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的恐懼,會在某個時間與你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最近,因為其他的分店缺人,因此店長讓我與另外一位同事一同去支援。


支援的當天,我在休息時間遇到了,我當初進入公司後,認識的第一個店長,這時的他已經是管理一個區的經理了,老實說我對這個人的印象並不好,因為剛進入公司時,我是待在內場,手腳並不快,加上店裡比較忙,不管同事還是主管都希望新人盡快上手,而店長可能也是希望我快起來,基本上每天都對我是酸言酸語。


這份工作比較需要一心二用,但剛進來的我沒辦法做到,被同事反應過很多次,也被約談了兩三回,好幾個月下來我漸漸對店長有了陰影,每次見到他都有一種無形的壓迫感,後來我被調到了外場,稍微遠離店長的我有點鬆了一口氣,雖然他有時也會到外場來巡視一下,但是因為時間都不長,我比較沒那麼害怕。


當下遇到他的時候,我心底的恐懼冒了出來,回憶如同跑馬燈一般,一幕幕出現在腦海中,我本來以為他認出我後,又要開始酸言酸語,但沒想到他第一句話竟是:最近還好吧?之後便對我開始閒話家常起來,我對這個轉變有點措手不及,他竟變得親切許多,在我們聊到最後,他說了一句,人要放在正確的位置上,才會有他的價值,我本來要繼續接話,可是有人來找他講工作的事,我們的對話就到此為止。


後來我在隔一天與同事說了遇到這位店長的事,同事對他的改變也是有點驚訝,問我還好嗎?因為他也是那個時候,看我整日被罵的人,其實只有我知道。心中那一份恐懼,也隨著當天的閒話家常後漸漸消散,或許心中的恐懼會在某一天與你和解,但是會是什麼時候,全聽宇宙的安排。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9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戰勝害怕與焦慮,寫給每一個人的心理練習簿 目前所能想到最令你恐懼的事情是什麼呢?以我而言,目前最令我感到恐懼的是即將面對孩子換牙之事,隨著聽聞孩子班上同學越來越多人都開始換牙了,我的恐懼也日益上升,我擔心高敏感的孩子會有害怕及排斥看牙醫的反應,也擔憂自己沒有幫孩子拔牙的勇氣,而這種事情尚未發生之前就產生的恐懼心理,你們可曾有過呢? 事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02
跨越距離和你我之間的時空,你已到來告訴我依然與我一起,你再一次打開我的心門,你在這裡,在我的心裡,我對你的心將永恆不變。「跨越距離和你我之間的時空,你已到來告訴我依然與我一起,你再一次打開我的心門,你在這裡,在我的心裡,我對你的心將永恆不變。」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20
心理師談如何走出伴侶背叛的傷痛:關於恐懼親密關係中相愛的兩人,隨著時間的推移,原本濃烈的感情也會發生變化,可能變的稀鬆平常,好似家人的存在。 當小美來諮商時,她的情緒顯的理智而壓抑,又帶著一些無助與徬徨,原來與她認識數年之久男友,竟有了新的聊天對象、、、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11-17
【顧問專訪】面對未知我也有恐懼,但放在心裡的是最後的成就感 - 公關顧問經理 林晏賢 (Allen Lin)在「初階公關顧問」的位置蹲了近兩年的時間,卻在接下來兩年又三個月的時間連續跳階,換了三張名片,成為別人眼中的黑馬、新科的公關顧問經理、帶兵打仗的團隊主管。在本屆Workshop中,除了自己抱走多數的個人獎獎座,直屬帶領的Mentee也以後起之秀之勢,成為獲獎的大熱
Thumbnail
avatar
布爾喬亞 公關顧問VOCAL MIDDLE
2022-11-03
失去了外婆的安撫,焦慮恐懼的時候,只好「自我疼惜」。心理學人:根據英國學者的研究,日常生活中可以增進自我疼惜的五個具體策文章摘要: 1️⃣『被疼惜』與『自我疼惜』,是因應焦慮的最佳策略。 2️⃣英國學者研究定義出『被疼惜感』的身心意涵。 3️⃣在日常生活裡提高『自我疼惜』的五個具體策略。 焦慮的時刻,需要的是「被疼惜」的安撫 當得不到別人的疼惜,就該是「自我疼惜」登場的時刻了 策略一:徜徉在大自然 策略五:身心放鬆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2-03-25
鬼才聊電影【 藍色恐懼 】極其精彩的心理驚悚片《藍色恐懼》有一個議題我覺得很值得談談,就是純潔處女的迷思。以偶像出道的未麻被包裝成聖女一般的形象,天真浪漫純情可愛,她在螢幕前不屬於任何人,卻也默許屬於每一位粉絲,自然形成一個凝聚力極強的團體,同時也是一條具有經濟效益的關係鏈,各取所需......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0-07-22
人物專訪│讓同理心拉近彼此的距離,李萬鏗以設計翻轉被忽略的創意│三明治工李萬鏗,為「三明治工」共同創辦人。大學就讀於香港藝術學院,畢業後緊接著來到臺北藝術大學修讀藝術跨域研究所。與香港相比,他更喜愛台灣的生活步調,對於創作環境來說也較為舒適,因而研究所畢業決定逗留在台灣發展自己的事業。起初李萬鏗與兩位好友成立三明治工的故事源於研究所時期的課程「藝術與社會參與」,也因此與
Thumbnail
avatar
火力創新
2020-05-04
透過四個簡單步驟,找出自己內在最深層的恐懼,即使你不懂心理學 ?恐懼是所有萬惡的根源,是真正阻止我們前進的主因 大腦是用來保護自己的 人類從古到今大腦都是保護我們自己的,而大腦的保護機制就是製造出恐懼,跌倒時手會立刻伸出去扶地板,這些都是我們無法用意識控制,是我們的本能反應。
Thumbnail
avatar
Zwai
2019-09-07
2006富士日劇【愛上恐龍妹】可以陪我開心大笑的人(稻垣武郎 村上知子 蛯原友里)  ●2006富士日劇【愛上恐龍妹】可以陪我開心大笑的人(稻垣武郎 村上知子 蛯原友里 《愛上恐龍妹》,這個劇名還真翻譯的夠「台」,夠入味,台灣觀眾一看就會知道這戲演啥,日本原劇名直譯好像是「愛上醜女的眼睛」,不過看了半天反而我對日本原劇名不解,哪有牽扯到眼睛的戲阿?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