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Campfire 最後營火: 讓我們不卡住的活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下班把小孩子弄睡覺後,在玩一個叫做"最後營火"的遊戲。在這個遊戲裡,你是一個身著藍色外衣的小小灰燼,你到處尋找被石化的同伴們,他們因自己的負面情緒困住失去希望,無法前進而最終被石化。他們傳達的一致情緒是孤寂,迷茫。為了解放這些石化的灰燼,你在深谷,山坡綠地,洞窟廢墟解謎,一路上找到很多前人留下來的手札,你一面感受著石化灰燼的無奈,失落,困頓,一面充滿希望地做你該做的,並且最後點燃石化的灰燼,讓他們再度充滿色彩與力量往該去的地方前進。


怎麼,這不就是我身為心理師每天上班在做的事嗎?(都下班了還加班)。


在遊戲裡,充滿詩意的場景與手札裡的隻字片語,讓這個旅程特別的美。有的時候你走在一片綠地上,發現一個石化灰燼坐在那,當你趨前跟灰燼交流之後,你會發現你的世界轉眼間變了樣,你頓時身在地窖裡或是什麼的。這似乎代表我們進入了石像灰燼的內心世界,那奇幻的瞬間也挺有寓意的。有的時候你跟石像交流,他會直接告訴你"我還沒準備好把我的感受放下",你也沒辦法替他做些什麼,只能從他身邊走開。

「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能像謎題一樣得到解決」

「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能像謎題一樣得到解決」


對於一個新手玩家來說,我發現我常常解謎時腦子轉不過來,跟著那些卡住的角色一起卡住了。很多時候我要踢一踢坐在隔壁的老公幫忙,或是找攻略看答案才過得了關。每次看了攻略之後都會恍然大悟原來其實沒有很難,只是我自己粗心或被不夠彈性的思考方式困住了,有的時候我只需要再多走幾步路觀察環境就能看到解答,或是其實很簡單的謎題卻被我自己想得過於複雜,反而卡得死死的。


其實這麼多年與心理交手,我知道要不卡住,就必須"不要活得太用力"。沒有人能夠活得沒有遺憾,活在這世上,誰不是時不時就不小心做了愚蠢的事,說了白痴的話。所以既然如此,就接受生命以及人性的不完美吧。不要因為自己會恐懼而洩氣,不要因為自己憂鬱而陷入更深的憂鬱,如果我們可以除掉那從上而下的批判,接受我們就是不完美,這樣活著也可以。我玩遊戲過不了關的原因,很多時候就是太用力。算了就看攻略吧,又不是在考試,老娘爽就好。


總之這是一個很棒的遊戲體驗。




14會員
35內容數
老派的人研究流行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派文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電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新發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搭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夏之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梯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灰姑娘的臨床心理檔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The last duty of cycling01/03/2010 元旦有三天假,加上去年底請了一天. 真的是放假由去年放到今年. 南湖大山去不成. 連出去玩的興致都提不起來. 元旦那天 原本想去中正紀念堂走走. 應該不會有什麼人吧. 看新聞,前天晚上有二百一十萬人次坐捷運.跨年. 畢竟他們也是要睡覺吧. 車子開到中正紀念堂
avatar
Mars
2024-03-09
The last day of 2023【New goal】總覺得最後一天,勢必要做點大事,不留遺憾於2023。但經思前想後,幾乎在書桌前浪費了一個早上。於是,小生便想以一篇簡單的文章,為我的2023畫上一個句號。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3-12-31
The last wish"It's time to go now. Any last wish?"
Thumbnail
avatar
夜透紫
2022-09-09
【The Arrow】Over the last nine months.( Part 9 )──Olicity「我們如果會害怕自己受傷,我們就不會陪伴你在堡壘了。」
avatar
為 殺 死而創作
2022-01-02
【The Arrow】Over the last nine months.( Part 8 )──Olicity他不知道除了落進冥界深淵之外他還能去哪,他相信他和天堂鐵定是無緣了。
avatar
為 殺 死而創作
2022-01-02
【The Arrow】Over the last nine months.( Part 7 )──Olicity「我不知道這個號碼,Felicity。」 「嗯?是醫院,Oliver,星城中央醫院打來的。」
avatar
為 殺 死而創作
2022-01-02
The Last Dance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體育賽事全部停擺。體育頻道沒有比賽可轉播,只好紛紛回顧一些經典賽事。 NBA甚至有球星感染,使得這項運動變成了高傳染風險的指標。這時,傳奇球星Michael Jordan 再度成為了NBA的救星。(前一次應該是他第一次引退復出之後,結果締造麼公牛隊第二次三連霸的王朝)。 電視台
Thumbnail
avatar
豈几文
2020-07-04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3-02-26
avatar
神勇火球
2007-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