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在割韭菜,你就別當韭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真的感到很感慨

當年我買鴻海的時候還在99那邊盤

一直到了郭台銘說「又」不選總統

raw-image

再加上跟AI還有機器人有關才開始動

然後現在已經變這樣了,翻倍耶

可惜我也是賺了價差,我就走了

raw-image

至於,我爸朋友他家的小孩在廣達工作的說

訂單接不完每天都在加班,年終領多少還有配股

理財節目,媒體每次都拿來講,已經割3次韭菜了

raw-image

你真的看好一家公司,你就算當時是追高好了

你放著不要理,是不是又上來了

既然要割韭菜,就一定會拐人家進來買

然後把他們割一割,就會再拉一次

那你管他們割韭菜?你不要下車

你就不會是那一株韭菜啦,不是嗎?

說是這樣說,我也曾經買過它

然後我賺到價差,我就下車了......

就是因為看透了這個股海的套路

我才會只要是績優股,我一定是等下跌才買股票

然後耐心的等下一次的反彈,甚至創高

自從交易策略改這樣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賠錢了


156會員
153內容數
財經界的操盤手練習生,沒有華麗對帳單 對籌碼面和技術面與基本面都略懂皮毛 分享股票、期貨、權證、ETF、選擇權 價差合約交易、ETN、美、韓、日股、REITs 外匯、基金、虛擬貨幣,等金融商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路咕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六月第四週除權息標的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月第四週除權息標的之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六月第四週除權息標的之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真•存股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護城河的長存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咕唷版自組ETF 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513米勒投資日報】集中市場再創歷史高點,但櫃買怎麼好像有點虛;族群觀察:記憶體、貨櫃與散裝航運、AIPC Part One 市場指標數據統計與盤勢發展觀察 Part Two 產業族群、波段技術與籌碼教學以及最新營收數據整理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5-13
【以貎取歌】〈喃嘸師感官漫遊〉林家謙邀請大家活在當下欣賞一場視聽的音樂盛宴24年前周杰倫橫空出現,創出獨特的周氏曲風。當時我在想如果周杰倫生於香港,他的發展會是如何?廿年後,林家謙正正回答了我這個問題。他們二人有不少相似之處﹕ 唱腔不是字正腔圓,有些人覺得似唸經,但我則覺得是將歌詞的音樂感最大化。
Thumbnail
avatar
都靈
2024-05-11
亞洲最大的遊艇公司:東哥遊艇(8478)打入競爭對手老家,在歐洲高端市場取得一席之地?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3-11-08
【0828米勒財經早報】鮑爾演說鷹中帶鴿 美指收紅 全文在這;大陸救市 證交稅砍半;三星AI釋單!國內廠沾光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五 (25 日) 演說鷹中帶鴿,華爾街對此表示歡迎,今年的內容更加符合市場思維,觸發更溫和的市場反應,鮑爾 13 分鐘的演講結束後,美股一度翻黑,但最終恢復漲勢。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28
全球市場在等一個人是他嗎?你也在等他嗎?很多人都在等待一個人。 沒錯,是他,真的是他,就是辣個男人,掌握金融市場的金口,聯準會主席鮑威爾, Jerome Powell。 他來了,有別前面幾次的重錘,這次帶給做多的朋友許多滿滿的正面訊息,信心和樂觀都回來了,美股三大指數在他公開講話時急速上漲。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12-01
懷舊潮流的再思考:舊香港產業鏈是歌頌昔日榮光,抑或象徵對將來絕望?行文時恰巧遇上「陶大才子」評論香港人氣男團Mirror,並與蕭大燈神網上交鋒,鬧得江湖上滿滿笑話,人人抽水為樂。各中年KOL爭相引用二才子觀點,嘲弄有之、解話有之、以示體諒的、引為自嘲的⋯⋯卻,甚少認真評論,甚至連Fans的反感也沒怎麼讀到(可能因為演算法關係吧)。 然而,整件事情好笑嗎?幽默嗎?值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2-11-22
【聽見歌再唱】:比賽是讓人更發現自己《電影說說看》 我們唱歌,是聽著其他人的聲音一起唱; 『唱歌之前先聽別人在唱什麼,聽清楚了才一起唱, 後面加進來的聲音,要讓前面的聲音更好聽, 合起來就是剛剛好的好聽。』 有如劇名所說的:聽見歌,再唱!
Thumbnail
avatar
30女子好生活
2022-03-02
美國“恐怖數據”今晚登場,在當下對市場有哪些特別關鍵指引?今晚21:30美國即將公佈最新的零售銷售報告,也是本週市場聚焦的重點數據,預計10月零售銷售月率將錄得1.1%的增長,較0.7%的前值加快,不包括汽車在內的核心零售銷售月率則預計維持在0.8%。 如果數據符合預期,那將是今年3月份以來的最高增速,消費的回升一方面表明部分地區疫情相對受控後,居民外出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1-11-16
「聽見歌˙再唱」教我們的事-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20 布農族合音之美,甚至有令人讚嘆的八部合音,是因為他們不是自顧自地唱著自己聲部的樂譜,而是用耳朵傾聽別人的聲音,然後再用自己的聲音去配合唱出和諧的曲調。  由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聽見歌˙再唱」,正在熱映中遇到台灣爆發疫情,停止一切群聚,在戲院停止營業前藉由口碑與包場贊助,票房已達八千多萬,是一部感人好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09
Noam | 電影《聽見歌 再唱》心疼方雅各這個角色:看似很敢,骨子卻是乖乖牌以下可能牽涉劇透,請斟酌閱讀。 看完電影後,朋友問:「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我說:「方雅各這個角色。他給我感覺好衝突,教育上受過傷、卻成為深愛孩子的老師;看似衝勁很敢,骨子卻是乖乖牌;一直給出能量,卻也不停承接別人的情緒跟責任。而且他的情緒好平、好違和,像是一種壓抑跟害怕。」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