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悶時要聽這些歌,讓自己動起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是不開心,就越需要叫自己動起來,擺擺手,扭扭腰,活動着身體來幫助改善心情。


今天就是這樣的一天,我要音樂,吵吵的音樂!


張國榮 《側面》


雖然是舊了一點,錄音效果不太好,但好想用哥哥張國榮的表演開始。


這是取自他於1989的告別樂壇演唱會,他與排舞老師一同演出,二人的化學作用、張國榮的身體語言和眼神,是魅力啊!




郭富城 《夢伴》


在這紀念香港百變歌后梅艷芳的演唱會,每位歌手輪着出場唱出梅艷芳的歌曲。郭富城被分配的舞台就只有一張檯面般小,但唱的卻是節奏輕快的《夢伴》,他怎樣處理這細小的表演空間,去表現他這個舞台王者?


郭富城是示範了跳舞不用跑來跑去,就只是透過一舉手一投足也可以吸引大家,再加上鑲滿閃石的 mic stand 和 bling-bling 的西裝,也有模仿梅艷芳唱這首歌時的手勢,就是活現了歌后的神髓,同時卻不失郭富城自己的風格。我以前沒怎樣留意他的,但看完這表演後覺得他在舞台的確特別。




柳應廷 《MM7》


快速搜畫至現在,香港樂壇新一輩玩的音樂種類多了,柳應廷唱出由樂隊 The Hertz 為他寫的作品,好有 groove 的節奏,中段之後出其不意來一節輕爵士,真歡樂!或者大家可以試試不看着畫面,只用耳朵聽,看看音樂部份能否打動你。


「mm7」是「正」字的速成輸入法的速成碼,廣東話意思是好棒、非常好、頂呱呱。




Jung Kook 《Standing Next to You》


要擺動身體就少不了BTS Jung Kook 這首歌,當中的舞蹈部份就牽起了各地歌迷跟着跳的IG短片熱潮。感覺上這 MTV 是 Jung Kook 向 Michael Jackson 致敬,白色T-shirt、白短襪子以至一些的舞步,都叫我想起 Jackson。




Michael Jackson 《Jam》


既然是這樣,就不如用 Michael Jackson 來為這熱熱鬧鬧的音樂環節作結吧!


這是他在1990年代初於羅馬尼亞首都 Bucharest 的演出。看這個視頻可能需要一點耐性,因為要等他「彈出來」,然後又要再等他動起來⋯⋯。


Jackson 的舞步至今還有人在跳,我很喜歡他的音樂,尤其是他獨立的第一個專輯 Off The Wall,以後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喔。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這下午就是聽着輕快的音樂,成功地動起來,心情也改善了,多謝大家與我一起輕鬆一下!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4.0K會員
101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璧怡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早安,我愛你:向自責說再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被記掛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令人難受的廣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哀傷勝過歡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時的恐懼:打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鬱悶的哈盆06/05/2011  三天的端午假期,睿恩滿滿的行程。 三天都不在家。 我跟睿恩說,至少你要留一天參加家庭的活動。 我想到也許有一天。 我會要三個孩子,自己去協調。 三個人討論好,看那一天有空。 來陪我參加我的家庭活動吧。   再次見到哈盆古道。 走在哈盆的路上,和上次不同的。
avatar
Mars
2024-03-10
有點鬱悶這篇文章描述了主委、管理員及住戶之間的衝突和問題。故事圍繞著住處、前任主委以及新主委的行為所引起的問題,以及隔壁搬來的人家對樓上陽臺的問題。整個故事圍繞著情緒和生活中的小插曲展開。故事中有許多對話、想法和情緒的表達,並且描述了作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情緒波動和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4-01-13
長輩對任何事毫無興趣、悶悶不樂、食慾減少…當心憂鬱症找上門!「我媽媽整日無精打采、食慾不振,是生病了嗎?」部分長輩面對老伴離世、朋友逐一減少、或是生活失去重心時,就有可能出現憂鬱症狀。
Thumbnail
avatar
黃金時代 - 頂級在家養老
2023-08-16
鬱悶又一段時間沒更新了,這段時間蠻心煩意亂的,感覺故事都從腦中蒸發了,哈哈。從學校畢業之後,因為目前對研究所要往哪裡進修還沒有想法,所以想要先工作一陣子再來進修,然而因為在校期課表分佈得挺不平均的,再加上還要負責家裡的午餐+晚餐,沒機會找到時間許可的打工,結果就這樣傻傻地只用曾經家教打工的經驗去挑戰正職
Thumbnail
avatar
螢星
2023-07-29
治鬱悶氣惱錐心痛五內俱焚七竅生煙最終雨過天青陽光普照之妙方有點厭煩了。 待在這裡,聽著每一位客戶﹝或說病患﹞訴說他們的鬱悶和痛苦,即使嘴上專業的安撫著,並開出正確的藥方﹝雖然通常沒必要﹞,他還是沒有辦法感同身受。 沒錯,這裡是他的診所,精神科。 是他開設這一間診所的。但比起其他醫生所說的什麼「懸壺濟世」、「仁心仁術」,同行們不約而同的一致譴責他開設的理由。
avatar
HSMKsy
2023-01-15
感到煩悶時,練習一天做一件療癒自己的事吧。「感到煩悶時,練習一天做一件療癒自己的事吧。」
Thumbnail
avatar
daily_warm_bless
2022-05-24
鬱悶的胖妹最近蠻鬱卒的,管不住的嘴,肥滋滋的身軀,這二天都不敢量體重了。 翻翻舊照片,希望能加強自己的減肥動能,可以提起勁來減肥。唉...該去找個男人來談談戀愛,這樣動能應該最高(雖然這是不健康的想法,但是.....)。男人不是工具,但是是最快的減肥藥。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4-28
當我們疫起宅在家,汪星人悶悶不樂為哪般?溝通師:嗜睡、食慾下降,只因不能出去玩文:柚子貍  宅在家整整50天,不要說人快瘋了,狗狗也受不了了!終於有主人因為家裡的狗狗防疫不能出門,出現悶悶不樂的現象而來溝通。 先不要說狗,防疫讓家長發現,每天跟小孩膩在家壓力有多大,而毛孩也疑惑,鏟屎官隨侍在側,「明明就有空在家,為何不能帶我出去玩?」狗狗不了解發生甚麼事,只知道一天天期待落空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7-06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2集-生活鬱悶時就該替自己打打氣這陣子在FB和IG上經常有讀者留言,說我的文字讓他重新振作,或是心情得到紓解、獲得慰藉。 我想大家的生活壓力應該不小,難免會遇到一些煩惱與難題,這集就來分享一些紓壓文字吧!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0-18
心情鬱悶嗎? 看看韓國第五屆釜山國際喜劇節近年來韓國脫口秀節目襲捲整個亞洲,像是SBS上的節目(웃음을 찾는 사람들)、TvN的(코미디빅리그),甚至是國外授權的SNL Korea(Saturday Night Live Korea),都讓我們看到了韓國諧星帶來歡笑的能力,比起台灣的local king與培養的下一代更接近時代的潮流。 釜
Thumbnail
avatar
傑登的韓日設計旅行
201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