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瓶頸之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發文那麼久,今天來跟大家聊聊天,顯示一下我是有血有淚的人類。

    東邦別戀凱臣篇其實我真的寫了很久很久;先承認我是東邦瘋狂讀者!先別說寫完的前幾個東邦別戀系列(向以農~愛上天使;展令揚~草莓戀人;曲希瑞~狂戀希瑞;雷君帆~相思紅豆)已經寫完好幾年;要說回原作者寫的最後一本書(烈火青春~part18),也是2004年的事!

烈火青春系列更是沒有等到完結,那真的是我這輩子覺得最遺憾的事。(請google:烈火青春)

  到底,左晴雯去哪裡了?快點出來吧!我每一本書都要找妳簽名!

烈火青春~part19快面世吧,我怎樣都會買;我就是喜歡實體書啊!         

     還是,等東邦別戀寫完,奇蹟就會出現?這是我自己的小小想像。

    如果是這樣,那快等我吧!

凱臣篇雖然瓶頸了,但南宮烈篇已經在我的腦海裡蠢蠢欲動而且已經動筆一小段;有興趣看南宮烈篇的人請留言!

 

在寫作的過程遇到瓶頸之後,老公建議我跟AI聊聊天,說不定會獲得新靈感。我回答:若我在創作的過程中,被AI帶著走怎麼辦?這是一個好嚴肅的話題。

  AI算是一個機器?一個工具?萬一我想的內容跟AI天南地北,到時是依著我的方向走,還是聽著AI?

  我一向是個沒什麼自信心的人。

  就這樣,我跟老公討論起,AI究竟可以到達什麼地步,到底是幫助人類?還是讓人類步上毀滅的後塵? 

  我一向是一個悲觀的人。

    回想,電腦的堀起不過是在我國中時,那時厚厚的機身,一連串的電腦語言,單純的黑底白字;就連我要計算都得先輸入一大串的程序語言;然而,現在已經是單意識操作鍵盤的時代!不過只是短短二十年間的事。

    這個世界以一種我無法想像的速度進步著;然後AI誕生了!

     誕生了!

也以一種我無法想像的速度成長著;現在不論什麼人甚至可以跟AI對話。

    我突然想起創作的價值!

在那些我不眠不夜創作的夜晚,在那些我丟棄了跟同齡朋友出遊嘻鬧的時光;未來,我創作的那一切否將變得一文不值?畢竟我嘔心瀝血寫出的一千字,AI只需兩分鐘便完成;甚至成品比我寫得更佳,更無贅字形容詞;但那樣真的太悲哀了不是?

    老公說,AI是趨勢;和電動車一樣,未來計程車司機大哥一定要失業的,還有許多其他的產業也是,不接受就是被淘汱。我相信他說的是真的,

畢竟假使一篇40萬字的小說,AI只需幾個工作天就完成,而你只需要給它幾個人物設定跟劇情大綱,它就能給你一篇完整的故事,而且還不會有前後文不一的狀態。

但若換成人類,寫出40萬字談何容易,惶論交稿日期也許遙遙無期,就連劇情也不能保證前後贯通。

  但,這不就是人類依賴AI的地方!

當成工具也許無妨,但若有一天,人類連思考也不想思考時,這樣的便利性和快速性是不是成為一種嚴重的存在?

  你不思考,機器幫你思考!

    40萬字的文章最終變回故事大網……

     最後機器的思維取代你的思維,統治這個世界。

    而人類還沾沾自喜,覺得自己發明了曠古世今的寶物。

    到時我還創作嗎?

