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庭園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昨文提及賴珩佳提及媽媽經常在家庭群組中分享她的幸福時刻,例如

「家裡窗戶望出去剛好一片綠意,覺得很幸福。」配合著窗外綠意照。


戶外小庭園

raw-image

事實上,從我家客廳窗戶望出去,也是一片綠意,而且相信不會比賴家媽媽的差。如果仔細的話,會發現花園的地上沒有雜草,看起來很舒爽,這裡面其實是有個小故事的。我們家是四戶合在一起的小小社區,小花園其實是四戶共有的,然而對面鄰居把整理花園當成他的職責,不容他人插手。我對園藝沒什麼興趣,因此也樂得束手,而其餘兩戶則因小花園不在他們住家區,因此也沒什麼管。有次我手癢,覺得花木太多了,把自己認為有些多餘的樹木給砍了,鄰居回來後有些蓄意的大聲抱怨和質問她老婆:是誰亂砍他的樹,內子也指責我多事,平常不管臨時手癢幹嗎?而且砍前最少也要徵求人家同意,然後代替我去對面道歉再三.其他兩戶應該也有耳聞,也因此,其後的花園更成了鄰居的禁臠,雖然我每次見到中間的雜草橫生貌,都有些許意見,但也只是心裡這樣想而已。前段時間,出外返家時,發現雜草被清空了,驚問內子才知道,原來前幾天附近發現蛇,鄰居經常在園裡工作,驚覺草叢有可能不安全,因此和他老婆一起動手把草拔光了,樹雖沒動,但看起來清爽多了。


感恩付出

感謝鄰居的辛勞,因為他雖然不讓人碰樹—我砍了的樹,他似乎未曾或忘,過了幾年有次閒聊,他還提到那棵樹,說如果還在應該有多大多高了,真的讓人很無語—,然而因為會長高長大的樹不少,園子太小,樹枝經常需要修剪,經常看到鄰居爬著梯子又修又剪的—其他兩戶的花木也大多是鄰居是主動整枝條剪的—。沒有鄰居的用心付出,小社區應該不會如此乾淨且舒爽吧?


客廳外望

貼近窗戶的小庭園景色不錯,事實上,從客廳中往外望去,四格小窗中的庭園一樣怡人。原來:幸福感可以如此簡單,如此親近。

raw-image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情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廣欽上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廣欽上人開示錄"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勃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點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與感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年最新必看助聽器補助全攻略!助聽器補助流程大揭密,聽障身分甚至還有高額補助款可領?助聽器補助是政府為了幫助聽損者減輕購買助聽器經濟的負擔而推出的福利計劃。然而,即使有補助計劃,很多人仍不清楚如何申請。本文將深入探討2024年助聽器補助辦法,從取得身心障礙證明到填寫申請表格,再到領取補助款,為您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讓您順利獲得補助金。
Thumbnail
avatar
竹科人的聽力科技之路
2024-04-19
只要你願意跟著心流與傾聽身體,宇宙將會引領你看見無限的自己今天想分享這陣子接收的宇宙訊息,之前有追蹤我的朋友知道,有一天開始可以傾聽動物的聲音,近期是身體開始突然畫畫,而且畫畫過程進行了許多內在療癒跟滋養(這部分後面會分享),而我發現宇宙的訊息有時已經不是給你看到什麼,或是聽見什麼,有的時候會是突然能量的附能,就像是在做天使療癒時會有的充電感。(言語實在很
Thumbnail
avatar
彩虹咖娜天使療癒空間
2023-06-03
我和你看著同一片天;卻看到了不同的天空!?我和你看著同一片天;卻看到了不同的天空!? 我本求心心自持,求心不得待心知. 佛性不從心外得,心生便是罪生時. 我本求心不求佛,了知三界空無物. 若欲求佛但求心,只這心心心是佛. —--達摩祖師 人的一生中最痛苦的,不是自己的失敗,而是沒有看見自己的優秀! <記得>:歌詞令人深省! 以前的一句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3-05-31
聽我說句話│【2023年4月】必看韓劇清單:金瑞亨、劉寅娜、金喜愛、嚴正花、張娜拉等帶著新劇互相爭奪收視女王寶座~才剛陪著喬妹復完仇,還沒來得及二刷《黑暗榮耀》、《模範計程車2》的代理報復也還沒開到終點,緊接著又有不少期待韓劇要開播!4月份可說是收視女王爭奪戰,不少重量級的演員都帶著新作回歸,金瑞亨《紙之月》、劉寅娜《寶拉!黛寶拉》、張娜拉《特務家族Family》、金喜愛《造后者》等,還有眾所期待的《浪漫醫生金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3-31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在雲上 看著你—— 柳應廷《坐看雲起時》柳應廷滴血的心,伏見鳥居淌淚,花花草草再茂盛再繽紛也好,看不見,也不想看見。怎麼要遵守離別的規矩?她的背影淹沒在茫茫人海之中,不再復還;然而在狂人物語的Jer最終按下的,不是照片下面的刪除鍵,而是…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2-17
南下去很遠的地方旅行(二):跟著《旗山香蕉大王》逛高雄旗山老街-糖鐵故事館、拜旗山天后宮、看仿巴洛克式街屋、品嚐香蕉美食結束屏東行程,下一站是高雄旗山,因為我們共讀《旗山香蕉大王》,除了香蕉種植過程,最有趣的是介紹旗山老街的歷史、糖鐵故事館、古色古香的紅磚街屋、旗山天后宮,以及在老街看各式的香蕉美食(如香蕉冰、香蕉蛋捲、香港蛋糕、香蕉乾等),透過實際走訪旗山老街來看看繪本裡所提到事物的真實面貌。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7-17
看著照片,嚮往遠方無法旅行帶來的痛︱小K生活之路由於疫情的原因,已經有一段較長的時間沒有去外地旅行了,除了掛念著其他地方的景色之外,最主要還是它們的美食,雖然說現在香港已經變得十分國際化,基本上各國的美食都可以嘗到了,但是始終與當地的美食還是差了一點水準。 【個人網站】 小K個人網站:https://littleksroad.com/ 【股票】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5-09
療癒,其實就是看你多願意去愛:協助一對同染憂鬱的夫妻 三年前的兩位個案 先生是收入挺好的商人 太太是創作者 當時先生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無法睡覺 每次看到他 他都會小小聲的來身邊說   「我都沒辦法睡ㄝ 」 「真的很折磨.....」 太太跟他有著微妙的關係 那種微妙叫做「其實我們只是還沒辦離婚」 願意看重、在意他人的困難,會讓你不斷累積療癒他人的能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7-13
愛情邊緣人|從美劇《紳士傑克》,看史上最著名的女同志愛戀(下)為了一段不被世界肯定的愛情,你,可以走多遠? 當你與愛人終於逃離世界的束縛,浪跡天涯,對方卻在途中不幸過世,你能夠承受那份被獨留下來、面對世人冷眼的痛苦嗎?1841年4月,一個名為安妮沃克爾(Ann walker)的柔弱女子,正承受著這般巨大的折磨......
Thumbnail
avatar
肉蟻小姐
2020-09-24
愛情邊緣人|從美劇《紳士傑克》,看史上最著名的女同志愛戀(上)為了一段不被世界肯定的愛情,你,可以走多遠? 當你與愛人終於逃離世界的束縛,浪跡天涯,對方卻在途中不幸過世,你能夠承受那份被獨留下來、面對世人冷眼的痛苦嗎?1841年4月,一個名為安妮沃克爾(Ann walker)的柔弱女子,正承受著這般巨大的折磨......
Thumbnail
avatar
肉蟻小姐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