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歐斯曼《週四謀殺俱樂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很顯然的,我不得不想起以前為了打發時間,又以為兼具品味地專程跑到松菸誠品的地下室去看電影(其中有一部讓我跟這個故事的主角群畫上一條等號),那種窮忙於應付與消耗煩人生活時間的那些日子,因為,這回讀完的理查寫的這本(四本一套)《週四謀殺俱樂部》就是以百歲老人為主體的懸疑事件偵查故事,正如我在讀完的當下,還在跟台灣南部一個名為財團法人的醫院例行會議,嗯,裡面滿坑滿谷的都是為了發言而發言老先生老太太,一場雖然已經幸運離婚後,再也不想消耗生活的衝勁裡,不得不持續過往無奈的一種憤怒裡的努力奮鬥。

話說,英國作家的囉唆(講好聽是詳盡的風景介紹、人物特寫描述。)應該是全球讀者有口皆碑的,特別是標榜的當代經典的林林總總,更是讓我每次讀完都有被期間三丈之火燃燒持灰的心情,我們客觀地來記錄一下這個閱讀心得,撇開老人家執著於世間尚未破解的懸案的真兇身份,這種跟林志傑這種老屁股還在球場上所謂的燃燒生命此種制式又令人無法理解的動機不談,我認為故作幽默的談笑敘述時間軸上的跳躍,或者翻譯在文法上有些小小凸槌的部分,是我比較難以忍受的。

raw-image

除此之外,該有的真兇身份上的峰迴路轉、犯罪動機裡詳述到令人髮指的愛情與怨恨、老人生命力旺盛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這些必備的套件,還頗能引人入勝的,只是比較可惜的並非全職寫手的作者理查歐斯曼,還是難以戒掉狗血劇情對他自己吸引力的這個部分,不過,這些就是小說市場裡本來就不可避免的各種姿色,雖然故事角色不至於到讓人覺得哈欠連連,但是略嫌不耐的刻意寫作手法,我認為還是自作聰明了一點。

raw-image

好吧!反正,是個好讀好笑,卻要你有平靜耐心去閱讀的一本四百來夜的滿篇幅小說,這點臉譜還算很有良心,沒有硬湊到六百頁來多賣個一百塊錢。

    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夜闌風靜縠紋平,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窮理查年鑑閱讀心得窮理查年鑑閱讀心得   各位好,這次想跟各位介紹一本很精簡的小書,美國開拓時代班傑明富蘭克林寫的窮理查年鑑,內文的主體會由富蘭克林開個寫的俏皮話,加上一日一格言的形式進行,主要觀眾設定的是以普羅大眾為主,因此都很容易進入,很希望大家有機會能閱讀看看
    Thumbnail
    avatar
    瑋德
    2024-02-12
    電影《王者理查》│不只是女兒成功的推手,也是自卑、掌控欲強烈的虎爸大小威廉斯的成就,或許有很大一部分得力於她們父親的用心,但我自己同時身為一位女兒與母親的角色,在看到一位用心用力、有遠見、有爆棚信心的父親的同時,也看到一位極度自卑而又掌控欲強烈的虎爸。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04-05
    【樂翻天集錦-1】都是理查繳的2016年底"樂翻天貓一家"正式晉升有殼一族,成員們也展開象徵成年人的房貸生涯,拿到薪水第一件事,就是先納貢進"貓一家"大家長的戶頭,說來哀傷,大家長沒能好好揮霍一番,反倒得老老實實存好,讓銀行在每個月12日進行扣款,若成員中誰不小心給忘記了,大家長便會收到銀行的愛心簡訊,
    Thumbnail
    avatar
    大目仔
    2022-02-15
    去看理查哈蒙德新的科學節目《Brain Reaction》錄影先說結論:那並不是一個認知中寓教於樂的科學教育節目,如果你能從中學到什麼,那就真的太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2-02-11
    【電影】王者理查其實看電影前心中是充滿疑問的, 畢竟電影的宣傳力度不大, 我大概也是到上映前才知道這是在說大小威廉絲與父親理查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2-01-21
    電影筆記【King Richard】【王者理查】美國傳記劇情片,講述網球巨星Venus Williams和Serena Williams的父親兼教練Richard Williams如何指導女兒們出人頭地的故事,由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1-05
    【影評】《王者理查》King Richard 網壇巨星背後的「虎爸教練」圖片 理查威廉斯:「若不設定遠大計畫,就只能隨波逐流」 威爾史密斯2021年最新勵志電影,真人真事改編,威廉斯姊妹更擔綱監製,親自指導片中飾演兩姐妹的演員網球技巧!今年絕不能錯過的熱血大片,推薦給大家~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12-17
    真實歷史上的理查三世--《戰爭之王》觀後感(外)本文為2021年國家兩廳院青現場《理查三世與他的三個女人》線上講座參與心得,建議搭配《戰爭之王》觀後感(文內附有連結)一起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7-18
    第三回:仗著年輕有資本的理查二世日常生活的碎碎念,順便看看理查二世的囂張跋扈。
    Thumbnail
    avatar
    安東東俱樂部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