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靈氣幫助你找回一夜好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鄭是一位從事長期照顧工作的年輕人,帶著疲倦、憂愁的神情,還有僵硬的身體姿勢走進工作室,看起來相當的無助。

坐下後,詢問他是什麼原因想尋求靈氣療癒的協助呢?

原來小鄭每天都沒睡好的狀況已經持續長達半年了,雖然有尋求身心科的幫助,但他自述藥物的幫助有限,還吃了很多助眠的保健品,也不見起色,因為看到老師在網路上分享靈氣的訊息,想要來試試看能不能對自己有幫助。

通常個案如果正在接受門診追蹤和藥物治療但卻沒有明顯的改善時,我都會考量到是否包含個案的生活以及心理因素的原因。

原來小鄭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失業,因此轉換到長照領域就業,目前的工作不單要輪三班,還有面對病人情緒和職場人際關係的挑戰,讓小鄭難以適應,只能告訴自己盡量撐下去,盡量忽視對於輪班的疲勞、工作制度的不合理以及被老鳥佔便宜的感受。

也就是說,小鄭對於自己經驗到的情緒如無力感、憤怒、委屈,或是因為失業引起的失落和無助感,都是習慣用忍耐的方式來處理,也因此累積起來的壓力,影響了小鄭的身心健康,進而影響了小鄭的睡眠品質。

「我都不知道我從閉上眼睛到醒來,是不是真的有睡覺,大腦好像一直不受控制在思考,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只知道每天醒來都覺得我沒睡覺,好累」小鄭說。

「我想,因為疫情被迫失業已經讓你很無助了,選擇有限的狀況下,又被迫從事自己不是那麼喜歡的工作,身不由己的感覺,讓你對自己很失望、很自責吧?」我先指出小鄭目前對自己的感受。

「雖然也在看診吃藥,還吃了各種的睡眠保健品,你覺得效果怎麼樣?」接著我拋出問題,嘗試建立現實感。

「我覺得...好像有點幫助吧」小鄭有點遲疑。

我:「嗯,你回答的也很不確定,但我聽到這邊有個疑問。如果你這麼認真的吃藥吃保健品已經數個月了,應該要有很明顯的不一樣,例如你可以睡的更久,或是睡的更沉,或是早上起來應該要感受到比之前更加精神飽滿,所以會不會其實你自己也知道,目前這樣的方式其實對自己的幫助一點也不明顯,所以你才回答的這麼遲疑?」我立刻提出質問。

「嗯...對,其實我覺得沒有什麼效果。」小鄭遲疑了一下,才承認這個事實,此時我們已經建立了初步的現實感。

我:「好,不過我還是很肯定你對於自己睡不好這件事情付出的努力,因為你也很正視自己的問題,不過我們到目前一直圍繞在身體的層面做討論,我想我們也試著看看心理層面上,你說的那些停不下來的念頭,與你現在的生活做連結的話,你覺得你這幾個月來都在想些什麼呢?」

「其實我很想離職,但是我不知道疫情什麼時候可以完全開放,我原本是做旅宿相關工作的,我很擔心因為疫情改變了世界,我沒辦法回到旅宿業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而且我的生活因為輪班關係只剩下工作,很累,我休假只剩下睡覺,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小鄭說完的同時,深深的吐了一口氣,原本僵硬的姿勢也放鬆了不少。

到了這個階段,我知道小鄭在這裡因為有人陪伴他面對自我,所以能試著去正視心中那個對未來的焦慮與恐懼。而能夠說出來,就能夠先初步的釋放情緒的能量,也是改變的開始了。

由於我們並不是心理諮商關係,所以我以心理輔導的方式指出小鄭心中的擔憂屬於不理性的想法,建議他嘗試以一個過渡期的眼光看待自己從事長照工作的現況、以及調適職場人際互動的技巧,透過改變認知的方式,來改變情緒反應。

處理好認知層面的工作後,接下來就是正視的進行靈氣治療了,我請小鄭躺下,為他進行靈氣療癒,在療癒的過程中,可以觀察到小鄭從緊鎖的眉頭漸漸的舒展開來,更在最後傳統靈氣技法施行裡,發出了滿足的打呼聲,至此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知道,這一次靈氣療癒的工作對小鄭帶來了明顯的幫助。

起身後小鄭告訴我雖然是第一次接受能量療癒,沒有什麼太多特殊的感受,但是很久沒有睡那麼熟了,覺得很神奇。

「其實靈氣療癒能夠很快的讓你感覺到身心深層的放鬆,還可以睡到打呼,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特殊的或是神奇的感受了,難得可以好好睡覺不好嗎?早點回家休息吧!」

