要性日漸提升,而對於特殊教育需求學生來說,作為個別化支持計畫ISP中的一環,有整體性生涯規劃之需求。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3-08-14
你有出過包嗎?出包後的態度決定你的職涯高度我在職場多年,看過無數次的出包,而我很喜歡觀察出包者在事發後的反應及其所展現的態度,我歸納出幾種出包後所展現的行為,以及這些人在往後的職涯發展:
avatar
翁楷
2023-05-02
職涯這週四去會所小排,跟姊妹們一起吃飯聊天,我坐到一位姊妹身邊,跟她聊工作相關話題。上週日我們在捷運上聊過工作,她很有想法與主見,所以我想再次跟她聊聊。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12-30
新創高速成長職涯,加入 Influenxio 圈圈科技的經驗分享近期即將離開我人生的第一份正職工作 Influenxio 圈圈科技,遙想當初在大學畢業後,決定加入新創,面對眼前的混亂與陌生挑戰,實在是個勇敢但無悔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郭思妤(Marci Kuo)
2022-05-01
【職涯探索】轉職前的策略思考,三個問題帶你突破職涯瓶頸各種環境因素讓我們開始思考轉職的可能性,然而當開始嘗試踏出舒適圈、到要執行的地步時,卻又會因為各種藉口打退堂鼓而放棄。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8-14
【職涯探索】如何靠「個人品牌」打造職涯藍圖?2016年時,我是一個還在讀大二的英文系學生,那時候我與我的人生初戀交往不久,正處於非常愛與身邊同儕比較穿著打扮的時候。 那時的我,除了在課餘時間當家教打工外,我還有一個興趣,就是看美妝Youtuber學習如何保養化妝⋯⋯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5-31
提升設計師的職涯高度不知道最近有沒有人發現,收收UI / UX發文的頻率與方向開始有點改變,過去我們每天提供資源、素材、文章給大家參考,目的是希望大家能透過我們所找到的文章,從中有效率吸收與學習。 今天想換另一個角度來跟大家聊聊,關於—設計師的職位,在你心中的想像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收收UIUX
2021-03-03
【職涯探索】非讀不可的36堂精準職涯課,如何成就未來的你?|V編書單今年過年時,輾轉知道親戚A剛上大學,並選了資訊相關的科系來就讀,聽到的當下讓我非常的震驚,為什麼我會很驚訝呢?這故事要從去年說起。 當初A在填選自願時,也許是因為近期台灣的大學皆面臨少子化的難題,該大學的系主任親自上門拜訪⋯⋯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