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看到或知道某些事,自己已經在因果中了,如何叫不涉入因果?

我走路看到路上有根鐵釘,我一定會把鐵釘撿起來。如果按照那種理論,我是不是破壞了機車騎士跟機車行的因果關係?甚至機車滑出去了,造成連環車禍,我更擋了別人的生死業報?這是那門子理論啊!竟然有這麼多人在那裡夸夸而談。

再進一步說,很多事情如果我不管,我會覺得道心不順,那又是誰跟我有了因果?別聽了一些好像很玄的話,就拿來順口就說,不弄清楚,小心口業啊!那因果更難還清?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都是被帶壞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都是有價格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改變或離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用真心換肉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從來不說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其醒無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半人生離不開攝影!6旬洪肇勳不只從鏡頭看人生美好,更看到人生哲理參加朋友的聚會,朋友說會帶位「洪爺」一起來參加。心中馬上有一個畫面,他穿著風衣,圍著一條白圍巾,冷冽的眼神,踏著slow motion的步伐,走進會場。當「洪爺」到了會場,完全不是我想像的「洪爺」,而是面帶慈祥一臉親和的笑容,談笑之中充滿著正能量,重點是看起來不像「爺」的年紀,跟他的綽號還真是差距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2-27
    人生不設限文章中講述了作者的處世態度以及透過不斷挑戰自己的經驗,達到自身成長。從轉學到音樂和籃球的過程中,逐漸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學習方式,藉此慢慢達到成就和改變。文章中充滿了正面積極的生活態度和對自己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1-31
    【不設限的國文課,橫跨時空與你談人生】-羊咩老師《上一堂人生國文課》 你曾在課堂上受到觸動而熱淚盈眶嗎? 
    Thumbnail
    avatar
    倉編小祺
    2023-10-06
    人生不設限 上課也不設限昨天一整天都沒課上,掙扎著要不要騎車20分鐘去五福廠上家豪的極限戰鬥,終究還是沒有鼓起勇氣,想想今天不能再這樣,於是做了完美的時間規畫,排了九如廠的二門課,然後去學校找老師meeting~ 這是我第一次跨廠館上課,第一堂是先前超能55老師Jun的活氧舒展,第二堂是鼎鼎大名的Alan老師的熱血戰鼓。一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3-01-11
    【Light讀書會】人生的定義從來都是自己掌握-《不設限的美麗》《美麗的定義,不是只有一種樣貌,不設限的美麗,她代表的不只是外在,更是心境!-陳美彤》 快艇衝浪女神出書了《不設限的美麗》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4-13
    人生不設限~玩出屬於自己的第3人生不經想到,成長過程中在不同階段我們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在職場上更因為我們的努力有著不同的職稱頭銜,這些都證明我們曾經如何努力優秀地接受不同的挑戰並且一次次完美成功地達成目標,即使子孫滿堂家大業大,終究要回歸至最初的自己,我們以為的完美又是依什麼標準來呈現呢?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1-26
    做設計的人 第76篇:人生不過『飯包』聯考沒考好就進不了名校,沒有名校的加持就進不了大公司。  -張生的煩惱 隔壁的夫妻買了新房,我們再不買以後再也買不到了。 -李妻的憂慮 孩子一定要進名校,否則以後沒有競爭力了。 -陳爸的擔心 真的是這樣嗎?當年的我也曾擔心過。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其實事情並沒有如此非黑即白、您問我如何、我無法回答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05-04
    人生不設限 處處有藍天今年正巧遇上COVID-19,在這個後疫情時代,許多人在工作上遭受無情的對待,也有不少夕陽產業或年勢已高的企業在疫情影響下真正地走入歷史。在這個到處經濟低迷、景氣不佳的環境下,要怎麼樣突破重圍,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呢?  近年來由於網路自媒體事業興起,有許多人除了本業外,也在自媒體領域下發展出自己的第二
    avatar
    安小娜
    2020-07-24
    不自我設限的人生 跟朋友們一起為了理想而努力,可以勇敢也可以溫柔;有看雲的閒情,也有猶熱的肝膽;更棒的是,可以一起慢慢變老。  禪宗有個公案談到,點一盞油燈,那一直燃燒的焰火是「既非同一焰,亦非另一焰」。  這個比喻是提醒我們,從出生到死亡,雖然我們看起來還是那個獨一無的自己,但其實是「既非同一人,亦非另一人」,因為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7-07
    不自我設限的人生禪宗有個公案談到,點一盞油燈,那一直燃燒的焰火是「既非同一焰,亦非另一焰」。 這個比喻是提醒我們,從出生到死亡,雖然我們看起來還是那個獨一無的自己,但其實是「既非同一人,亦非另一人」。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