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用客觀與主觀視角,解釋少子化原因,能被傾聽,生命就會繁衍永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個重視傳承保守,使其大於創造與自由的社會裡,若沒有更傳統保守的文化,來做為日新月異的「總日種種譬如昨日死」,文化就不能深入到人心。 此時,上一代只要有過「想死去」、「不想生」等等,怨恨生命的念頭與具體作為時,就會因為其意志通達生死,而被灌輸到潛意識裡,當成最重要的意志傳承下去。 

奪走其他人自由的控制並非沒有代價,最大的成本就是自己的任何念頭,只要關乎生死,就會被當作極為重要的訊息,被承接下去,而在一個不想讓人們追求崇高理想奔放自由的控制世界裡,能傳承下來的美麗,更是寥寥無幾。 可以安慰自己,這是人類潛意識內要進步的去蕪存菁,但在追求自由極致創造的世界裡,必須承認控制的代價是活不出最美麗的自己,而這一份不美麗還會因為控制到位而被傳承下去。 

邏輯推演至此! 便能簡單地發現,如果沒有靈魂,人類根本無法永恆存續。 而即便是在現代,我們時刻呵護在意自己與他人的靈魂嗎?

不過這是客觀視角,並不是我不想生小孩的原因。 創世紀1:28:【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在這邏輯裡,必須結婚多年,再離婚,沒有小孩、執行使命,因為使命的架構,經由理想在現實中實現,會有多層架構,所以必須這樣做才能符合層級,並不是要複雜化,而是為包容涵蓋。 非常感謝有天主教的神父、佛教的僧侶,讓有使命的人,可以不必在矛盾的衝突裡生活,安心專一的貫徹使命,不必像我這樣,反反覆覆只為同步,做到祂在現實留下的話,但同時又要貫徹祂在永恆靈魂的生命裡,特別的交代。 

當生命沒有延續時,就能專一進行使命,因為最後即便是永恆的靈魂,也要因使命而離開這個世界,去創造新世界,再無罣礙與牽連,這就是主觀視角不想生小孩的原因。 當主觀視角在精神上已提供人類昇華之道,而現實上又已交付與神的聯繫,而形成「善外有善」的滋養,成就生生不息的自然永續,達成雙層屏障,對使命形成保護時, 主觀便成為在下限解釋客觀存在的理由,於是邏輯再次回到客觀世界後,才發現,老子的道德經與無為而治,早就對現代人與文明,給出最好的呵護與解釋,就好像他能穿越,實際來過這世界。 所以又回到主觀視角,當生命能永恆存在穿越時空時,你願意分出一半的力量給小孩嗎? 而使命的分散不凝聚,只會讓自己遠離榮耀與幸福,祂還是在那,不應該讓自己的精神,不再嚮往著祂。 應該跟靈魂誕生之際一樣,以榮光互相彰顯,帶來美麗創造,而美麗創造後的新世界,又會回到客觀視角裡。 

生命就是該如此深邃神秘直至臻境,是因使命為神、是因意志的傳承為人,是因活在感謝的榮耀裡,彰顯靈魂的永續。 幸福是應該生生不息,還有著小孩,讓人類未來持續下去,但若使命之一是要創造新行星時,不生小孩,就成為天人合一的必要斷捨離。



少子化大解析。 (永恆靈魂)

少子化大解析。 (永恆靈魂)


