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下的幼兒園》第一章(上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

最近老師欺負我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例如派發工作紙時故意略過了我。我無法完成課業,便被老師罰留堂。

「老師我可是專門留下來陪你,其他老師早就已經下班回家了。」司徒老師視線不離手機地說道。


「做完了沒?我趕著回家吃飯呢。」過了沒幾分鐘,他站起身來,不耐煩地催促。老師脖子後的小辮子微微晃動著,走到我身後。

工作紙上還有一半是空白的。下一刻,工作紙瞬間放大,堵住我的視線。

「碰!」我的額頭猛烈地撞在兒童桌上,發出了沉重的巨響。

「你真是蠢得無藥可救了!」

我摸著發燙的額頭,不敢吱聲。

「行了,不用做了。超過時限,這份課業算零分。」司徒老師伸出手,一把奪過桌上的工作紙,捏成一團紙,丟在了垃圾桶裡。然後他拎起公事包,轉身便離開了課室。


老師明明是男生,為什麼要扎小辮子呢?


從開學起我就有這個疑惑。每每看向司徒老師時,我都會不自覺地盯著他的小辮子。或許他覺得我在嘲笑他吧,但我其實並沒有那種意思。


我看向墻上的小黃鴨時鐘,已經是下午5點半。幼兒園播放著優美的蕭邦夜曲。每天放學時段,學校的廣播系統都會循環播放第九號夜曲的三首作品。我不太懂古典音樂,但那雅緻的旋律總是深深地吸引著我。我急忙收拾文具,笨拙地背起小書包,只想盡快往家裡趕。要是再晚幾秒回家,身上便要多增加幾道淤青了。


金色的太陽緩緩沉入水平線。每當此時,我都不想回家。腦海中總能浮現出媽媽拿著把菜刀揮舞的畫面,我就如同砧板上的豬肉,一動也不敢動。

本來只需要10分鐘的路程便能到家,但今天卻多花了將近20分鐘。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6點了。這大概是因為一整天都沒進食的緣故吧。我每天早上都是沒吃早餐便出門到幼兒園上學。媽媽說,給我這種人食物也是浪費。中午時,司徒老師不小心將我的午餐盤撞翻。他一臉歉意地要將自己的午餐讓給我。但老師的飯菜上沾有一層薄薄的透明粘液。我好像在哪裡見過與之很類似的東西。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裝在洗手盆旁邊那一個小瓶子裡的東西。

我跟老師說我不餓。

「嘖...」

老師表現出一副傷腦筋的樣子,夾雜著同情和擔憂。其面容轉變之快,甚至令我覺得剛剛那一聲咂嘴只是自己的錯覺。



「啪!」一進家門,媽媽便衝我揚了個巴掌。強烈的力度使我重心不穩,身後的書包拽著我倒在門前。

「你還知道回家呀,現在幾點了?」

我捂著紅得發燙、失去知覺的臉頰,支支吾吾地將老師欺負我的事告知了媽媽,結果又挨了一巴掌。耳朵嗡嗡的,很不舒服。

「你就知道撒謊,還找些這麼拙劣的藉口,罰你今晚不准吃飯。」

聲音迷迷糊糊,我無法聽清媽媽說的話,只能隱約捕捉到「不...吃飯...」這些破碎的聲音。我突然感到胸口微微刺痛,喘不過氣來。不過,我很慶幸媽媽手上沒有握著利器。這樣一來,我就又能多活一天了。真是不幸中的萬幸。




To be continue...

每篇聊天環節:

摘選留言回復一下吧。與其說是恐怖故事,我寫的時候其實更偏向以溫情的手法來看待家暴。敘述視角設定為一位幼兒園學生,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覺得這個人物設定對故事的情感表達有著不錯的效果!


小伏筆:蕭邦夜曲

103會員
105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夕陽下的背影枯黃的落葉,曾經翠綠。綠、黃的一生,成了下段故事的養分!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4-03-08
走在韓國的山與海 | (1) 全羅南道木浦市 夕陽下的海上纜車走訪美美的韓劇《德魯納酒店》《我們的藍調時光》拍攝場景!
Thumbnail
avatar
紅蘿蔔的土
2024-01-18
【原創BL】《倒數30天》第二十二章、夕陽下的約定江濠寧和05(零五)帶著一群黑衣手下來到Z組織的其中一間倉庫,「確定海哥在裡面?」
Thumbnail
avatar
純潔小女孩
2023-01-13
【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017 海寶國小,後龍,十七公里海岸,夕陽下海岸的大電扇第017校: 海寶國小,後龍,十七公里海岸,夕陽下海岸的大電扇 * 那天看到國道大塞,於是打算走台61過新豐才接回湖口上國道。 既然是在後龍了,就繞道大山車站晃一晃,接著走苗9龍文路打算接台61,不想就碰到這學校。 其實早在一、二百公尺外,就看到遠遠樹梢怎會有藍海白浪在山岡上,這附近已然是田野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2-10-20
【Frozen/Elsanna】月下的雪花 (18h )8章 夕陽在船上生活的日子是怎樣的呢?離家鄉和愛人千百里遠,一出遠門也許就是把個月或是幾年才能回到原生的土地上 就算是風平浪靜的天氣裡,浪花依然會把船高高低低的搖晃,讓剛上船不久的小夥子們三不五時跑到欄杆旁嘔吐出上一頓早餐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0-05-30
義大利|阿基米德的故鄉,夕陽餘暉下更美的夕拉古沙(Siracusa)說到夕拉古沙,其實他是一個相當多故事的城市,除了是古希臘帝國雅典的前一代首都,有很多希臘神話外,也是知名的數學家—阿基米德的故鄉,我對於阿基米德其實不太熟,對於希臘神話更是,那麼,我們今天就用另一種節奏來認識這個城市,讓我模仿當時兩歲兒子的口吻,帶你走一趟吧!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19-07-05
「中國歷史」系列──聶作平、李華/著,《夕陽下的艦隊:鄭和下西洋600週年評判》閱讀心得這本書有幾個特點:善於旁徵博引、以文學筆法描寫鄭和、其論證還算精闢。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9-07-02
夕陽下、渡口邊: 佛誕日的浴佛記憶剛過不久的本週一,工作上因遇著不得再拖的急事(也是一樁歹戲拖棚的鳥事)、連忙發電郵外加微信給人在香港的業務。電郵一發出後、秒收到對方的自動回覆:「適逢佛誕日,本辦公室休假一天」..建一綴以鮮花的小亭子,將悉達多太子(也就是釋迦牟尼佛)佛像立在亭中間,灌滿甘茶包圍佛像跟前、請信眾舀甘茶淋浴佛身...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19-05-14
空污下的夕陽<p>空污?霾害?</p>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7-12-11
克羅埃西亞|三千公里的長征:在夕陽下跳舞,享受札達爾三部曲看夕陽,堪稱是人生最浪漫的事情之一,在克羅埃西亞有一個城市,他的名勝不是老城的古蹟,而是利用夕陽譜出了這個城市的三部曲,在這裡學歐洲人,花一整個下午聽海浪、等夕陽,看城市光廊,可是來到札達爾最重要的三件事喔!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16-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