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電影】逃出絕命鎮(暴雷注意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etflix 電影】逃出絕命鎮

【Netflix 電影】逃出絕命鎮

【Netflix 電影】逃出絕命鎮


今天來分享【逃出絕命鎮】 這部電影的心得。

一開始看到片名以為是殺戮血腥片,

所以是邊做重訓邊漫不經心地看,

片中間當他們到女方家中時,

氣氛漸漸變得微妙,

尤其在被騙中某一幕 Jump scare 後,

決定好好的先把重訓練完再看XD”


這部片從男女朋友相處開始,

劇情交代了接下來他們要前往女方白人父母家度過週末,

傳說中的見家長,

男主角小心翼翼地詢問女主角是否有告知父母自己是黑人時,

女主角要他別擔心(這方面不用擔心


在路上遇到警察刁難時,

也是女主角挺身而出抵制白人警察的歧視,

一切是那麼合理跟溫馨。


他們回去度過的周末剛好舉辦了派對,

很多親戚朋友都會來,

一切另男主角感到壓抑,

尤其是每個人友善微笑的面目底下好像隱藏著甚麼。


看完後發現他其實不血腥也不殺戮(? 反而很有深義, 會讓人反思一些事情…


原以為是沒有歧視的戀愛,原以為是伯樂相馬的欣賞,結果卻是利益的交換。


你們看完有甚麼想法呢? 歡迎留言和我分享~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愛心,
你的每一個愛心都是對我寫作大大的鼓勵~ ❤️



基於人性本惡的思想,這部片反而讓我更加深了這層恐懼。
當你以為終於擺脫歧視找到真愛時,
卻發現對方是帶著其他目的而來的。
當你對承諾深信不疑,
卻發現那些都只是哄騙你的方式。
前陣子我也經歷過另一種【美好戀情】。
但現在想想,
是我給這段感情太多繼續的理由了。


15會員
38內容數
請大家友善交流~ 可以一起跟我看看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分享|當我們的命運掌握在別人的偏見中 《不完美正義》「我們的社會品格不是建立在如何對待擁有特權的有錢人身上,而是如何對待貧窮、受忽視的族群上的」律師布萊恩說。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是個理念、是個觸不可及的理想,在看完《不完美正義》後,這句話儼然成了笑話,因為只要種族正確了,你可以在薄弱到站不住腳的證據下被定罪。當我們的命運掌握在別人的偏見中,而非事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4-19
電影分享|那些我們記得和遺忘的 《伊莉莎白不見了》現在的我,是由無限個過去的回憶堆疊而成,可怕的是,未來的我有幾分機率會將一切遺忘殆盡。我害怕某天我會說,「我都不記得了」。 現在的我們,攜手創建了無數多個過往記憶,可怕的是,未來的你有幾分機率會將一切遺忘殆盡。我害怕某天你會說,「我都不記得了」。 阿茲海默症就是這麼一個可怕的疾病,它讓你忘了你是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4-09
電影分享|以青春期女孩的視角探討「性發育」和「宗教議題」 《神啊,你在嗎?》融合「發育」和「宗教」的元素,這其實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我們對未知的事物總抱持好奇,而人生就是由無數個未知拼湊而成,等待著我們去摸索、追尋自己的道路。 《神啊,你在嗎?》(又譯《青春噢買尬》)改編自美國作家Judy Blume1970年的同名小說,該書於2010年被紐約時報評為自1923年來最棒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3-31
電影分享|韭菜團結力量大 《笨錢效應》在股市裡,資金不夠雄厚、難以得到第一手資訊的散戶,時常成為被宰割的對象,俗稱股市中的「韭菜」,而韭菜們投入股市的資金也被華爾街戲稱為「笨錢」。一直以來,在難以公平的環境下,散戶們難逃韭菜的命運,被大戶輕而易舉的把玩在手掌中,直到2021年發生的遊戲驛站(GameStop) 軋空事件,當韭菜們團結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3-25
電影分享|商業戰爭,在那個膚色決定地位的年代 《幕後大亨》隨著時代的進步,種族平等有了白紙黑字的明文規定、平等意識也逐漸高漲,然而,歧視等議題仍時不時浮出水面,我們以為我們一直在進步,但深根地固的思維模式總時不時探頭出來作祟。而電影《幕後大亨》故事背景則發生於黑人民權運動尚在進行的60年代美國。 於2020年上映的《幕後大亨》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3-13
【電影分享】雙軌人生 look both ways 一體兩面的人生觀 故事講述在大四那年,女主娜塔莉與朋友加布發生關係,並在大學前夕的畢業舞會中嘔吐而驗孕,根據結果的不同,人生就此分裂成兩個平行世界。 這部是在Netflix上意外點開,卻出乎意料好看且值得省思的一部電影,雖然也有幾點可以吐槽,但在此篇中就不提了。 平行世界一直都是引人矚目且令人好奇的題材,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不能沒有劇
2024-03-12
電影分享|跑出國族認同的堅持 《沒有國家的冠軍》在看完《沒有國家的冠軍》後,我產生強烈的共感,想著台灣–國際孤兒–在奧運會場上,沒有國名、國旗、國歌,彷如一塊消失的小島,而這一切,在日治時期結束,美國軍政府接管時期的韓國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故事。 《沒有國家的冠軍》是一部韓國運動傳記電影,上映於2023年,改編自真人真事。劇情講述首位獲得奧運金牌的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3-06
電影分享|那些為了生存而不得已的鋌而走險 《神鬼海底撈》大部分的人選擇奉公守法、安穩過一生,有些人則鋌而走險,盤旋於利益和良知間;出於選擇,有的則出於無奈。而於2023年上映的韓國電影《神鬼海底撈》便講述了一段為生存而被迫從事非法事業的故事,故事背景發生於1970年代的韓國小漁村,隨著經濟發展,工業廢水的排放,海中生物出現痛痛病而逐漸死去,那些仰賴漁獲而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2-19
電影分享|信念帶來內在的自由 《依然相信》近期,閱讀了一本與二戰時期集中營有關的書籍–《活出意義來》。以心理層面去探討那些非人道的遭遇,我很喜歡其中作者下的註解,大意大致為:他們能剝奪我們外在的自由,但卻無法奪去我們內在的自由。以此核心概念出發,也與電影《依然相信》欲表達的理念有所關聯;我們無法逃避命運拋來的苦難,但我們能夠抉擇如何面對,只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2-15
電影分享|曾看似失敗 如今卻成為體壇上的傳奇 《美國失敗者》 看他一時,那個尚未準備好,不被任何球隊看好的美式足球員,似乎挺失敗的;看他一世,那個帶著公羊隊奪冠的傳奇四分衛,成為體壇上一顆耀眼之星。  《美國失敗者》是一部上映於2021年的傳記電影,講述美國傳奇美式足球四分衛球員Kurt Warner的故事。從小對美式足球抱有熱忱的Kurt,立志成為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