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與詮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發現問題,不是為了要怪罪,
那只會打擊自信與自我價值,視自己為受害者,
問問自己:
可以做些什麼,讓我們感覺更好、更穩定?
這個問題讓我們學習什麼、看見什麼?
我們可以做些什麼改善?可以怎麼解決問題?

不要執著在問題的對錯上,
練習從較高的角度,去看見問題為我們帶來的成長與啟發,
看見問題的光明面,而非聚焦在陰暗面,
問題沒有是非對錯,取決於我們用什麼方式去詮釋和理解,
它可以是自我挫折的那道坎,也可以是收獲與淬煉智慧的跳躍。

24會員
677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參與生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更大的完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自己共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愛的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7 月讀書清單 — 《我是馬拉拉》、《燦爛千陽》透過書本看見塔利班極權對女性的歧視壓迫、暴力與剝奪過去在新聞上提到塔利班時,都是他們不受控地破壞或屠殺等報導,當時心中只為那些受害者不捨,並讓身處台灣的我無法想像怎麼有如此恐怖又不自由地方。而七月因緣讀到兩本塔利班與女性有關的故事,讓我對塔利班政權下的人權迫害又有更多的認識,尤其是女性。 我只能說只要塔利班政權還存在的一天,不論是阿富汗或是巴基斯
Thumbnail
avatar
Yun Lin
2024-05-28
選擇權交易策略與教學大複習,本篇是精華重點的總回顧,複習就看這篇,加入我的最愛吧(付費讀者獨享)交易策略的重點文章有以下,從90篇文章挑出12篇重點給大家複習,今年的選擇權的行情與股市會怎麼走?下一段挑出15篇文章出來,再麻煩大家複習啦,新會員請寄信給我[email protected],我們將把讀者名單放在一起,讓未來有需要時,先用寄信通知讀者。每週三的選擇權結算日是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4-16
觀看的實踐 給所有影像世代的視覺文化導論_第三章(現代性:觀賞、權力與知識)筆記這一章比較像各種定義的釐清,包含再次定義觀看不僅是一個動態的協商,也是人與人之間或人與機制之間權力關係的要素。
Thumbnail
avatar
Manson
2023-03-23
觀看的實踐 給所有影像世代的視覺文化導論_第一章(影像、權利與政治)筆記作為觀看的概論,本書從各面向(如權力、文化、電影等)討論觀看這件事。計畫一邊重讀一邊筆記,同步分享作為紀錄。
Thumbnail
avatar
Manson
2023-02-05
親子教養|重新詮釋話語,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風景。兒子補習下課回家,才進家門。 「媽~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可以啊~」 「我有一個同學,她理化考76,她跟她爸媽說,她爸媽說怎麼考這麼差,可以再考好一點。她國二的妹妹英文考97分,她爸媽很高興,叫她要多跟妹妹學。我同學很傷心啊!她說想乾脆全部放棄算了。」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10-24
星期天沒有勸世文,不過這個範例倒是蠻推薦你看一段短文:咖啡館試營運。五分鐘微學習【英語能力起飛】我閨密一人經營的新咖啡館剛剛舉行試營運。除了手作咖啡,還有杯子蛋糕是主要賣點之一。它緊鄰這座城市最大的森林公園,位置很理想。看到它內部裝潢以後,我猜客人將一直不斷來。畢竟咖啡館的好氛圍可以吸引更多人。我曾建議在店門口架起桌子然後舉辦試吃。真希望她會賺大錢。
Thumbnail
avatar
英語能力起飛
2022-03-06
盤點6部高人氣「政治題材影集」帶觀眾看見政治算計遊戲與奪權布局內幕美國第三任總統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當人民恐懼政府,即為暴政;當政府恐懼人民,方有自由」。他同時也是《美國獨立宣言》主要起草人。 原文:” When the people fear the government, there is tyranny...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
從衛生棉出發,看見環境永續與女性權益的新思維月經來潮,是由女孩轉變為女人的象徵,也賦予了女性孕育生命的重要能力。然而,在現代社會中,承接經血的用品與過去有了相當大的改變。為了因應繁忙、快速、多變的日常,講求「方便使用」的拋棄式衛生棉以及衛生棉條取代了過去步驟繁雜的生理用品,演變後的衛生棉成了普遍女性在日常中的首選,並廣泛的被世界各地的人們使用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20-11-16
於是我們看見了「惡」是如何被揀選並栽培長大--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遊蛇之歌相信很多「飢餓遊戲」的讀者與觀眾都曾經思考、想像過: 「要是我被放在那樣的遊戲裡,我會怎麼做?」 現在大家可以多想像一個問題: 「如果在遊戲之外的話,我––––或著該說是『我們』––––會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0-09-17
從電影《時尚女王香奈兒》看見女性自主權與愛情的尊卑雖然說電影台灣於2009年上映,至今也已過十年半載。但提香奈兒的傳奇,就算沒讀過香奈兒傳記的觀眾,但至少對這個品牌多有耳聞,女性大眾對其趨之若鶩的熱愛,更可以說是看見可可香奈兒,作為巴黎時尚界代言教母及女性身份地位的象徵。
Thumbnail
avatar
斯瑪特之不斯瑪特
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