我想我遇見真正的瓶頸了。

 

  P.s:就算左晴雯不再復出,我也不會想要看到AI取而代之寫出的文章。

37會員
262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遇到瓶頸嗎?來一趟「癒花園」走出心中的陰霾疫情隔離期間不妨給自己一個停頓或沉澱的時間,靜下心來好好思考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未來,反而是一個給自己反思的大好時機。 好不容易才敲定時間跟林綺雲 老師喝下午茶,一起探討生命的課題。在非常的世代裡,綺雲老師的責任就越大,工作量也就越增加,能一起喝個下午茶真的非常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24
【你覺得呢餐酒館】大巨蛋4.9顆星超高評價餐廳推薦!每一道料理都深藏驚喜,來杯夢幻調酒享受微醺之夜!台北大安區高質感餐酒這家餐酒館位於臺北市大安區,提供多種美味調酒和料理。餐廳內部環境舒適,適合情侶約會和朋友聚餐。想要享受美食和調酒?這裡是您的不二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4-01-19
2023年推薦書單:人生遇到瓶頸必看的8本書回顧我2023年看了許多書,我覺得改變最大的就是「視野」「生活習慣」「價值觀」,許多書籍介紹的方法,我自己親身實驗過,真的是非常實用,至少對我自身的想法還有習慣,形成了巨大的改變,2023年我精選了你不能錯過的八本書,一定能幫助你破局,協助你跳出倉鼠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3-12-27
【研究遇到瓶頸嗎?採用「因為法」,輕鬆推進研究論文的3大進步】不過你做什麼研究,都一定有卡住的經驗吧! 但其實,有個超簡簡單不卡住的武器,就是「因為法」。 凡事都持續去問「因為」,那麼事情的邏輯就會被理出來🤯! 具體來說,「因為法」可以為我們的研究帶來3大進步: 進步1 - 用「因為」讓目標明確,邏輯鏈條清晰:當你看到一個具體的研究目標時,持續用「因為」去問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1
談談特斯拉自動駕駛FSD遇到的瓶頸,以及可能的發展方向特斯拉全自動駕駛FSD的研發困難點,該如何突破以及如何逐步突破,一篇文章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Jason 特斯拉股東日記
2023-05-14
人生遇到瓶頸了嗎?試試看PDCA管理循環吧!個人能力無法提升的關鍵在於: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幾乎都沒辦法至少達成一次PDCA「閉環」。如果你連一次的閉環都沒有達成過,你的個人能力會「卡住」。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3-22
【寫作遇到瓶頸怎麼辦】身為一個可以天天在臉書上發好幾篇廢文的人,其實在寫作上面我也不太確定自己有沒有遇到什麼瓶頸。如果有的話,大概就是大部分的文章確實含金量不高,多半是為了自己鍛練思維、抒發自身情感為主。 不過,很多人常常會在寫作上遇到幾個瓶頸,寫起來卡卡的,或是沒有辦法達到自己理想中的成效。
Thumbnail
avatar
北蘭遇叔
2022-12-10
「遇到瓶頸時,我該如何突破框架與失敗?」破框力 – 運動員生涯規劃運動員最常被限制的框架就是 : 「除了運動,你還會什麼?」在社會早已幫運動員貼上負面標籤時,該如何走出自己的路,確實就如同書中所言,「除了要破內心自我懷疑的框架,有時還得應付別人的眼光。」破框,談的正是「當遇到瓶頸時,如何調整好心態,接著在行動上做出改變」。而要判斷自己在框架中,要有看懂局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3-22
NFLX Q4 財報 - 成長速度不如預期,網飛遇到瓶頸了嗎?| 科技巨頭解碼#95就在今早起床後,我打開手機看看最新的市場消息時,一個訊息讓我嚇了一大跳,因為串流影音巨人網飛 Netflix 的盤後股價,居然大跌了 20%。當然,看到這樣的訊息,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想法是 – 難道網飛最新公布的財報是一場災難才導致這樣巨大的跌幅嗎?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2-01-21
姚瑞中:創作遇到瓶頸,去山上待一陣子,通常可以突破撞牆期。台灣的學生都在學西洋主流藝術,在大學兼任十七年的藝術家姚瑞中,從二〇〇七年開始帶學生們去爬山,打開他們的眼界和冒險心,重新認識這塊土地。 撰文、照片提供◎姚瑞中   文章出自《新北市文化》季刊36期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