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喜悅的拒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日晚間已入睡,半夢半醒間被房東的電話聲吵醒。聽著他的叨叨念念,覺得疲累也感到煩躁

掛掉電話,腦袋好多念頭紛紛擾擾。有別以往,我拿起手邊的配方霜,照顧不舒服的右邊肩胛骨後,隨即屏除腦袋斷斷續續的雜音,躺上床快速入睡。

但在入睡前,那短暫的幾秒,腦袋跑出「完了,沒地方住了!」、「好煩!遇到這樣的鳥事。」、「要有效率啊!現在就要找到新的租屋處」、「馬上看房子吧!今天就要決定好買哪裡」以及「要趕快決定孩子的學區在哪裡」等訊息。

念頭好多,我只是讓它飄過。緩緩閉上雙眼,我睡著了。

一早起床,突發奇想,或許我可以搬回老家與父母同住?先是打電話詢問媽媽的想法,因為兩個孩子也會一起入住,東西算是多的,可能需要媽媽將不需要的物品斷捨離。

一開始,媽媽告訴我她很歡迎我們回家同住,但整理的部分可能要由我協助,我的回答當然是沒問題。趁機聊到媽媽那堆積如山的衣服,我跟她說:「如果衣服只是放在那裏,近幾個月都沒穿過,其實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不會再穿了。」媽媽問我:「那不穿的衣服怎麼辦呢?」我回:「送到舊衣回收箱,給需要的人呀!」媽媽問我:「我的衣服你們不會穿嗎?」我直接回答:「不會」

說出口後,原以為媽媽會像以往一樣表示抗拒。沒想到媽媽只說了句:「那我要先把新衣服拿來穿,舊的就處理掉了吧!」聽到這樣的回覆,我暗自覺得開心。(我由衷覺得物品要留給真正會使用它的人

不過,由於我已經離家多年,現在又多了兩個孩子,我們跟爸媽都有各自的生活習慣。因此,我邀請媽媽將各方面都考慮清楚後再回覆我,也真誠地向媽媽表明即便拒絕我也沒關係,千萬不要委屈自己,只考慮身為孩子的我的請求。(媽媽以往很習慣委屈自己,總是以孩子作為第一考量)

中午,我接到媽媽的來電,她告訴我:「你們還是不要搬回這裡住吧!妳爸爸睡眠品質差,我早上又常常急需使用廁所。」聽到媽媽的回覆,我覺得非常開心,我很感謝媽媽真的有仔細考慮到各個方面,也開心她願意照顧自己的需求

我的母親,願意學著愛自己了。真的太好了!

這是第一次,收到拒絕的同時,我感到如此的喜悅!


47會員
58內容數
動盪衝突是我,寧靜和諧是我。 束縛是我,自由是我。 強悍是我,溫柔是我。 叛逆是我,乖巧是我。 緊繃是我,放鬆是我。 猶疑是我,堅定是我。 我,是Saraha。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 願世上如我一般矛盾的靈魂,都得以接納、整合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raha的尋心之旅 的其他內容
都是我的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想不到的喜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是你害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兵荒馬亂又充滿驚喜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