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結合工作不是得到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美的手沖咖啡壺

美美的手沖咖啡壺

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熱熱鬧鬧,尤其是黃仁勳攻佔了好幾天的新聞版面。從純愛戰士到吃飯給千元小費,連夜市阿姨的水果好好吃也能輪番播報,各式各樣的新聞強行讓我這科技小白認識黃仁勳。

愛觀察用戶隱私的手機發現這個趨勢後,推了黃仁勳的影片給我。
影片中黃仁勳提到不要把興趣當工作,重要的是你要熱愛你的工作,這樣才能渡過那些工作中的痛苦與折磨。通常人們會把興趣跟快樂連結在一起,連帶認為工作要快樂,但是他沒有每天快樂在工作,也沒有每年都滿意公司的發展,可是他很熱愛他的工作跟公司,所以他會想辦法克服一切的困難。

剛開始聽到想說又是一個成功人士的高談闊論,但是反觀自己的經驗似乎是這麼一回事。
我的長才是大家眼中的興趣,但我其實沒有很熱衷在長才的發展上,所以也當作偶一為之的興趣。這使得我每次嘗試將興趣發展成副業卻失敗時,總會有一番矛盾的自責;一方面責怪自己不夠積極堅持,一方面又安慰自己興趣本來就不能當飯吃,那些會成功的人一定都是有過人的熱情或自律才會成功。

事實是,工作不是拿來讓你連結快樂,它是讓你發揮專長的,發揮專長能讓你覺得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而只要熱愛一件事情就會願意去想辦法解決難題。

沈浸在發揮專長的每一刻,享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不是寄望工作成為人生快樂的泉源。


後記
最近在猶豫要不要買輝達的股票,查價發現一股破百好貴,想說不然改買競爭對手AMD好了,反正都是做晶片的公司都很棒,結果AMD股價多輝達好幾十塊,我臉一綠,轉念想梁見後跟黃仁勳是好朋友,這樣應該買美超微才對。
好的,美超微又多貴好幾百塊,我還是回投輝達的懷抱好了。

2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劇_鬼怪】當興趣結合工作,是有多舒心啊啊啊啊!!!讓追劇成為工作的靈感來源~鬼怪應該是我最常跟客戶提到的韓劇了,從家具挑選到空間配置,都能將之運用在為客戶量身訂製的客製化設計建議當中。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5-10
《臨時劫案》被花絮短片不斷洗版勾起興趣,也確實沒有失望我前一次進戲院看郭富城主演的電影,是《寒戰2》,這次是刷臉書、IG與YT,不斷被電影釋出的花絮、精華片段給洗版,隨便刷都會看到,看著看著就來了興趣,一直想進戲院觀看。 另外郭富城頂著暴牙造型,卻人狠話不多的設定也很吸引人。 其實《臨時劫案》的故事概念,很多好萊塢電影都玩過,幾條犯罪路線交錯同一條
Thumbnail
avatar
踢頭治百病
2024-02-16
周杰倫「千里之外」古人早就在用?從生活培養孩子對文學的興趣為什麼孩子不喜歡古典文學?要怎麼從生活中引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呢?
Thumbnail
avatar
EMMA國文
2023-07-16
要協助自閉症者能節制提有興趣的話題,就要安排〝特定時間〞基本上,自閉症者容易整天提出有興趣的話題,因為刻板模式導致。 而安排特定時間,是有用意的。 能協助自閉症者適應不同的話題 在安排自閉症者特定時間之後,小天使就可以提出已經知道的話題,讓自閉症者適應,也可以讓自閉症者傾聽。 整個過程,以一對一做初步的適應。 不管是小天使的個人私事,還是最近流行的事物,
avatar
宋雲燕
2023-07-07
《樂高小創客》系列書籍📚 完美結合遊戲與學習,啟發孩子對 STEAM 的興趣。《樂高小創客》系列書籍,每一本書都有附贈專屬的樂高積木和紙模。運用孩子最熟悉的樂高積木,跟著書上詳細的步驟圖解,就能一步步打造出,不用插電也不用裝電池,會動的樂高機械、連環機關、機器人,還能輕鬆學習 STEAM 相關知識。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05-08
不用懷疑,實踐興趣,時間會帶它一步步茁壯,直到開花結果。姊:「偷偷跟你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趟飛行囉!」 空服員是個人才濟濟的職業,許多人都擁有精彩的斜槓人生,在美麗的外表下,將興趣透過雙手一點點的實踐,時間一步步地累積,才是成就她們多采多姿人生的真正秘密。
Thumbnail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3-01-23
《牛排學》10 不要從事會讓自己萬劫不復的興趣人世間存在些會讓人短暫獲取快樂、長期卻深受痛苦而無法自拔的興趣,不要去碰
avatar
後沙發
2022-09-17
捷運導電軌用鋁合金複合不銹鋼擠型製程-趕快去捷運站看一下軌道邊是不是有一根前陣子看到其他技術討論版有提到不銹鋼與鋁合金的複合壓延製程,主要目的在於獲得不銹鋼的強度或耐磨性,並輕量化產品的重量,而在不同材料的壓合上除了外力與溫度作用外,材料的表面的氧化層殘留對於結合效果影響甚大,氧化層是一種硬脆物質,會對於不同金屬的結合性產生隔離作用,這也是一般用鍛造或壓延成形製程壓合良率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09-24
致H:和老公二次結婚後,發現他似乎向我借錢去追證券行小姐!?作家H你好。因為我感情問題困擾我很久,很希望有人可以給我點意見,所以傳訊給你。我跟我老公離過一次婚,是因為當初住婆家 婆婆要我煮飯給他們全家吃,然後兒子甚麼都站在她媽媽那裡,然後我還在坐月子跟我提離婚(他說他媽媽不喜歡他)然後一次我看他手機,發現他去喝茶。後來分開約三,四個月他家長輩過世(爸爸)他要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2-30
傑利──把夢想與興趣變成謀生工作(上)對於我們這些平凡而庸俗的人來說,有夢想的人真可怕!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