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資格審查會議 ∣菜b導日記∣倒數752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很久以前,

畢業資格審查會議的審查名單上,全校準高三畢業生裡,不符畢業條件的學生,大概3個不到吧!

我還記得某年,某位因未達畢業條件,而拿不到畢業證書的孩子,的家長,曾到校,向校長,屈膝,希望能,有一個可能性,讓孩子,能,拿到畢業證書。


時至今日,

審查名單上不符畢業條件的孩子,是以前的3~4倍。

所有在場與會的老師都不意外,

因為有些孩子已消失在學校多時,

因為有些孩子的成績一直都在及格線下徘徊……


其實這種事的看法可大可小,

❦ 可大

這太嚴重了!高中念了三年竟然連一張畢業證書都拿不到!連高中的學歷證明都沒有!


❦ 可小

高中取得150必選修學分可取得畢業證書一張,120以上未達150分者,仍可核發「修業證明書」(類似肄業證書)

畢業前仍可申請重修,重修成績若及格,仍可取得學分,再達到畢業學分門檻,取得畢業證書,只是若學分欠太多,重修費用可能是萬元起跳。(但重俢,不等於必定會過,若又沒過,那就是花大錢後回到原點……)

只要能考上大學,多數大學都能接受以「同等學歷」入學,若四年後有取得大學畢業證書,那最高學歷仍是"大學畢業"!

自媒體或自行創業者,或許未來也不會用到畢業證書?!

☙ ❦ ❧


世上有些兩情相悅的人,只在乎在一起的感覺,不在乎‘’結婚證書‘’,也不願受到證書的束縛。

「畢業證書」這事……不知能否以此類推?




150會員
491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市場速記】反思空軍慘賠 60 萬畢業文,專業投資人必備素養:交易的策略和劇本很關鍵!最近幾天,PTT 一篇空軍慘賠 60 萬,直接輸掉一年薪水畢業的貼文爆紅,也順便給了我自己反思機會:到底專業投資人應該具備什麼素養?如何妥善管控風險? 專業投資人和散戶差異,在於他們對每一筆交易,都能夠預先設想一套劇本和策略,也因此,他們不會因為慌亂失足,或者一時不理性做錯決策。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4-03-30
日本東北大學大學院畢業心得 (資訊博士)終於迎來了寫這篇文章的時刻,考完了本審查,物品也慢慢出清,其他需要去區役所等地方辦理的手續也都慢慢收尾完成。即將要畢業轉換不一樣的人生旅途了。 背景:我就讀位於仙台的東北大學,念資訊科學研究所博士班(情報科学研究科),也有修東北大學的卓越大學院博士學程,讀的是人工知能エレクトロニクス(AIE)卓越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12-09
畢業設計前導-3-資料整理隔了一個月的進度更新,來看看我都做了些什麼(挖了什麼坑給自己跳)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虱
2023-08-18
畢業後如何繼續使用資料庫、電子資源本文適合:1. 即將畢業的你 2. 還沒要畢業,但想少買幾本課本 3. 想找免費的語言學習資源 4. 想找免費的電影、漫畫、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紫涓
2023-05-30
不是資訊相關科系畢業的,怎麼學寫程式?這篇文章專門寫給「非」資訊相關科系畢業的人,說明怎麼樣開始學寫程式,還有到什麼程度才能轉到資訊相關產業。 我大學跟研究所都是念土木系,因為對寫程式蠻有興趣,所以除了系上的課之外,還有去資工系還有電機系修一些相關課程,因為不是資訊相關科系,所以有走了一些冤枉路,但是研究所的時候我已經可以開發套裝軟體了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3-27
210428 |畢業資格符合了才有勇氣這篇我暫時決定不發到/Q&A金大建築系刊/,畢竟他不是周記,是屬於靠北金門會出現的心情小文章^^。至於發文的理由?XXX Nope XXX,近跟網民一樣,心氣不順罷了。 我性格相當怕生,基本上陌生環境下只要沒人願意主動跟我講話,我可以像空氣般隱藏住自己。以下是個小故事:我大二(建築大一)剛轉進建築
Thumbnail
avatar
giligalagle
2021-07-02
小資創業必勝法(下):「短網址實戰應用懶人包」,無限你的賺錢力!上回艾兒莎與大家介紹,超實用的「短網址」,是屬於網路數據的入門概念,相信大家會發現,其實數據一點都不生硬、也不可怕,重點是還能幫你賺錢!這回艾兒莎把短網址可以延伸的功能,應用在更多元的層面,希望各位艾寶們,不管是在經營粉絲團、投放 Facebook 廣告或是看 GA,都能找出、提升自己的賺錢力。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2-13
小資創業必勝法(中):超實用「短網址」,掌握行銷心法,續航你的賺錢力!上回艾兒莎與大家說明了,透過帶有UTM追蹤碼的網址,行銷人員得以有效追蹤使用者進入網站的數據,並系統性地在GA管理行銷歷史記錄。 然而,UTM追蹤碼並非萬丹靈,它仍有其侷限之處! 像是如果你的網站沒有辦法裝GA,那對你來說,UTM追蹤碼形同虛設!這時候,我們便需要「短網址」的幫忙,來替我們解決問題了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2-10
小資創業必勝法(上):UTM追蹤,找出你的賺錢力!身為行銷人,以及現代網路重度使用者,艾兒莎認為,人人都該有基本的網路數據概念。而數據並不是大家想得這麼可怕又生硬,因為他可以變成你評估賺錢的流量來源啊,這樣想,應該親切不少吧。這一篇要分享的是很入門的「追蹤網址」概念,是每個斜槓、兼職創業者、甚至大型企業都需要了解的。 為什麼需要追蹤網址?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1-20
【專欄】資工心理人:“我畢業五年,用ETF賺到400萬元”讀後感 我畢業五年,用ETF賺到400萬元的作者是PG財經筆記,背景跟我有點類似,大學畢業後任官有穩定的薪水,但是工作很忙,沒有時間能夠看盤。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