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致力於食品安全的媽媽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頻發,儘管大眾對此問題並不陌生,但真正令人擔憂的是以往的公眾認知已被徹底顛覆。相信大家仍對三月底寶林茶室的食物中毒事件記憶猶新,誰能想到,只不過是外出就餐,竟會天人永隔,令人措手不及。還有,四月底越南南部爆發的麵包事件造成了五百多人食物中毒,以及五月初土城區裕德國際學校校外教學的餐點造成一百多名師生上吐下瀉,這些都是典型的重大食物中毒事件。


所謂的食物中毒是指因攝取受污染或腐敗的食物而導致身體不適的狀況。輕微時會引發噁心、嘔吐、腹瀉或發燒,嚴重時則會造成器官衰竭甚至死亡。其成因可能肇因於細菌、病毒、寄生蟲或化學物質的存在所致,例如大腸桿菌或沙門氏菌。為了降低日常生活中食物中毒的風險,減少外食為重要防範措施之一。也因此,如何準備菜色豐富且具變化性的三餐,經常讓媽媽們傷透腦筋。


我的媽媽是位全職家庭主婦,從小就看著媽媽天天按時備好三餐,每回下課到家,餐桌上一定有熱騰騰的飯菜吃。假日亦是如此,維持中午12點/晚上6點準時開飯的習慣。小時候不懂媽媽煮飯的辛苦,直到外出工作後開始練習做菜,才意識到備菜、做菜、收拾、洗碗和倒垃圾等家務的繁瑣,而媽媽數十年來都默默承擔著這些辛勞。


如今,我已在外工作多年,但媽媽仍持續關心我的飲食。經常為我準備手工水餃或滷製一鍋肉類,並分裝冷凍保存,讓我下班回家後無需匆忙準備晚餐。有時候冰箱甚至還會出現媽媽自己包的南部粽。


不僅如此,由於我的侄子們挑食,擅長煮中式料理的媽媽還開始學習烹煮義大利麵、炸蝦咖哩飯等等異國料理來滿足一大家人的胃。而家裡更是隨時都有當季水果、新鮮果汁跟現煮豆漿。


我的媽媽總是用心於準備食物,餵飽一家人的同時也兼顧了食品安全。你的媽媽或是你自己是否也如此日復一日地辛勤守護著全家人呢?今天是特別的日子,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參考新聞

寶林茶室案:https://udn.com/news/story/123988/7859470

越南麵包事件: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405030344.aspx

新北土城區裕德國際學校: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405080423.aspx

台中市食物中毒案件數: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40509/2735469.htm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 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我的IG,沒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隨意逛逛。


115會員
49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什麼時候是好時候》-讓生理時鐘成為你高效率的助力|讀書筆記《什麼時候是好時候》是一本深入探討時間和生活的書籍,作者提出了人們心理狀態與行為最適合進行的「好時候」與「好方法」。除了對特殊時間點的探討外,書中還提到了腦力使用時機的規劃。作者提供了實用的方法幫助讀者找出屬於自己的時間週期,並分享了讓人受益良多的想法和時間駭客指南。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1-25
我讀<騙子律師>:獲得什麼牌組是運氣;善加利用並獲得勝利是職業道德;當抽到一手爛牌時,騙術是一種助力!(艾迪)挺喜歡系列書作品的,那意謂著我跟這些角色不會只是露水情緣。艾迪.弗林系列是我在圖書館偶遇的流氓律師;稍微調查了一下他的身家背景,目前似乎來到了第七部,而中譯本總共有五冊,如果我把這五本都看完了,卻還沒有善心人士幫我翻譯,我也許會想不開去讀原文?因為真的很好看啊!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27
塔羅反思#79|你的誠實能力,是助力,還是阻力?終於來到最後一張塔羅牌了,就全數反思完畢啦!接下來會不定期的分享文章囉! 我一直視塔羅牌為探索自己的管道。然而,在一路學習的過程,發現不同的人即使看的是同一張牌,也會有不同的聯想與解釋,這是為什麼呢? 往往取決於一個人看待事情的角度。有些人善於看到塔羅牌裡負面的部分,有些人善於解讀到正面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8-29
交易策略新研究:如果我是主力操作選擇權,主力要如何利潤極大化?(免費公開,加入會員有限時優惠買打七折幸好我有保留資料與圖片的習慣,今天我特別花時間思考倒莊行情的特徵與走勢。在每個禮拜三都是選擇權的結算日,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三是期貨結算日,這一天最容易讓所以主力打群架,所以倒莊機率幾乎高達七成(以我現有的統計資料所顯示) 我特別準備了以上的三張圖就是要讓讀者知道,選擇權的結算日是主力最後也是...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7-27
【真的太好用!每日發表3篇方格子文章,60天不間斷🤯!這是我實際驗證後,讓AI助力寫作變得超有效的3個關鍵步驟】你是否正在努力創作大量文章呢? 用AI助力你的寫作,你可以將寫作效率提升至一個全新的高度,克服時間瓶頸,總是找得出寫作的靈感! 我與AI助手共事6個月,已經成功幫助我產出200篇發表在方格子的文章🤯! 你也想開始打造自己的寫作流水線嗎?這是我實際驗證後,讓AI助力寫作變得超有效的3個關鍵步驟: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6
時事) 列隊向狒狒鞠躬致意時事) 列隊向狒狒鞠躬致意 這件事,我只覺得,他媽的  貴畜輕人  !!!!!! 1 那隻小畜牲的確引起社會動亂,有無辜農人遭受農產品損失!!!!!! 2 沒有任何人不應該的  虐待  那隻死畜牲,算是給個痛快了! 到底要要人類低聲下氣的跟一小畜牲低聲下氣什麼?! 貴畜輕人!!!!!! 怎麼沒看到有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3-28
Projector智力覺醒是關於邏輯知識通過大腦的共鳴關於這些潛在動機的全部事情是,我們對它們產生了深刻的共鳴。一旦瞭解了它們的工作原理,一旦瞭解了它們對你的影響,便可以開始衡量他人對你生活的影響。作為Projector/導能者/投射者,這就是一切。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2-26
[台北美食]老爸咖啡,推廣義式咖啡,致力於讓民眾能認識、接受、喜歡義式咖啡​ 咖啡相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每天都必喝的飲品。喝咖啡不只是生活態度、更是有一種文化的延伸。在台北市大同區塔城街北門區域的老爸咖啡(義大利文名稱:LE     BAR     COFFEE),就是要將義大利之義式咖啡的文化引進台灣,讓台灣人來認識義式咖啡的底蘊。 老爸咖啡相關資訊:: ​ 台北市大同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