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排列系列文1-什麼是家族排列?為什麼我會進行家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是家族排列?

摘要自維基:「由德國心理學家伯特·海靈格最早開發,海靈格發現在家庭系統中,有一些不易被人們意識到的動力操控著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很多人的心身問題,其實都是家庭「牽連」造成的。將「牽連」的原因顯露出來,往往能找出化解的方法。」
  • 好幾年前曾在網路上看過家族排列經驗分享,當時是在ptt婚姻版看到的,覺得好神奇,因此針對「家族排序」進行相關搜尋,有初步的了解。
  • 然而,當時的我,完全沒有特別想嘗試,因為看到許多文章的描述,家排是要真人幫忙排,有可能會揭露連當事人都不知道隱私,加上也看到有人說感覺類似通靈,我的體質比較敏感,也覺得有點擔心,不敢嘗試。



什麼契機讓我決定要進行家族排列?

  • 近期,經由內在學習,發現自己容易受到家族能量影響。
  • 例如:我發現自己,跟家人有很多類似的行為模式(例如:愛生氣、我對家人的態度及看法就是外界對我的方式、動作緩慢拖拉),這些家人是很少見到面,甚至沒有住在一起,照理來說,不應該會因為相處久了或者環境潛移默化的關係,但奇怪的是,我們的生活模式如此類似,並且互相影響,這些是我很不喜歡想要改變的。
  • 剛好得知認識的老師有開設家族排列課程(而且是用人偶排,不是真人),就決定來嘗試看看。



家排前要準備什麼?

  • 我進行的家排,需要準備三代家人的名字、相關資訊(例如:身體、健康狀況、生卒年等等),這些資訊除了追溯族譜,還可以至戶政事務所查詢(查詢方法可參考這篇文章,之後也會再出一篇詳述)
  • 準備好上述資訊後,會先進行諮詢,確認本次家排的主題。



家排過程分享

  • 我進行的家排是由人偶來排。
  • 我曾經進行過能量回溯,感覺有點不一樣,回溯是我自己的感受,而家族排列是我有自己的想法,但同時要感受對方(人偶)的想法。
  • 因為真的覺得很有幫助,接下來會陸續整理我及身邊朋友家排的心得與小故事分享給大家,本次先分享第一次家排的過程:
主題:迎接父親的愛、跟父親的愛和解

這次家族排列的其中一個主題是「迎接父親的愛」,因為從小父親就在外地工作,長時間沒有跟父親相處,即便長大住在一起,我們沒有不關心彼此,但就有種不熟的感覺。而在生活中,一點小事我忍不住就會對他生氣、不耐煩,即便事後會覺得後悔,但之後每一次都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無名火。 

老師在諮詢家排主題時有提到,上述狀況可能導致我在生活中,渴望被照顧(因為陽性力量缺乏),又覺得自己要獨立堅強(因爲接受到母親的能量),我也可能很容易難以跳脫不好的環境,對做決定困難,因為我會覺得離開這個選擇後不曉得要怎麼辦。

進行完家排:憤怒的能量突然就消失了,久違的心平氣和地溝通!

做完家族排列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以前我是理性上知道「爸爸沒有不愛我,他也很關心」,我也沒有不愛他,但就是忍不住想對他生氣,對他不諒解,但做完家族排列之後,我是理性跟內在還有能量上都接受這件事了,也放開不需要責任,

過往所有我看不順眼,令我發怒的行為,這幾天居然我完全沒有想生氣的感覺,反而可以很平和的互動,而且父親的心情也穩定很多(以前他也是不知道要怎麼處理自己情緒的人,總是讓人覺得很累很焦慮)

做完之後整個人身體非常疲勞,三天後才消除(我猜可能也是因為我卸掉不屬於我的責任,所以身體在調整中?)。可以明顯感覺到,要做這個排列是真的需要非常消耗大量的精氣神,很幸運也很感謝能夠遇到很棒的老師、引導者,來進行這場家排。接著會陸續整理其他朋友們進行的家排的心得,希望能夠給需要的人一些參考。

