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MA心路歷程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本土大型金控擔任MA的日子系列文

最近結束了一份在本土大型金控的儲備幹部職位,我在這個職位上工作了四年。在這段時間裡,我認識了許多厲害的人、參與了許多不同有趣的專案。我想把這份工作中的經驗記錄下來,一方面,可以讓我自己記得在我畢業後面臨探索職涯發展初期的記憶。

另一方面,我也想分享這份經驗,對於那些好奇銀行實務的人,能夠提供一個真實的視角;同時,對於那些想成為儲備幹部的學弟妹們,希望我的經驗能夠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在銀行內的職涯發展可能性。

關於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可能會涉及到一些商業計劃的機密,我會盡可能去識別化的方式去論述,盡可能以最貼近事實、能夠讓大家理解的敘述方式。 但還是需要免責一下,這些紀錄只是出發於我個人在工作經歷上面的體驗,未必是全貌、也未必是每一個人的真實感受、我的觀點只能代表我自己。

故事架構

關於分享的架構,可以大略分為兩個部分:

  1. 身為數金領域(涵蓋數位及數據板塊)的儲備幹部,關注焦點主要集中在數位轉型和數據驅動對銀行業務發展和未來策略規劃的影響。
  2. 我也會分享我在擔任儲備幹部方面的心路歷程及所見所聞,從輪調、職涯發展路徑、銀行生存策略等,希望這些能夠對於想要尋求相關職位的學弟妹有所幫助。

先這樣,先立下flag, 確保我之後會如期產出文章。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在下面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追蹤我的Medium帳號,未來也會有不定期的文章產出。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