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誠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坦誠相待,所以感到自在。


雖然還是常常連自己都騙,世界上最難說服的是自己。


有些關係會莫名其妙的被建立起來,時間點從來無法判斷,意識到時已經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一種沒見過的模式、一種沒想過的可能,向宇宙萬物一樣,自然而然就變成現在看到的那樣。


能夠被理解而不是被討厭,我想應該是所有想要好好坦誠的人,最期待發生的事情。不說是因為害怕,是不願意打破現狀,是覺得如果整件事情整段關係並不是自己想的那個樣子,那還不如把想說的話都壓著,躲著一天是一天,藏著一年是一年。


坦誠或許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至少在將來不會後悔。


隨著時間一直向前推進,你的重要性也佔據越來越大的空間,在我意識到這件事情之前,其實你早就知道,只是沒有說破。不知道你是想讓我自己發現還是想看我還能隱瞞自己多久。


今年收到最好的聖誕禮物是一段珍貴的對話,我們站在不起眼的人行道,聽你說著溫暖的話鼓勵的話,坦誠之後煩惱煙消雲散。


我很喜歡聽你說話,也很喜歡你聽我說話。


因為可以輕輕靠著,所以有了勇氣;因為確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好多好多種,所以我們並不奇怪。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互相聆聽最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再想起道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坦誠的男人可以被原諒,但「就像吹笛手身後不由己跟著列隊的老鼠一樣,我也著了魔似的排在隊伍後頭,好不容易輪到我了,首先要點的當然是兩個培根起士漢堡,想了一下還是加點了一份薯條反正等待真的好一陣子,時間成本變高,想吃的變多了就是這麼回事。」   一陣流把我推向他,他不好意思地扶著我的手臂,輕輕把我隔開後繼續說。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3-12-11
釀特務|2023 坎城現場直擊:媒體證、冷麵包、紅毯與海灘椅──詳解坎城影展的一整天文字、現場攝影/《釀電影》特派員林孟穎 為了爭睹一流作品的世界首映,全球各地業界人士搶著擠進這座電影之城。然而場次有限,看片欲望無窮,這些用錢也買不到的夢幻票券究竟是如何分配的?影展期間處處都有放映及周邊活動,實際上到底有哪些必帶行程?以下依照時序,為大家開箱「坎城的一天」大概是什麼模樣。 |07: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3-06-01
坦誠相見ep6|後媽實習雜記三個月沒更新了,這磨合期也夠久了,只能說好累人啊!過程中充滿負能量、很多牢騷想發,但又不想把這個專題變成抱怨專題,因此想沉澱並整理好思緒再出發,藉此看看自己在這過程中發現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10-20
坦誠上面這句話女星楊冪在奇葩說第七季分享過。第一次聽到的我,覺得她莫名其妙只是想耍嘴皮。可是在今年倒數十天的日子中,我聽懂了她的訊息。這句話對於今年的我而言,是相當的受用。
Thumbnail
avatar
好好寫字
2021-12-21
坦誠看完“月刊家”第8集,我對傲嬌的劉子成代表刮目相看。
avatar
Louisa的看劇生活
2021-09-09
第十章 坦誠 果然如邱麟所猜的,露西並沒有嘗過味道,要是有的話那他就要懷疑對方的味覺壞掉了。 「…欸。」 嘆了口氣,邱麟本想發揮不浪費食物的美德把這咬了一口的麵包棒吃完,但實在提不起勇氣再咬下第二口,只能瞪著麵包棒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以後不進廚房了。」 露西苦著臉一把搶過麵包棒並丟進一旁的垃圾桶,只見垃圾桶蓋上
avatar
無元人
2021-05-06
「坦誠的多重伴侶關係」簡介壹.我看到「情傷」文時,除了當事人的受傷……之外,還有那股「沈痛」的感覺。貳.發生「情傷」的原因之一:有了別人。參.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呢?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0-12-03
坦誠的矛與盾——參與社會運動是個不斷審視及形塑自我的過程 許多人說,抗爭運動已經完了。無可否認,自從禁絕群眾活動後,人們能夠公開表達聲音的渠道變得越來越少,回歸「正常生活」的人也越來越多,推動社會變革的渴望與熱誠已大不如前。不過,對我而言,即使公表的社會運動經已停滯,內心的運動卻反而越演越烈。我開始發現,參與社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0-10-24
燕居短歌 (晚餐 履新 忍 家之晨 奉獻者 柴坦亞帕布 同窗 菩薩寺老梅)1 晚餐 吊燈放暖 廣播天使唱歌 家人圍桌 【註】 尋常之日,家人圍桌晚餐又有何難?安知過去近四年此對余為奢侈哉?故返鄉後愛在此長桌用饍,小粗坑曾伴我之小音響則置一旁木櫃上,依然以歌樂相陪焉! 2 履新 登車情怯 窗外景物偷換 小小滄桑 【註】 1/3履新,候交通車時、地不變,登車竟微生老大還鄉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