⭐️內在學習分享⭐️ ✨家族排列 ✨能量回溯 ✨靈性療癒 每個你都值得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家族排列|感知練習,發現我對植物的理解有多傲慢感知練習 家族排列很重要的關鍵在於感知,要將自己放空,去感受物體的狀態,之後在排列上才能真實的感受到人物的情緒。 三月上完課老師給我們回家功課就是要感知三樣東西,植物、動物以及無生命的物體。 回家後我就開始練習,時不時的隨意的感知周邊的物體,通常只有身體會有一些形態的變化但心情通常很平靜。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4-04-28
什麼家族排列?用5步驟就能療癒一輩子家族排列作為一種有效的團體療癒形式。本文簡要說明在家族排列現場,所發生的療癒效果,其背後的模式與流程。將以下列項目來說明之:(1)發現、(2)序列、(3)界線、(4)承認、(5)流動。發現自己的情緒、將之說出來,學習接受自己的狀態、承認自己內在深處的矛盾進而釋放,都是重要的療癒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根緣經絡|能量療癒|身心平衡學校
2024-04-24
上完家族排列之後在上完家族排列課後,得到了體驗,我是個案代表,真的會隨著情境移動,情緒和心也會被觸動,類似的情景/狀況,會藉由別人重現,原來大家的煩惱/狀況,都不一樣,角色或角度不一樣,得到的結果也會不一樣,做自己就是要照顧好自己,自己好,別人才會好,不是別人好,我才能好.
avatar
Alice
2023-10-05
|家族排列|內在小孩成果發表會前情提要 2023年7月9號,這一天迎來這一期家排的最後一堂課。 老師這次重新帶我們排過去、現在、未來的內在狀態。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家族排列時玩的小遊戲,只不過這次是包含自己三個人一組,所以自己也要先想好要扮演哪一個狀態。 當下我內心有點緊張,因為距離第一次排到現在,大概半年的時間,中間經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3-07-21
|家族排列|情緒排毒,該怎麼辦?  自從5/21號的家族排列結束到現在,這一個月我經歷了高強度的情緒排毒,情緒一波接著一波湧出來,老實說讓我這個月過得非常混亂,上網也沒有看到情緒排毒應該怎麼應對的辦法,想了想還是自己來寫一篇心得吧。 情緒排毒-遇到的狀況   情緒十分低落,時不時會回憶起小時候心靈受傷的事件,容易掉淚,最嚴重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3-06-25
|家族排列|看見被遺忘的自己,我更新了(下)當天下午,老師看著我的眼睛,請我找出代表安全感、未來、內在自我、敞開、焦慮的夥伴們。 我一一找到每一個對應的角色後,他們在場域內自由的活動,排著排著,敞開代表說,他覺得我並不是真心想要敞開,而安全感則說他的右手感覺好麻好沉重,之後另一位代表也表示有同感,並表示有一股很憤怒的感受,老師又請一位夥伴上來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3-06-05
|家族排列|看見被遺忘的自己(上) 自從去年參加家族排列,就決定今年成為家排的固定班底,每月的第三個禮拜天都會去參加。 不過等到今年開課,已經感覺沒有甚麼想排的議題, 到五月上課前更是懶得不想出門,也想說要不要翹課,但我最後說服自己,每一次抗拒的事,最終結果都不像自己想的那樣,總會有意外的收穫,這點我倒是滿喜歡的。 所以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3-06-02
|家族排列|原來我不接受自己啊(下)忘記的自己 當天除了個人議題的排列外,排列師還安排了幾個小遊戲,然而這幾個小遊戲貫穿排列的議題讓我看到我沒有發現的自己。 其中有個小遊戲,兩兩一組,其中一位代表對方的生存法則,一開始我的代表都沒有睜開眼睛,等了一下才睜眼並繞著我走圈,當下我也不太明白這是甚麼情況,我將手搭在他的肩上,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3-01-12
|家族排列|原來我不接受自己啊(上)卡住的人生 自從上一次寫說要照著靈感過生活後,有近乎一個月的時間沒有更新文章,腦袋想了很多事,也做了很多事,像是重新開始寫繪本、去看中醫、參加學校的淨灘社團、報名一直很想參加的內觀(十天不說話靜心),總之就是一股腦地想幹嘛就衝的態度。 這一個月的時間,我都覺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3-01-12
【 釩家族排列師 】這次進修雖然主要想補足更高深的催眠技術,無意中接觸家族排列(德國心理學家海寧格)之改良版,釩式家族排列(出自廖云釩老師)。 恩師大力推從,去上她所改良的家族排列,而我也意外得從釩式家族排列收穫許多。 這讓好奇的我,為之一亮,這些說法,不是在傳統道家佛家才會說嗎? 無意間我又拿到排列督導師的證書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