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抗生素的嚴重後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因為腎臟發炎住進了醫院,經過三天的治療,身體稍為好轉,我請醫生讓我出院,在家接受藥物治療。於是醫生開了抗生素,讓我每天吃三錠。一連吃了五天之後,某夜,睡前我突然感到腎臟又開始作痛......。於是我又掛急診,檢查之後,發現腎感染及肝功能指數都比之前更嚴重。我不理解,自己都有按醫生囑咐服藥,為何會如此? 

當天,醫生又開了同樣的抗生素給我,只是劑量減為一天兩錠。回家後我按照醫生的囑咐服了藥,然而到了晚上我的腎臟又痛了。甚至連小便也沒有了。我意識到病況的嚴重性,我作了最壞的打算,把藥包扔進了垃圾桶......。家人都勸我再住院治療,我說:要我洗腎是不可能的,我寧願選擇死亡!我的固執讓家人都無語!我交代了所有身後事,接下來是面對身體的各種不適——除了腎臟作痛丶消化系統也變得混亂,體內癈氣排不出去,肚子脹得令人難受丶尿液變得稀少,喝進去的水都積在體內,身體顯得浮腫......。我只能默默的祈禱,請求佛祖的接引,讓我少受點苦! 

五天後,奇蹟出現了,各種身體功能慢慢恢復,首先腎臟不痛了,尿液開始變多,幾乎每小時就排一次尿,身體的浮腫漸漸消退了,積在身體裏的廢氣也順利排出,大小便都逐漸恢復正常。 

經過這一場病,讓我深深的體會到,藥不僅僅是藥,也有可能是毒! 

 

抗生素作為一種革命性的醫學發現,對於對抗細菌感染具有無可比擬的重要性,但若不加節制地使用,則可能導致抗藥性的增加,進而威脅到人類的生命健康。 

濫用抗生素對個人健康造成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當抗生素被不正確地使用或過度使用時,細菌容易產生抗藥性,這意味著原本對這些抗生素有效的細菌將不再對其產生反應。這將使得治療感染變得更加困難,甚至無法控制,因為我們缺乏對抗這些抗藥性細菌的有效藥物。面對抗藥性細菌,我們將不得不依賴於更昂貴、更有副作用的抗生素,甚至有時還會無法進行有效的治療。這對於感染疾病的患者來說可能是致命的。 

此外,抗生素雖然對細菌有殺滅作用,但同時也可能對人體內有益的微生物造成損害,例如腸道菌群。這樣的損害可能導致腸胃不適、腹瀉、甚至超級感染的風險增加,進一步危害了患者的健康。 

不當使用抗生素也可能對個人的免疫系統造成長期的影響。一些研究顯示,過度使用抗生素可能導致免疫系統功能失調,使得人體更容易受到其他疾病的侵害,甚至增加對抗抗生素抗藥性細菌的風險。 

抗生素對肝臟和腎臟的影響也是人們應該特別關注的問題,因為這兩個器官在身體中具有重要的清除代謝作用。不當使用抗生素可能對這兩個器官造成嚴重的損害。 

肝臟是身體中最大的內臟器官,負責代謝和清除體內的毒素和有害物質,包括藥物。某些抗生素在代謝過程中可能會對肝臟造成負擔,導致肝功能受損。長期或高劑量使用某些抗生素可能導致肝炎、脂肪肝、甚至肝功能不全等嚴重問題。特別是一些類藥物,如紅黴素類和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可能對肝臟產生明顯的毒性作用。 

其次,抗生素也可能對腎臟造成損害。腎臟負責過濾血液,清除體內的廢物和過剩的液體,維持體內的水平衡和電解質平衡。一些抗生素在排泄過程中可能通過腎臟,進而對腎功能造成負擔。長期或過量使用某些抗生素可能導致腎臟功能減退,甚至引發腎損傷或腎結石等問題。特別是氨基糖苷類和萬古黴素類等一些抗生素,因其在腎臟中的濃縮作用,可能對腎臟造成較大的毒性影響。 

總的來說,抗生素的不當使用可能對肝臟和腎臟造成嚴重的影響,甚至引發嚴重的器官損傷。因此,在使用抗生素時,必須遵從醫生的建議,適當控制劑量和使用時間,避免自行濫用或過度使用抗生素。同時,應該密切關注身體的反應,一旦出現任何不適或異常症狀,應及時就醫並告知醫生自己的抗生素使用情況,以避免對肝臟和腎臟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6會員
73內容數
“非想天”是指一種超越一切思維和執著的解脫境界。在佛教中,思想是一個阻礙人們證悟真理的障礙,因為它們限制了人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使人們陷入執著和迷惑之中。而非想天的境界就是超越這種思想束縛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謀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解析吸引力法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宇宙誕生過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魂的自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魂的自述(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