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您願意陪我嗎?#3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imeline:2024.01.13

   一陣微微刺骨的寒風啃食著我的腳底板,我慢慢睜開眼皮,哇!今天是週六不用上班上課☺️

爬起身,摸索著手機的位置,8:30。


   「爸爸投完票已經在上班了吧🥱媽媽差不多要運動回來了,來幫媽咪準備早餐!」

   我邊想著邊穿起襪子(雖然有在運動,但手腳總是冰冷),拿起保溫杯灌下300ml 的溫水,這是我每天早晨的例行公事

   下床、盥洗,我走進廚房打開冰箱,拿出昨晚探勘過的食材,地瓜🍠、雞蛋🥚、牛奶與豆漿🥛、雜糧麵包🍞…原型食物擺在桌面,開始蒸熟。

小弟秀廚藝的下限🫢

小弟秀廚藝的下限🫢


🧑🏻‍🦱:「ㄝ~媽媽早呀!幫您準備了早餐唷!」(當時的我沒回想起昨晚的事

👩🏻:「謝謝知書達禮的兒子~」(我國、高中、大學都當過班長,媽超愛這麼叫我

   媽媽接過我手上的麵包夾蘿蔔蛋,滿是笑容的臉溫暖了寒冷的天,那燦爛的笑使時間彷彿凍結。

👩🏻:「媽媽待會回鄉下,兒子你在家自己準備午餐來吃吧!你吃完了再去找奶奶聊天(爸爸這邊的),媽媽去找我的媽咪唷!」

頃刻,肚子彷彿又遭重擊般絞痛。


🧑🏻‍🦱:「好沒關係!我能打理好自己的!」

   這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回想到昨晚的談話;我邀請媽媽坐下,遞上暖暖的牛奶與綿密的地瓜,跟媽媽聊著在臺北生活的故事。


👩🏻:「媽媽先出門了~記得自己弄午餐來吃~」

🧑🏻‍🦱:「好的媽媽,那我可能吃完就去投票囉…怕太晚回來投不到票。」

👩🏻:「好~媽媽外出啦!」(鎖門聲


工科男,落下了眼淚。


   「我回家的意義到底為何…?是陪伴?但總覺得…是孤單。」冷風呼嘯而過,讓地板踩起有沙粒感,我拿起拖把將地面的沙塵拖去,卻拖不掉沿路滴下的淚水。

   協助完家事、吃下午餐,我平穩情緒後出門;想起剛才與媽咪聊天談到的,我先去投票,再為家裡添一些食材。


   下午與奶奶聊著天,陪她去小學散步,冬天的陽光灑在大地,那種湧上心的親情因久久未見變得濃烈

家鄉,總是溫暖。

   隨時間過去,太陽慢慢收起他的臉龐,騎著腳踏車跟在奶奶身後;刺骨的寒風讓我握緊大衣,一剎那,拿起手機紀錄這美好的回憶。

   離開店裡回到家,爸媽也回來了

👩🏻:「兒子~家裡很乾淨耶!」

🧑🏻‍🦱:「你們天天忙進忙出的,只是舉手之勞幫忙而已啦!啊對了,那明天不去溪頭的話,我就自己北上了哦~」

👨🏻‍🦱、👩🏻:「我們載你上去吧,順便去新竹找姊姊。」

我愣在原地…

   原來你們拒絕我,是已經規劃好行程了,那為什麼要隱瞞著我不說…

6會員
29內容數
小弟為夢想北漂,分享產學訓生活點滴,來此創作文章走出過於安穩的舒適圈 (~真想念溫暖的彰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