事後,我追蹤了小鄭的生活近況,也得到了許多正向的回饋。

靈氣不僅幫助小鄭拾回一夜好眠的本能,也提昇了正向情緒的表現,更幫助小鄭的內心,用更成熟的眼光與態度,來面對自己的人生。

報名課程

覺醒療癒力,掌握幸福之鑰,請參考年度課表,加入官方LINE直接我們聯繫

台中場初級班:7月13日、7月14日,共2日

台北場初級班:7月20日&8月17日、9月28日&10月19日

親子靈氣初級班:8月24日,共1日

靈氣課程:年度課表

報名連結:點此報名

粉絲專頁:靈氣傳授教學中心

加入官方LINE:點此加入靈氣傳授教學中心官方LINE帳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7會員
31內容數
作者為台灣諮商心理師、西洋靈氣導師及日本現代靈氣法師範,在這裡分享靈氣自然療法及心理健康相關訊息,在醫學中心從事失智症照顧工作,深耕常照領域多年,同時於社區提供專業心理諮商、靈氣教學、靈氣個案工作、催眠個案等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金錢靈氣個案療癒(1)就像是我們累積了經驗和能力後,若沒有嘗試去跳躍一次,我們無法知道自己與目標究竟還有多少差距?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但這些必須去行動後,才能有所體會,才能夠做出調整,若我們只站在原地因恐懼和擔憂而苦惱,那我們永遠無法抵達自己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11
【靈氣療癒個案反饋】尋找人生課題~奇怪的夢?卻有深層的意思。🌿靈氣療癒後,能讓你深層放鬆,睡眠品質會變得比較好,也會讓你原本察覺之前沒注意的身體狀況。 🌿靈氣療癒七天內的夢,都代表著你現在的人生課題。 🍅這個案這次議題是想知道他現在的人生課題,以下是他的反饋唷! 🍅療癒後隔天反饋: 一早醒來精神狀態很不錯,有好好休息的感覺。 🍅療癒後
Thumbnail
avatar
寶兒靈氣魔法世界
2023-09-28
天使靈氣個案訊息一開始請了最完美療癒天使來執行靈氣, 與揚昇大師和靈魂家人, 主要是進行脈輪的療癒, ......
avatar
天使日記-天使靈氣自動書寫的日記
2023-03-16
蘊癒|靈氣個案-靈氣協助療癒腳傷及喚醒身體覺察力ㄚ樺/29歲/建築業/遠距離療癒共3次 2021.04.13這天突然收到ㄚ樺的訊息,ㄚ樺是我的好友,他想請我幫他做靈氣療癒 ㄚ樺:阿君 美君:安怎 ㄚ樺:想你幫我療癒 美君:怎麼了嗎?我先了解一下你的問題是什麼 ㄚ樺:我上個月底腳嚴重扭傷到現在還在休息 然後身體也一直感冒 就整個人很虛的感覺 美君: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1-30
蘊癒|靈氣個案-被療癒的當下看見白光老魂稚心/39歲/建築業/遠距離療癒 這是兩年前的事了,與老魂稚心的相遇很有趣,當時我們是沒有往來的公司同事,各自在不同縣市工作,工作性質也無交集,應是沒有機會認識對方的,是老魂稚心從與我共事過的同事那邊聽聞,我有在探索身心靈的課程,她有興趣想要了解,所以一次來台中辦事的時候,特別來找我聊,說她很好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1-30
蘊癒|靈氣個案-面對世界的紛擾、原生家庭的無奈,還學不會如何自我療癒的年輕世代涵涵/26歲/行政助理/面對面療癒1次+遠距離療癒2次 這次的個案涵涵,因為原生家庭的問題,而深深的影響了自己,導致不容易與人親近、感覺孤獨、沒安全感,加上有一陣子因為沒工作,感覺到生存的壓力、擔心很多事,這麼多情緒的累積,也影響到她的身體 測脈輪 測出脈輪不順的部位詢問涵涵的驗證結果: 頂輪、眉心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2-12-03
蘊癒|靈氣個案-細緻的覺察能力Amy/41歲/教育業/面對面療癒 Amy會成為我的個案也是緣份,並不是任何人介紹Amy跟我認識的,是2021年初上了兩天身心靈課程,這兩天課程中的同組同學,課程開始之前,老師詢問了每位同學為何報名這個課程時 我說:看了老師的書覺得很受用,為了成為一名療癒師,我想多方學習療癒自己及療癒他人的方法,所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2-11-19
🔔【靈氣技術學習紀錄8】靈氣技術研討會-紀錄花絮~靈氣療癒如何幫助個案釋放限制性信念?🍀這次技術研討會的內容是- 🥰fumi老師近期的靈氣療癒的新的技術與諮商注意的部分~ 療癒師是如何跨越自己知識的侷限性? 在靈氣療癒後如何引導個案真正的認識自己看見內在的傷痛與阻礙? ⭐️從現在的身體狀態到療癒後的舒緩,從身體的已顯化的身體病徵,到內在心靈壓抑下的種種限制性的信念與框架,帶著個案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2-10-31
蘊癒|靈氣個案-享受靈氣的貓祈祈(貓)/4歲/男生/面對面療癒 我家的其中一隻貓叫祈祈,牠是一天上班時,在路上撈到的車禍貓,我到現在還清楚的記得,自己是如何與牠展開這段緣份的 結果越靠近那坨東西心就越涼...因為...還真是小動物的屍體,是一隻小橘貓,我內心嘆了一口氣,看牠一動也不動,我想大概是死了 醫生:你有想要收養嗎?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2-08-13
蘊癒|靈氣個案-靈氣療癒寵物時,同時療癒了主人橘子(貓)/6個月/男生/遠距離療癒共7次 我曾在2019年撿了一隻車禍貓,我幫他取名為祈祈,因為治療過程培養出感情,最後就收編了,當初祈祈受傷非常嚴重,一時無法拿出大筆手術費,為了救祈祈決定上網募款,因為要交代募款經費運用於何處,所以將祈祈的治療過程仔細紀錄,並上傳至網路上供所有人可以看得到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