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在背後影響著水星生醫漲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個人覺得,如果你要討論生技業的股市漲幅,那你其實不能將其與其他行業的表現相提並論。生技股往往都會反映出一個現象,就是每當股價漲起來,往往都漲勢驚人,雖然跌起來的跌幅也不小,但就是因為生技股其技術革新的潛力,就足以令人對其長期前景保持樂觀,我老婆也常常會跟我說,為什麼我不去選擇其他相對更平穩的股票,這可能就是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吧,我不喜歡將股票一直放在手上,我喜歡坐雲霄飛車。

而生技股的特性會與一般工業或消費股大相徑庭的原因。是因為生技公司通常涉及高科技研發,特別是在藥品或醫療設備的開發上。這些公司的產品生命周期和市場的即時反應,常常會導致其股價波動異常激烈。

關心時事洞悉市場走向

關心時事洞悉市場走向


不僅如此,這些公司的研發成果往往具有顛覆性,一旦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或實現商業化,其股價的上漲潛力是非常巨大的,當初水星生醫漲幅漲很多的時候,我就跟我老婆說你看吧看吧,她也是有看到這漲幅之後,就沒有再問我這樣的問題了。

只是我會建議大家,如果要投資生技股,尤其是像水星生醫這樣的公司,真的需要有超乎常人的耐心與遠見。這些公司的股價表現,往往與其科研進度緊密相連,任何臨床試驗的進展或政策變化,都可能對股價造成直接影響。

因此,雖然股價有時會顯示出驚人的漲幅,但也伴隨著高風險,如果沒有我這樣強大的精神力,我覺得你們是挺不過雲霄飛車般的股市的,之前日幣大跌,我老婆就因為買高了一些,在那邊懊惱很久,但在我看來,那些根本就不是甚麼需要大驚小怪的金額。

投資者應該建立適當的風險管理策略,確保能夠應對生技股那種「漲多跌多」的市場特性。

對於有著高科技研發背景的生技公司來說,特別是像水星生醫這樣在技術創新上不斷取得突破的企業,其股市的漲幅確實有可能「一飛衝天」。

然而,這也提醒了投資者,在投資前必須具備對這個產業深刻的理解和嚴謹的投資分析,才能在生技股的投資中獲得成功,如果你們是跟我老婆一樣,只是想要穩穩的投資,那可能就必須要考慮其他類型的股票了。

好多好多的生活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不好好誠實的面對自己_在糖尿病背後,營養師與病患的視角(下)走進診間的原因是什麼? 這裡不需要繳交作業給營養師 會給成績單的是自己的身體好好誠實面對自己吧。 醫療人員,是份職業,但也要帶有著熱忱 我可以按照書上的guideline一條一條衛教完 但大多的我們都還是想要費點心思,讓你真正明白 因為就我們的視角,現在血糖不控制好,後續會真的很難受的。
Thumbnail
avatar
芮伶營養師
2024-03-24
為什麼不好好誠實的面對自己_在糖尿病背後,營養師與病患的視角(上)這麼認真,為什麼血糖還是高居不下? 個案似乎並沒有像是「我真是個乖學生」 比較像假裝沒聽到忽略過去 不太對勁!
Thumbnail
avatar
芮伶營養師
2024-03-24
不只是國文課綱:「廉恥」事件的背後,是現行教育仍停留在「學什麼」而非「怎麼學」的狹隘思維北一女國文老師的區桂芝老師因批評108國文課綱是「無恥課綱」,引發軒然大波。仔細爬梳就會發現:「課綱爭議」的背後,還是源自於主流教育體制無法擺脫以「學什麼」為中心的思維。然而在現今資訊爆炸的時代,比起學生應該「學什麼」,我們更應該思考學生應該「怎麼學」。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12-24
行為的背後,是什麼樣的能量在運作?身在這個進化中的社會,我們習慣性的評論表面上的行為,而不習慣於探就行為背後的深層動能。我們不了解影響他人行為背後的能量,我們也常不了解自己行為背後存在著什麼樣的能量。就好像,我們看到布袋戲的布偶在動,但是並沒看到操縱布偶的那雙手。 這是一個令人醒思的真實故事,恬恬是ㄧ個清秀可愛的13歲女孩,從她很小
Thumbnail
avatar
漣漪笑映
2023-05-14
台劇|《正義的算法》正義是什麼,那是我們律師一輩子在找尋的答案有雪芙一定要追的呀😍 和陳柏霖已經三度合作 不過是第一次配對和影集的長度 雖然知道拍好很久了 但非常突然的就宣布要上檔😂 而且還是每週三四更新兩集的形式 總共有26集還蠻長的! 以喜劇形式包裝嚴肅的法律議題 基本上是兩集一個案件 前面的兩個案件都十分扣緊主題 很容易就會反思正義到底該如何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2-08-31
GABA蕃茄、肉超厚真鯛⋯⋯在日本不被當成基因改造的「基因編輯食品」是什麼?基因編輯食品(ゲノム編集食品)之戰在日本正式開打,先是富含GABA(γ-氨基丁酸)的基因編輯蕃茄,又有肉質肥美的基因編輯真鯛。到底基因編輯食品是什麼?基因編輯食品又和過去的基因改造食品(基改食品)又有什麼哪裡不同呢?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9-10
原獨要聞|知識,是什麼在哪裡被誰斷定?跟一般非原住民的學者相比,原住民學者在學術界所感受到的最大壓力是根本的世界觀的衝突,這一點在過去二三十年間不能說沒有改善,但這改變還是頗受地域限制,主要出現在紐西蘭、澳洲、太平洋各島國的大學,北半球則只有薩米人居住的斯堪地納維亞最有交流和改變的意願。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04-19
【時事翻譯】在日本常被叫做Border的邊緣性人格障礙是什麼?那我們來看一下診斷標準 我接下來會講9個邊緣性人格障礙的特徵只要符合當中5個就會被診斷為邊緣性人格障礙 1.害怕被拋棄 2.人際關係不穩定(貶抑他人或將他人理想化) 3.自我認同不穩定 4.衝動行為 5.自殘或自殺 6.情緒大起大落 7.長期感到空虛 8.難以抑制憤怒 9.心因性的暫時性妄想與解離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9-15
《短說》同樣兩顆石頭,一個在地上被人踩,一個卻受人景仰,是為什麼嗎?有一天,地上一顆平凡無奇的石頭,好奇地問另一顆石頭, 石頭說:「為什麼我們同樣都是石頭,你就受到人們的愛戴跟尊仰,而我卻只能被人們踩在腳底下呢?」 因為...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