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十年之前,十年以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討論,不是民主!


以下整理出現場必備道具給05/24要去的人參考(依照我個人覺得的重要必備程度排序)


1️⃣ 小風扇或扇子:很熱

2️⃣ 涼感噴霧或涼感濕紙巾:真的很熱

3️⃣ 行動電源:長期抗戰必備

4️⃣ 雨衣:帳篷滿員的時候,可以穿著雨衣站在帳篷外

5️⃣ 飲用水:至少1000cc

6️⃣ 小零食:小包科學麵、巧克力之類的

7️⃣ 露營椅:雖然現場有椅子,但是人多到真心建議自備

8️⃣ 長柄傘:遮雨或被攻擊的時候當武器(希望不要發生)

9️⃣ 防狼噴霧:記得先找空曠的地方試試看怎麼用,一定要非常空曠!(希望不要用上)


雖然飲用水和點心零食米粉湯鹹粥肉包蛋餅飯糰⋯大家都會送去濟南教會,但是基本上從場內擠出來到濟南教會之後會很難再擠進去,只能去第二第三第四舞台,想長時間待在主要會場內的人建議還是自己準備。


再次重申

📢沒有要衝

📢沒有要衝

📢沒有要衝


大家來乖乖坐在現場,聽宣講、喊口號、舉手牌,也可以報名在各個舞台宣講,讓國眾兩黨聽見民意、知道他們不能為所欲為就好。


推薦穿搭妝造要點

1️⃣ 輕便舒適又好看的,像是背心、短褲、寬褲等,現場真的很熱

2️⃣ 帽子,可以當造型、雨勢不大的時候可以擋雨

3️⃣ 防水好走的鞋,可能會下雨、但建議不要穿涼鞋或拖鞋,現場人很多可能會被踩到

4️⃣ 要化妝的人請用防水彩妝,很熱會一直流汗、而且可能會下雨

5️⃣ 拜託請使用大量體香膏/止汗劑+涼感噴霧,生理男女都要用!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很少談論政治議題,但05/21那一天我也站在這裡。


我參與過幾場運動,從05到24、從台北到香港、再從香港回到台北。十年前站在這裡的時候,我本來以為台灣會越來越好,但是沒想到十年後我還是得為了一樣的破事上街頭,從下午3點待到晚上快12點,連續9小時在人很多、又悶又熱又下大雨的戶外,真的有感體力吃不消。


作家唐墨跟我說:「十年前妳只能參與,現在妳還可以課金。」


好吧,真的撐不住所以訂了幾箱水送到現場、奉獻了一點小錢給旁邊濟南教會,看到Uber Eats 和foodpanda的外送員不斷送東西進場,我想我不孤單。



走進長老教會、唱台語聖詩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畢竟我小時候也是從長老教會體系出來的。小時候有一些老藍男長輩會說,女人懂什麼政治、在家帶孩子就好,現在看來女性才是真正懂什麼是好東西、還有不要碰髒東西的,所以我身邊很多女性追星、不跟男人交往結婚、而且關注並投入政治議題,回家後看大家動態才發現她們很多人也在現場。



單獨前往的人會擔心的話,現場大家都很友善、沒有衝突事件,警察拿的是車輛改道的拒馬,因為人太多了從青島東路一直漫出來,而且都是同溫層、很容易交到朋友。真的身心靈不適應這麼多人的場合,也不用勉強、請幫忙轉發相關資訊給身邊的人,讓大家知道我們正在努力讓台灣變得更好。


我們05/24青島東路見。

18會員
18內容數
知識分子?滋事分子?姿勢分子! 今天你想解鎖什麼姿勢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十年整理時,發現一篇在2015時寫的文章。 十年了喔!~ 十年前十年後,這好像也沒太大長進。 2015.02.13 Friday 《 自己就是 1 》 綜觀自己, 在有生之年若想靠自身能力或工作賺大錢,想這輩子是不可能了。 人無橫財不富,也是有道理的。 所謂橫財不能說都歸類不義之財。 意外之財我
avatar
文字三分之一者
2024-02-23
十年認真做一件事,做了十年。在西雅圖的歲月竟然也超過人生的四分之一。 前年開完學位必修音樂會,我發現自己陷入了茫然的階段。 因為對論文沒有太明確的想法,所以拖延症發作,遲遲無法動筆寫作。對自己的學業與未來老是一種無關緊要的態度,也是我一有機會就逃避面對論文的原因之一。說到讓我自願卡關的機會們,是住在西
Thumbnail
avatar
Kay Yeh
2024-02-19
十年用一秒鐘轉身離開,用一輩子去忘記。只是,我還沒有辦法想像如何忘記你。 2023/12/23 Emma. .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1-11
《排球少年!!小說版!! V我們的代表決定戰開始之前》小說第5集 從春季高中排球賽一次預選到代表決定戰之間的兩個月──為了迎戰更強的敵校,烏野排球社積極地進行合宿、偵查以及秘密特訓。漫畫裡沒有描繪的「情景」,在小說版一舉公開!本作也同時收錄了音駒高中跟梟谷高中的小故事喔!
Thumbnail
avatar
芳啊
2023-11-05
在雪融掉之前 | 轉眼十年.黃色鴨子帶著朋友再來這裡巨型黃色橡皮鴨回歸,還帶著朋友再次來到香港。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3-06-13
十年二十年前,當時的我正在做人生中,最重要的抉擇之一,填志願,上大學。最後在家裡長輩的勸說下,我選讀了南部某所師範學院特殊教育學系,那時候我壓根不曉得這個科系到底是在學什麼的,只知道以後會當老師,未來的日子應該會過得不錯。 大三那年開始校外教學,實習的地點是某所特殊教育學校,當我第一次到那裡的時候,就被
Thumbnail
avatar
無尾水牛
2023-05-23
十年故事要從二○一三年開始說起…… 那年四月,人生的第一本譯書出版了,握在手裡的《食慾風暴》令我激動地想哭,想哭的理由一是,這是我的魯蛇人生中做過最有意義的一件事,二是書封上印有我的名字,但又不是我的名字,因為編輯把我的名字打錯了……芬變成芳,所以我熱淚盈眶了……(著實為我的烏龍人生糗事又多一樁,但沒關
Thumbnail
avatar
芬媽家的親子樂園
2023-04-21
唱歌集音樂劇場 《十年之前》2018唱歌集L!VE2018唱歌集過9歲生日 邀你和我們一起唱進港邊的LIVE WAREHOUSE 百坪舞台 專業演唱會燈光音響搭配巨幅LED
Thumbnail
avatar
賴小樺aka靈芝
2022-09-26
第十五章 航運股營收熱、股價慘兮兮,之前秀對帳單賺上億台幣少年海神,不要被斷頭的方法 我並不是說航運股不能買,而是大家要專注在個別公司的基本體質上面。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投資抉擇的時候,不應該以這種太短期的業績增長,來決定我們的投資。前幾章說到,我們應該是以公司長期的優秀管理、品牌、業務能力,作為我們長期投資的基礎,巴菲特稱此為護城河。 航運股是因為最近新冠肺炎的疫情,還有上次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11-06
十年之前這次,我們來說說「十年之前」。十年之前世界長怎樣?十年之前你是誰?
Thumbnail
avatar
曹呂王不輕狂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