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使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群孩子中,最好使的.....是哪個?永遠不會被叫到的,又是哪一個?

當你當孩子的時候,你是否很厭煩自己是那個每次都被叫到的人,而當你成為父母的時候,你是否也正做著你父母曾經做過的事情?

一天之中,最常被點名的是哪個?

做事的那個,和不做事的那個,你又是怎麼平衡他們的心理呢?

其實,我是很討厭被叫到的人,這樣你就知道我被叫到的頻率有多高....

我曾經有那麼一剎那算過,才不過3分鐘的時間,我就被點名了3次,真的很令人厭煩。

我終於可以理解那天,同事跟我講的那個故事。

他說....

每當過年前,她都會帶著孩子們回婆家大掃除,這不算什麼,過年時人多嘴雜,來往迎客的,當然,她也就忙不過來,這有那個一個時間的,她就叫了同一個孩子N次,引起了孩子的抗議,孩子突然這麼回他,倒讓他有些不知所措..

孩子說~媽,明明就有那麼多人,為何你總偏偏只叫我,不覺得對我很不公平嗎?

媽媽則回道~孩子,你就知道我最信任你,你做起事來,我比較放心...

未曾想,這句話不但沒有鼓勵到孩子,反而被孩子抱怨,那我以後也跟他們一樣隨便做做就好拉。

如果我是那孩子,我是也會這麼想的。

我們都一樣,常常因為誰好使,就一直依賴好使的那個,不僅讓那個好使的備感壓力,平常也沒有訓練那個不好使的(就已經不好使了,更懶的訓練...怪誰)。

那....又該怎麼使那個難使的呢?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這的確又是一個傷腦筋的問題。

很多人因為懶的訓練難使的,所以就一直折磨那個好使的,好使的聽好了....

就是當別人覺得你好使的時候,請連續肯定的說 3 個 “ 不 ”

3 個 “ 不 ”就是請提醒那個使喚你的人說~

*我不想做(我不想去,我不願意)。

*你找那個誰誰...誰或你叫某某...某。

*我今天已經很累了,沒辦法。


也許很多人覺得這樣說出來很不好,但我覺得有說有機會,至少可以讓他終於明白你也會有不願意,不想要,拒絕的時候,一但開啟了,就是好的開始,再來..就不是你該煩惱的事情了。

記住,懂拒絕的人活得比較久。

84會員
87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難相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來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雨來的...真的不是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病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闆的,筆記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病急亂投醫是做不好事的 --- 拒學,不要搶救這篇文章討論了拒學現象與繭居族之間的關聯性,並提出了一些建議。也分享了心態調整的觀念和方法,希望能夠引起大眾對拒學問題的重視。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4-25
11月6日-今天的好事壞事記錄表做過的好事 早上無論多睏,也起床喝杯暖水 改變了習慣:一起床就練壓腿,代替賴床 練完壓腿馬上刷牙洗面,讓自己精神精神 然後吃個牛油果充飢 馬上到樓下運動💪 做了八段錦,身心很舒服 清晨的風很涼爽,感謝 做完八段錦,一路做捲曲、拉伸、開合跳等等健身運動 給自己烘了薄餅🍕 吃了一
Thumbnail
avatar
呀豐
2023-11-06
職場上的好事與壞事,常常與心態有關我發現有些人總是會說自己每天都遇到倒楣的事,而有些人好像都不會遇到這些事情,我覺得在職場上判斷一件事情的好壞,往往是取決於自己的念頭,而不一定是這件事情真的有這麼的壞。 我是一個容易看到機會的人,而且我也會想辦法把機會給抓住,所以遇到困難的事情,我不會覺得很討厭。雖然做這些事情真的很累,但這對我來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8-14
感謝這一天裡的所有不期而遇,讓好事一件件的發生上課的時間是幾乎整個下午,所以讓我們還有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充電,在送兒子進教室後,我們就找了離上課地點最近的咖啡廳開始了「與自己的旅行」。 每次我倆都能很幸運地能在滿滿人潮的咖啡廳中找到可以坐在一起的平面座位,一起開始各自的學習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6
起床後1分鐘的魔法提問筆記:不只是回答問題,更是吸引好事的超強儀式今天早上起床發現喉嚨卡卡的,聲帶似乎被痰所包覆了,一開口果然已不是我原本的聲音,於是我當下便決定今天最重要的事情是去看醫生,而我自己判斷昨晚的睡眠還算充足,即便身體微恙也沒有影響心情,所以決定早上還是照舊在享用完早餐之後接著進入書本的世界。 以上就是我對於今日起床後的心情及身體狀況檢視,並且明快地確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4-21
看看里長幹的好事看看本里里長都幹些什麼好事:
avatar
無鹽
2022-09-17
下雨又壞了我的好事 僅有段短的愛情有效期限,又再加上好像有新的競爭對手,讓我不得再投入更多時間在這個愛情上,太好了明天我放假,我搞不好可以在她上下班,可是又不能被紫色蛋塔發現,只好忍痛作罷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2-21
謝謝不知名的好事多員工最近因米缸見底,冷凍庫的肉品也幾乎清空了,於是趁著週六補班日的下午,打算快速買好清單上的商品,回家煮晚餐,一到現場才發現打錯如意算盤了,因為颱風警報的緣故,賣場滿滿的人潮,除了日用品和食物,還幫先生買了公務需求的桂格活靈芝,即將步出賣場時突然想起,忘了幫忙打統一編號了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9-15
後埤社區的好事花生林口社區大學在春秋季開課前都會舉辦講師聯誼,活動設計相當用心,這次的社區參訪更具深刻的啟發性。無給職的總幹事,那不只是熱情,更是一股傻勁,他們努力的不僅僅是活化老社區,更是翻轉暮氣沉沉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9-11-13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3-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