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游泳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女兒黏在一起的一天,從早上練舞的靈魂拷打開始

午餐約會➡️學校游泳課➡️接弟弟放學➡️回家工作 ➡️

他們電視時間➡️晚餐➡️舞蹈課➡️洗澡講故事➡️睡覺


今天的靈魂拷打是關於「練習」

我想學會但是我不想練習要怎樣判斷是有興趣?

喜歡還是不喜歡成就感是什麼?有很多的討論——


如果再一次我應該會在嬰兒時期多淋水在他們臉上

虧他們都還是水中生產的寶寶

結果都不親水 證實毫無關聯性

玩水可以 把臉埋進水裡就無法

所以學游泳原本就不是她的選項

但因為這學期游泳變成學校正規體育課

不需額外費用 而且在離我家不遠的泳池

機會實在難得 也想看能否藉由同儕力量便鼓勵她去

第一堂將學生依程度分組

結果她的好友們都不是初學者了無緣在同一組

她自然是在小白組 「臉不敢下水的舉手」教練問完將她分到旁邊

輪到她稍作憋氣呼吸相關的講解之後

整水瓢的水直接從頭淋下去對於會怕水的孩子這樣處理我覺得是有點粗暴

但也覺得這很正常 畢竟這麼多人的團體班哪有時間跟你慢慢來

很快我就收到她對我示意不要再來了的眼神

對於這種事 媽媽有著矛盾心情

🧛‍♀️ 太沒出息了吧!一點挫折就想放棄?這怎麼可以!

🧚 看來是沒有準備好吧~還是在打壞印象前先玩水就好,游泳課還是以後再說吧!

人格分裂

通常我們是屬於後者

但游泳不是培養興趣比較是重要技能

不想她一次就放棄 有意無意趁機自然的聊天分享我自己學游泳的經驗故事

鼓勵她至少再試一次

她應該也是矛盾心情沒有很想去

但又感受到媽媽希望她再試一次就去上了第二堂課

那天換成一個男教練沒有用強迫中獎的

一個不會嗆水的新吐氣方式讓她獲得了成功經驗

這個小小的成就感讓她願意再去上課

回家跟所有人分享她學會的新招

並且在洗澡的時候約弟弟一起用臉盆練習水裡吐氣

不用提醒、催促練習它就自然的發生了

#看來跳舞成就尚未出現 #但已經更願意練習


2會員
54內容數
國小自學生的自學歷程與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魯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苑里出水沙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會騎腳踏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排輪學習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屏東縣民公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空科學教育園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七露-綠野神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夏天游泳中,溺水已經不是狗狗最大的危機了曾經看過一則國外網友分享的故事,讓我相當震驚。他表示,假日帶著自家的邊境出遊,他們來到一片樹林中的湖泊準備讓狗狗大放風。狗狗在湖泊裡游得非常開心,甚至拍了許多當下玩樂的照片當作回憶。但很快地,主人們發現狗狗的情況不太對勁,四肢無力、甚至開始喘息。於是他們趕緊帶狗狗到獸醫診所,得到的消息卻是狗狗體內器
Thumbnail
avatar
Weti lee
2023-08-18
夏天的眼淚夏天,整日被冷氣封凍而緊閉毛細孔,彷彿也鎖住了憂傷的靈魂。 最後的道別,其實每一次的見面都是最後一次,但每一次都不忍在她面前離開,我好想握著她的手,最後的道別。 媽媽,我愛您,永遠的愛您。我會努力往前走,把家裡照顧好,您也是,無所罣礙直直的往前走,我們在天家再聚首。
avatar
Molly Lee
2022-09-01
夏天的水果-西瓜天氣實在太熱了!大家一定要多喝水,多補充含水份較高的水果,千萬別讓自己中暑了;中暑,可是很不舒服的。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7-13
夏天的海「你跟他有沒有什麼進展呢?」卡凝視著飾物店櫥窗內的耳環,淡然問道。 「沒怎麼樣,就跟上次和你說的那樣啊。」夏答道,臉上不以為然,胸口卻隱隱抽搐了一下。 卡把目光轉到夏身上,訝異地道:「上次你跟我說你們聊得很開心,之後你們沒有繼續聊天嗎?」 卡繼續問道:「那你不會主動找他嗎?」
Thumbnail
avatar
王木木
2021-12-24
夏天的味道特別的夏季的尾聲,回頭想想,強烈的芒果氣味取代了大海的味道,成為在疫情夏日中最印象深刻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shupeng
2021-09-08
夏天的圖書館  七八月的夏天,此時的太陽是一年之中最為毒辣,只要暴露在陽光下,沒多久就會曬傷。   許多人為了此事,都成為自宅防備隊,成為守護家的一份子,足不出戶。   也有一些人,他們出門。但他們堅持不在陽光底下,這種屬於外出的室內類型。更直接說的話,他們是為了尋找冷氣而東奔西走,不願意開自家的冷氣,對於此,
avatar
玩家五號
2021-08-18
夏天的沈重夏至,已不見熱鬧的街販在市場中熙攘,也沒有嘈雜的人聲在斑馬線上伴隨囀囀鳥鳴歌唱,鼎沸的不再是人群摩肩擦踵和車水馬龍的聲浪,僅存的是流離失所的孤寂在大街小巷旁橫躺豎臥。
Thumbnail
avatar
城木
2021-07-03
|圖像故事|夏天因爲貪圖涼快而去游泳,那冬天去游泳貪圖的是什麼?這次用插畫與文字呈現作品:很喜歡去游泳。尤其是想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游泳時欣賞著水波紋,覺得很美,想著想著,就在想:天氣那麼冷,冬天來游泳的人,是為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0-12-13
夏天的雨, 暖暖的家里的洗衣機早就壞了, 在我模糊的記憶里面, 它好像就服務了我們家不到年半的時間吧, 便罷工不幹了, 我在想, 我們家平日換洗的衣服也不多啊, 怎麼就突然”死悄悄”了呢. 媽媽是一個很節儉的人, 家里很多電器壞了, 她不捨得丟掉, 總是想着做不定有一天能修好, 可是她又不喜歡隨便找師傅修, 她說,
avatar
不是好人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