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一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和朋友聊到,有憂鬱情緒時如何排解,他說看海,他喜歡太平洋。
我也喜歡看海,可惜這件事並不那麼容易在西部實現。
所以我再繼續問,有什麼立即可做的方式呢?


他說運動。我很認同。
「運動時可以感受到,所付出的努力,都一點一滴回饋到自己身上」他是這麼解釋的。
沒錯!沒有回饋的事情太多了,而我們都需要成就感。


他不是第一個建議我心情不好時去運動的人類。
我也試過,真的是會蠻快樂的!


但有時還是會陷入那種,連運動時間都沒有的爆炸忙碌黑洞。
只有15分鐘的喘息空檔,該怎麼辦?
我找到的短暫紓壓方法是聽音樂,聽最喜歡的樂團,聽想念的人的聲音。


短暫地活過來,又可以繼續打拼了。


不過真的只能在非常時刻續命。
長久之計還是請你,好好休息、好好睡覺。


希望大家在忙碌之餘,都能找到最舒適的一隅。
而忙碌之後,會有人樂於傾聽你。沒有忘記你。

    3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是個會慢慢變形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鳴子的名字 的其他內容
    強制閉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考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的他不是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鳴子週記|Jun. 3 - 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鳴子週記|Jun. 10 - 1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忙碌地振奮人心啊!忙碌充實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璐夢芙
    2024-04-19
    忙碌的週末這是一個忙碌的週末,因為天氣、因為把握當下、因為未雨綢繆。我們都忙碌在我們的期盼中,採取適當的行動。
    Thumbnail
    avatar
    胡湘玲
    2024-04-15
    忙碌中隨筆 #機器娃娃 應該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漫畫 還記得小學買紙雕來玩 雕的就是機器娃娃的圖 國中則是買 #七龍珠 的畫冊來描邊 自己配色的沙發 愈看愈喜歡 粉色櫻花 落在深藍色淡水河邊 太太推薦這本書 目前有兩個單元 看得我噙淚
    avatar
    李四郎
    2024-03-08
    忙碌的大學生活讓你充滿壓力嗎?你可以運用「刪減緩替」這四種方法來調適!  大學生活裡,除了原本就忙碌的學業之外,大部分的同學還會參與系學會、系隊、社團等團體,或是在校內外進行工讀,也會用很多時間跟朋友或伴侶相處。只要你想,大學生活可以過得相當豐富!豐富的生活會帶來各式各樣的體驗,卻也可能伴隨著不小的壓力!要調適這些壓力,你可以試著從...下手!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4-01-29
    忙碌的日子,削弱了我們的感官能力你也有這種感覺嗎? 每天早上,鬧鐘響了,我總是第一個快速起床,洗漱完畢之後,把孩子喚醒。 接著,擦保養品、換衣服,畫個妝,再吹頭髮。30分鐘左右完成以上動作,出門! 先送孩子上學˙然後自己再去搭車上班。1個小時以後到達公司。 於是開始一整天,大部分處於忙碌的上班狀態。 午休,是
    Thumbnail
    avatar
    RealMe
    2023-10-26
    忙碌的生活~有點腦霧傾向我的頭小~ 腦容量也小 最近有些忙碌~ 忙工作~忙家庭~忙小孩~忙副業 導致本業上有點忘東忘西 腦霧?腦殘?腦包?? 這真是獅子座不能接受的阿!! 內心無數次想揍扁自己 要好好振作了 這樣的能力應該是能培養的 加油加油~不能認輸!!!! 阿詩!!你可以的!!!
    Thumbnail
    avatar
    阿詩小姐艾美力
    2023-10-03
    【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2章 新的衣服第2章 新的衣服 我急忙舉起手擋住,驚聲叫著:「這..這是什麼東西?」 因為當我填寫完所有資料之後,這位身材有些壯碩的警察小姐Anne Lewis旁邊的機器人拿出一支注射槍,準備往我身上注射。 「不好意思呢,」Anne笑著說:「忘記跟妳說明了,這是訊號定位追蹤器,會注射到妳的身上,追蹤器會不停的發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6
    忙碌時節以創作補助申請作結,與登月勳章系統在上個月結束kadokado小說大賞的作品投稿後,其實我休息沒幾天又馬上投入112年度的文化部青年創作補助申請。 要說這兩個戰場有什麼差別:小說比賽就是死命地把好故事寫出來。但是申請補助案就像在提案,你不能光是想出好故事,你還要把它的好說給別人知道。 寫小說是一回事,寫企劃而且還要說服人,又是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10-28
    忙碌印象中公務人員事少錢多離家近; 昨天跟妹妹聯絡聽到她說最近工作很忙, 她有幾個大專案正在進行, 常常要加班到八點多; 對於剛升官的妹婿八點多下班算早的, 他們單位有同事每天要工作到十二點多, 甚至頸椎受傷戴頸圈了都還無法休息; 我聽了很難過對於這些辛苦工作的人, 知道他們在為生活打拼的同時,
    avatar
    悅讀者
    2022-08-10
    忙碌今天比較忙 就直接出
    Thumbnail
    avatar
    小閃電
    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