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改運」真的有效嗎?(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社會上時常聽到「轉運、改運」,可是人生是單行道,我該如何證明:轉運是透過某種技術影響,而不是單純*時運來臨?


在我目前的人生經歷中,有些轉折點,讓我覺得很有可能是「轉運」的時刻

01、脾氣突然變好

02、外人陌生人對我的觀點改變

03、家人未經直接溝通就發生轉變

雖然常有人說,人生只有一次,運氣好該如何證明?

但實際上「好運」的背後還是有一個底層邏輯叫做「機率」,其實不只是「抽到頭獎」的機率低,人生還有一些事情機率也都是低到不行,甚至讓人覺得幾乎不可能。

人生第一次有這種感受,是在小學六年級時;我小學時期的狀態,平常斯斯文文,但只要一有人挑釁我,我就會瞬間理智線斷掉,直接轉為暴怒的狀態,直到小學3三升四的暑假,開始連續三年去參加泰國佛教舉辦的一個月的短期出家夏令營,之後到了小六的一堂課上,又出現一個屁孩對我挑釁,我忽然發現自己可以冷靜的承受與面對,才發現自己身上已經產生了神奇的轉變。

尤其,其實在佛學營當中,並沒有教導任何倫理道德的理論、知識課,單純只是跟著作息,甚至我有多次的暴怒,都並未被挑出來懲處,這在我的回憶總結下,實在是非常神奇的經歷。

對我來說,這個經驗相當於「轉運」的一種,因為我的脾氣由好轉壞的過程中,其他旁人(佛學營的師傅以及同學)完全沒有使用任何邏輯性的教化、勸說,而我感知到「轉變」的時刻,並不是我「刻意忍耐」,而是自然而然的*能夠承受!?

甚至讓我理解到,有許多事情不一定是透過「表意識」進行溝通處理,更多隱藏在「潛意識」的溝通,可能才是更深層的關鍵。


這種「一個時刻的意識與覺察」,不知大家是否覺得這是一種「改運」或「轉運」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的一生細節盡在紫微斗數裡 紫微斗數命盤12宮之簡介   命 宮: 是整個命盤中最重要的宮位,也是一個人的基礎所在,更是一個人幼兒期生活好壞的關鍵時刻;命宮星辰的組合可以讓我們看出此人的個性、容貌、氣質、才華、潛力、錢財、地位和健康狀況。命宮搭配官祿宮、財帛宮、遷移宮形成三方四正,可以讓我們論斷”格局”....
Thumbnail
avatar
洪紹魁
2024-05-16
人的一生留下什麼?解讀失智者畫作&機構長者藝術展觀後前陣子到剝皮寮藝術街區參觀了一個小小的、但卻觸動我心的藝術展「此刻我在:機構長者藝術展」,是由楊純鑾到住宿機構帶領中度以上失智老人的藝術工作坊。記得以前看法蘭岑的一本書說,「失智就是一種慢性的死亡」。我很好奇,失智了以後,長者的世界還剩下什麼? 策展者設定了幾個問題「家是什麼?」「你最思念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熟齡人類學校
2024-05-01
人的一生時間有限,別浪費光陰去照別人的意思過活我個人基本上是完全沒有下載任何中國很紅的APP,例如抖音、微博或是非常有名的小紅書。因為我覺得上面實在有太多真真假假的訊息,會讓我們來不及分辨。我們一天扣除吃飯、睡覺、工作時間之後,已經沒有多少時間是可以真正的留給自己了,所以我完全不會想再浪費時間去跟風。
Thumbnail
avatar
Angela.獵頭職人安琪拉
2024-01-02
人的一生默默地品嚐個中滋味...
Thumbnail
avatar
Do.度
2023-09-07
每個人的一生,其實都是一個人的旅行~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讀行錄004** Attraversiamo!讓我們過街吧!** 疫情之下,或許只能看看這樣的書來紓解旅行的想望了... 十年前,歷經一場痛苦的分手,我帶著這本小說,展開為期三天的火車環島之旅...沒有目的,無所事事,想到就停下來隨處走走逛逛。坐在火車裡,看著窗外風景,隨著小說情節,彷彿也跟著作者來一趟心靈的旅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14
推薦序:人的一生,就是找尋最佳化的旅程感謝我大學學長、元式生活創辦人-劉得元為敝人的拙作〈澳洲打工度假開啟的第二人生〉獻出自己的文筆:人的一生,就是找尋最佳化的旅程。 推薦人的為人與口碑,本人願意用一個「推薦序」的版位掛擔保-絕對穩的啦!任何需要精品家電相關的產品與服務,元式有限公司推薦給您,保證服務與品質都是一流「精品」!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5-03
人的一生都要不脫不欠才能圓滿...九世情緣最後篇章!《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1101104》Podcasts EP11 現代的速食愛情,有時候讓我們只願意淺嘗則止,但是也有些人總是真切的全心投入每一段感情…這輩子一個沒好好道別的戀情,卻讓今天的同學(個案)即使在現在幸福的家庭中,依然帶著不明白的遺憾,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這個九世連結的情緣...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2-05-10
人的一生會有兩次誕生「一次是你肉體出生時,二次則是你靈性覺醒時。」 當靈魂覺醒時,你將不再尋找愛,而是創造愛、體驗愛、創造愛。 你內心會有一股安定且柔和的能量 「幸福」不再只是找到你所愛和愛你的人,而是成為「愛」本身 今天是個好日子,擁有眾天使的祝福,Happy Angel Day!
Thumbnail
avatar
Yuni
2022-02-22
人的一生好似一場夢!遠行的人 有天晚上我做了一場夢,自己好像一隻小鳥,飛來飛去地,把我一般都會去的場景都飛過一次。從我家可以遠眺的山,飛到基隆河上,從遠到近。又從我家到遠方的台北橋,由近而遠。就這樣,遠到近,近到遠......
Thumbnail
avatar
老曹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