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性即理的是誰?……朱……朱自清嗎?」好了,我的餘生,真的該躺平了。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過這種失敗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昨天最後一週。

雖然因為講不完,下週還要線上補一下,

不過心情上,學期也算是結束了。


講到一段落,最後有一點時間,

想說將來也不太會見到了吧!所以我就跟大家勸世。

算是有感而發!

雖然這話我也說過了,但今年心境真的不同:


「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過這種失敗的人生。」


真的,像我一樣的人生,

就是家庭、事業,一無所成,

最後又得到精神疾病、又得到癌症,

可以說沒有任何一點好的地方啊!


所以我說,像我,已經對什麼事都失去熱情了,

已經沒有什麼想做的事,也沒有對什麼事還有樂趣了。


所以啊,借用上週主任的話,

希望大家「成為自己喜歡的自己」,別像我這樣。

不過,

小朋友×吟、×熙他們紛紛表示,

說成為社畜這種事,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啊。


好吧,這我也沒辦法了。哭。


不過,真的勸大家保險要買好。

這算是我唯一具體有用的建議。


××××××


好,最後說一下小事。


「最近見了家長」×瑄,某天突然跟我說:


「話說老師你之前不是推薦上廁所看書嗎

我剛剛實踐了!

我看楊牧的柏克萊精神

非常順暢喔~~」


……


連「S女王」×嫻都忍不住說「太詳細了」。


是這樣,因為之前勸大家趁年輕多讀書啊,

上廁所不要帶手機啦,多看書嘛,

於是×瑄真的聽話了。


於是我幫他到處宣傳,講給學弟妹聽,當成好學典範,

也跟主任說了,

主任覺得「好可愛」。

於是大家都知道她××順暢了。


這算是教學成功?


對了,至於不太成功的例子。

下課後,「穿童裝」×吟來問理學。

但是,很顯然,就跟之前各屆學長姐一樣,

他們已經徹底搞混了。


於是,她問完象山之後,又問:


「老師,那說性即理的是誰?……

朱……朱自清嗎?」


「蛤!朱自清!朱熹啦吼!」


「喔喔,阿我就昨天剛上散文嘛!」


××××××


好啦學期在心情上結束了。


對了,是說××順暢的×瑄,

最後一次上課,

竟然也睡著了。而且,是睡到頭都歪出去懸空了!

如上圖。


是說,每次上課,總是有人睡死。

於是我每次都忙著拍下證據,

發給主任哭訴:


「每次上課都睡一片!」


真的!不過這也是最後一年上思想史了。

放下重擔真好。

我的餘生,真的該躺平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水電行推薦!數十年老師傅經驗,標配熱顯像儀抓漏​我家裡的加壓馬達最近轉個不停,仔細勘察家裡每個角落,發現是馬桶漏水了!以為是馬桶用久了有裂縫,於是找安安台南水電師傅來修理,師傅檢查後說,馬桶本身沒有問題,是馬桶管路沒對準導致漏水,所以修改糞管並趁這次機會換新馬桶。
Thumbnail
avatar
台南Running man
2024-03-09
老師說,不可以跟他說話我沒有不尊重老師,但我知道老師不過就是一個普通人,不會因為是老師就神聖偉大,也不會因為不是老師就渺小軟弱。 一個班級中總會有幾個讓人頭痛的人物,我記得讀小學時,總是會有分組競賽,每個組別的每一個成員,都是關鍵角色,所以某些比較「差」的人,總會被小組的其他人討厭。
Thumbnail
avatar
Biao
2023-12-15
老師說的方法,很可能讓你眾叛親離!#緣故開發 #day21 在自媒體的世界 初期要如何能成長快速 其中有一點是很多的老師都會提到的重點 叫緣故開發 就是從朋友圈開發客戶 我必須說這方法不實在。 我承認這是速成的方式 不過,是解藥也是毒藥。 #老師不一定是對的 很多老師的說法是 如果你連親朋好友都不敢介紹自己在做什麼 那要怎麼跟陌
Thumbnail
avatar
健人山姆
2023-08-13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9
用色鉛筆畫畫時,該選哪些紙張呢?讓我們聽聽星瑤老師怎麼說用色鉛筆畫畫時,該選哪些紙張呢?讓我們聽聽星瑤老師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3-05-10
老師說畫出自己的名字因為這名字是妳,還是因為妳是這名字? 20歲那年晉升物流主管,除了開心受肯定之餘,也告訴自己無論自己身分為何我還是我,所做的行為正是因為我就是這樣,而不是我是主管。 5年後卸下主管職,原本一天在路上有1~20個人會主動跟你打招呼的,剩下3~5個。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做人失敗? 當時身為主管達成公司給予任
Thumbnail
avatar
撐雨傘
2023-03-08
老師說那些是畜生才會有的行為時刻保持學習和修正的心態對教師何其重要,唯有如此才能確保將最好的知識傳授學生,然而我卻看過太多outdated老師;處在瞬息萬變的時代,仍秉持幾十年前的舊思維,腦子石化,不僅礙於自尊和保守拒絕新想法,更不肯承認錯誤和修正,更可怕還有情緒困擾。 傳教士型 國中朝會時校長熱烈歡迎一位新來的輔導老師,號稱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3-18
老師說看卡通也能做公益─打破你對教育的想像 有什麼比「卡通」還能夠吸引孩童的了?在衣索比亞擔任教師的Bruktwit Tigabu,為了想要解決衣索比亞孩童相關更根本性的問題,像是居高不下的孩童死亡率,許多孩童都無法接受教育,決定和丈夫著手製作兒童電視節目,希望給予青少年對於衛生、營養和教育的正確觀念。至今,數百萬的青少年為都Whiz Ki
Thumbnail
avatar
MMH 計劃
2020-07-13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0-03-27
性別教育教壞孩子?教學29年的國中老師這樣說⋯⋯2018年底,十個公投案之中,有一半是跟「同婚」、「性平」相關。 雖然我只是個已退休了的國中數學老師,但看到某些宗教團體,為了達成政治目的,不惜採用一些誤導、抹黑的手法,來混淆視聽。有個週末,我從台北到高雄去參加一個工作坊,在南下的普悠瑪自強號上,我寫下了一篇臉書動態。 沒料到,這篇臉書竟然有九千多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