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紅領巾是什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看中國的網友因為新式紅領巾的佩戴方式吵得不可開交,一方認為新式的紅領巾佩戴方式是日本的文化入侵,令一方認為我國沒有對紅領巾的佩戴方式有明確要求,美觀即可。

raw-image

直到有的網友曬出了這張圖,才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新式的佩戴方式是我國的傳統的著裝方式。(dog)

raw-image

那麽紅領巾是什麽?對於一個中國長大的孩子來說意味著什麽呢?難道是國旗的一角嗎?可能在最初在入少先隊的時候真的會那麽想,但是後來慢慢的對我來說,就是3塊錢。

因為如果我一但忘記戴紅領巾上學,就要去學校對面的便利店裏買一條才能進校門。那時候我一天的零花錢只有2塊錢,因為忘帶一次紅領巾就要付3塊錢,這對我來說實在太多了,並且有時候身上也沒那麽多錢來買。

我記得有一次是其他同學進校門後從柵欄把自己的紅領巾遞出來我再進去。有一次是在學校門口撿到了一條紅領巾才躲過的一劫。(實在是太幸運了)

後來我長記性了,直接打了個死結在脖子上,洗澡睡覺都不摘,就這樣度過了我小學的最後幾年。

那麽紅領巾的正確佩戴方式是什麽呢?果真是像網友討論的嗎?不是,是打個死結。因為當你打個死結的時候,就有可能會省3塊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聊天最近看到一篇網紅女作家文章,提到女人聊天,總是瑣瑣碎碎,言不及義,徒然浪費時間罷了! 個人並不認同。 我們需要有獨處的時光,吸收消化美好的事物、深邃的思想; 也需要適度地與人對談,讓我們的思惟見解更寬廣。 而且這無關乎女人、男人。 而是每個人想要有「平靜的心」,透過聊天了解人我的心靈進程。
Thumbnail
avatar
自遊客
2023-12-27
聊天不善聊天,真是很苦惱的事。 昨天晚上到書店參加一場小型音樂會,到場的多是圈內人,但多半都是名字很熟悉,偶爾也在這個那個場合碰面,卻沒什麼深交的人。點頭寒暄之後,就不知道該找什麼話題繼續聊下去。 說我內向,不擅言詞,好像也不對。明明在很多正式場合,都能侃侃而談。但不知為什麼,換了應該輕鬆聊天的場合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7-21
語音聊天市場到底有多紅據調查,全球線上社交市場規模將於 2022 年達到 1,000 億美元,社交產品預估佔全球人口三分之二(全球 74 億人口,Facebook 月活躍用戶數 29.36 億),超過 50% 的人每天在社交媒體平台上花費大約兩個半小時。
Thumbnail
avatar
ChatyN
2023-05-24
【小譯者之眼】ChatGPT橫空出世,AI聊天機器人要取代譯者了嗎?自從ChatGPT爆紅,我就經常被問到譯者是不是要失業了。首先是朋友在某篇文章的留言處標註我,文章的內容大致是用程式翻譯一本書,成本不到一塊美金。後來是我很喜歡的譯者洪慧芳在自己的臉書上發表他對這件事的看法,讓我覺得心有戚戚焉。坦白說,我至今沒有使用過,為了寫這篇文章,我才申請帳號和機器人聊天。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3-03-07
聊天自己本來就太擅長聊天,以前工作雖然是偏研究性質,但有非常多的社交活動⋯讓我常常覺得不如回去做實驗室的分析還比較簡單點⋯ 而且我從事的產業圈子其實蠻小的,聊來聊去大家愛講的都是那些八卦消息,個人除了很不愛變成傳八卦的鄉民,更不希望自己哪天變成八卦的主角⋯ 離職後,像是美髮、按摩、做臉時,也發現自己很
avatar
天麻
2023-01-03
聊天上周開始跟外師上一對一線上課, 即便英語程度不是很厲害, 但我還是不改喜歡聊天的習性, 只要話題是我有興趣就會綁架話題, 不管老師正用著教材想教我單字或使用方式. 不怕尷尬臉皮厚我用鱉腳的英語聊天, 用有限的單字去表達我的意思讓老師猜, 目前選定的外師很風趣且富戲劇性, 是很適合我這種喜歡亂聊的大嬸
avatar
悅讀者
2022-11-15
20220915偶避蟬聲來隙地,忽隨鴻影入遼天~觀察鴻海莫看蘋果訂單~華新與世德是鴻海電動車王朝馬漢~除非它想閉門造車好吧,本蛙盤前就不洩密了,這樣還能看出什麼嗎? 科普一下台灣職棒 陳致遠曾與彭政閔、蔡豐安共同組成「黃金三劍客」,後來再與彭政閔、陳冠任共同組成「新黃金三劍客」,常成為兄弟象致勝的關鍵。 呃,再科普一下,在棒球規則裡,故意四壞球保送,叫做「敬遠」,啥,那個故意輸球,當然叫「陳致遠」……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15
聊天早上爬山時聊了四攤, 我愛聊天是出名的, 熟人聊不熟的人更愛聊; 今天聊天的對象兩組是半生不熟, 一組是熟透一組是生的; 六點出門後先到隔壁肉攤跟老闆娘聊了半小時, 分享了七月份到墾丁時的照片, 還有跟孩子們的互動點滴; 在山上碰到一組人帶著一條狗, 前天已經跟他們聊過天, 今天續緣跟風玩狗; 回程
avatar
悅讀者
2022-09-14
「遺憾,讓人懂得學會珍惜」 郭憲鴻:感謝老天讓我能向父親懺悔作者/好嗑電影 圖片來源:森林系攝影 殯葬達人「冬瓜」郭東修,過去以個性海派、瀟灑出了名,那麼在兒子眼中也是如此嗎?郭憲鴻回憶說道,在他心中,父親留下最深的印記是「非常有承擔」的人,每次只要遇上事情,就算天塌下來,父親也會走出去並一肩扛起。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