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下的幼兒園》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

司徒老師知道我的家庭狀況。在幼兒園裡,他總是會露出一副意味深長的微笑,看著我手上的淤青。為了遮蓋傷痕,我一年四季都會穿著長袖外套。


一次,幼兒園舉辦種植活動。所有學生都要在幼兒園的天台種植一盆盆栽。當時陽光猛烈,司徒老師好意替我脫下外套時,忽然攥緊脫到一半的兩袖。

我被帶到了天台一個隱蔽的角落,那裡沒有欄杆,距離地面有十幾米的距離。掉下去必死無疑。


「小楠同學乖,要聽老師的話喔。」

我被當下的狀況嚇到了,完全不敢出聲。


「聽好嘍,小楠同學。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我們要學會互相尊重,知道嗎?就算你沒有惡意,但這也令老師我覺得很不舒服呢。」


司徒老師從我背後施加了一道力。我上半身完全凌空後,他又接著問:「知道了嗎?」

「知...知道了...」我慌忙回答後,他才把我拉了回來。

「這樣才是我的乖學生嘛。」他從微笑的嘴裡吐出令人作嘔的話語,在我的耳旁輕聲說道。



或許他想借媽媽之手,將我這個眼中釘除去。這樣一來,就不會再有人盯著他的小辮子看了。

明明我已經答應過他,而且也有信守承諾,但他卻依然打了這通電話。大人們眼中的世界,我實在是無法理解。

我曾多次眺望遠方,想著就這樣一躍而下會不會更加輕鬆一點。但這種想法,從剛才老師將手機放到耳邊的那一刻起,就徹底改變了。我任由暴躁的媽媽繼續走回家。


我還想繼續欣賞夕陽紅。明天的、後天的、大後天的......接下來的每一個夕陽,我都想一睹其生輝。

我不想死。


熾熱的溫度席捲我的胸膛。視線變得模糊,理智逐漸消失。


毀掉吧。


一道聲音在我體內不斷反芻、迴響。

回過神時,我已經飄在司徒老師的公寓單位裡了。黃昏的餘暉穿過我那半透明的身體,映照在眼前這個男人身上,為其染上了一層薄薄的橘紅。



To be continue...

今天玩了一下午女鬼橋 開魂路。回過神時天已經黑了,錯過了今天的日落。實屬可惜。

103會員
104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