23會員
563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該專注於專長還是多元發展?《耶魯最受歡迎的金融通識課》四《耶魯最受歡迎的金融通識課》的第四章節,討論了多元發展和專業公司之間的發展。 也讓我想到這幾年從斜槓青年到 T 型人才的轉換。過去斜槓青年曾是年輕人的潮流,追求不同的專長和標題。但現在則呼籲專注在自己的專業,再發展更多才能。 我們應該要多元發展,還是專精自己的專長,成為領域中的執牛耳呢?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6-02
我是活動優化師 協助妳篩選 報名者 與會者 讓行銷公關費用 用在值得的賓客 (不要讓不相關而且會破壞活動品質的 報名成功我是活動優化師 協助妳篩選 報名者 與會者 讓行銷公關費用 用在值得的賓客 (不要讓不相關而且會破壞活動品質的 報名成功和來參加) 歡迎公民營單位廠商邀約我合作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活動優化師:協助妳的行銷公關費用 用在對的賓客 ! (有些
avatar
leader
2024-06-01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47】聖愛海洋的洗滌,協助我釋放了侷限的思維,讓我看見與收穫名為「成長」的養分🌾這是我的第二次聖愛海洋體驗,一開始在老師的聲音引導之下,我感覺自己很快的衝向海洋,而且這次在開始沒多久的時候,我就能感覺到其他同學也身處於同一個場域中,只是我們都在各自不同的方向進行各自的探索。(對於這個發現我蠻開心的,因為之前只能專注自己的狀況,沒辦法感受到自己以外的場域狀況。) 🌾這次的體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7-03
創意休閒花藝課作品欣賞:用視覺延伸,打破常規插著方法和推廣兒童花藝的心意相同,我希望來到教室的學員們,可以藉由花藝創作,體會到植物的多元美學,以及植物藝術走入日常生活所產生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3-05-26
關於協助自閉症者適應不同教師上課方式在學校,班導師成了重要的柱子。 因此,班導師的營造班級環境,很重要。 光是安排自閉症者小天使是不夠的,還要帶領地球人學生理解,怎麼走進自閉症者的小世界,才是重點 簡單說,班導師可以直說,不同理可以,就是嚴禁霸凌等傷害自閉症學生的情況出現;要是有,我就直接電訪通知你的爸媽告知這件事。 甚至,也可以提出
avatar
宋雲燕
2023-04-28
學著如何和他人相處,永遠是無止盡的功課。這也是個,意外的一篇。 兩年前一個不熟的朋友委我幫他完成一件事情,我找了A,他找了BC來協助。事情快要告一段落得和另一個團隊接軌,窗口甲照章行事,我在中間串接,兩邊的人都不開心。 有天B爆炸,說我不懂流程,專案亂七八糟,大概還有個自以為懂的評語。以往我多和A溝通,被B在群組理狂噴時A不發一語,最後以
Thumbnail
avatar
Pieces of O
2022-09-29
完整策略敏捷反應 協助客戶征戰市場 文/黃倩茹 攝/陳羽晴     身為媒體代理商,OMD浩騰媒體擁有來自OMG宏盟媒體集團的強大資源,在數據與科技面上,強而有力地支持著OMD,不論是服務全球客戶或是本土客戶,OMD都運用超高效工具,敏捷地反應,協助客戶征戰快速變遷的市場。   超強Fast Sta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2-08-16
【時事討論 #2】馬斯克說:我要單挑普丁用烏克蘭做賭注根據《德國之聲DW中文Twitter》2022/3/14特斯拉CEO馬斯克在Twitter上向俄羅斯總統普丁下戰書。他寫道:”在此以烏克蘭為賭注,向普丁發出一對一單挑的挑戰。” 各位對馬斯克這次的發言有想看法呢?還是覺得馬斯克該怎麼跟普丁單挑? 歡迎底下留言討論。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3-15
Fintech觀點 | 在數位浪潮中,運用「導流思維」幫助我們輕易劃分市場,贏得更多顧客資料科學(Data Science)應該是繼AI之前,大家最關注的議題,如何運用數據分析瞄準目標客群,制定不同的行銷策略,已經是每個產業必備技能。 然而在建立市場行銷模型時,我們大多先以「射飛鏢」的方式,從無數個變數中,挑初一、二個做為初步劃分市場的區隔,經由修正與調整建立市場行銷模型,評估行銷成效
Thumbnail
avatar
Alex Chang
2021-09-20
你是否曾嘗試著替自己爭取更多?讀完《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這本書的一些思考Getting More, or Getting Better ? How to Negotiate to Achieve Your Goals in the Real World
Thumbnail
avatar
荒野的聲音-Wild Voice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