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玩Sims 4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看點別的吧。老是看書店有點悶。

這堆照片嘛...我自己看著也有點雜亂...有點想不起屋子到底是怎樣的了...

Sims 4指示小人繪畫有個功能是讓他/她先拍張照,就是附近的環境,然後畫出來,好像叫寫實風格,所以這堆照片不是用拍照功能拍出來,而角度有點像用了廣角鏡。

大家可能想:「怎麼登這些東西出來?就隨便弄些東西讓人看嗎?」

老實說,當我看到這些照片時,心裏挺懷念,真的像看自己的生活照--原來當時弄過這房子!玩過這場景!而照片有日期,也不過這兩、三年的事。

我本身不愛自拍,也不太出去玩,討厭寫日記,所以每當看到自己以前寫的小說,會發現/回想:「原來自己當時是這狀態/想法!」這些照片也一樣。即使不是拍我本人,或者我周遭的事物,但也是我花過心思建構的屋子、控制小人玩了幾個月。

如今這些屋子已經不會再玩,甚至連電腦檔案也沒有,剩下就這堆照片,對我來說,也是個美麗的回憶。

(說不記得其實也記得一點點,有藍色帆船的照片是同一個屋子的房間;其餘有古典味道的另一個。)

這個房子是參照我一位親戚的家畫的,很普通的二房一廳,但因為我的小人要畫畫和彈鋼琴,便得多建一個房間,就是這個了,可以說是用來活動或招呼客人的房間。

這個房子是參照我一位親戚的家畫的,很普通的二房一廳,但因為我的小人要畫畫和彈鋼琴,便得多建一個房間,就是這個了,可以說是用來活動或招呼客人的房間。

書房和活動室我很喜歡用這個像雲朵的燈。

書房和活動室我很喜歡用這個像雲朵的燈。

真的有鋼琴耶!

真的有鋼琴耶!

也有一堆舊畫,但只是個裝飾。

也有一堆舊畫,但只是個裝飾。

不是用來住的房間我也喜歡用有點透明的門。

不是用來住的房間我也喜歡用有點透明的門。

這是另一個房子了。記得沒有一個房間放得下跑步機,便放在二樓的公共區域了。

這是另一個房子了。記得沒有一個房間放得下跑步機,便放在二樓的公共區域了。

這公共空間也用來畫畫和放音樂。這是窗外的景色。

這公共空間也用來畫畫和放音樂。這是窗外的景色。

塗鴉一幅。畫這麼久都只畫到這種東西。

塗鴉一幅。畫這麼久都只畫到這種東西。

後面是樓梯和其他房間。但裏面是如何已經忘了。

後面是樓梯和其他房間。但裏面是如何已經忘了。

亂七八糟的畫架卻很貴。

亂七八糟的畫架卻很貴。

這個我不記得是不是同一個房子的廚房了。看著挺豪華,但我很不喜歡啡色,很舊的感覺。

這個我不記得是不是同一個房子的廚房了。看著挺豪華,但我很不喜歡啡色,很舊的感覺。

很美但不是我理想中的廚房。

很美但不是我理想中的廚房。

屋外的景物。很是漂亮。我少拍屋外。但這個人影到底是誰?

屋外的景物。很是漂亮。我少拍屋外。但這個人影到底是誰?


我覺得Sims 4的畫質很美,很順滑也比較像現實。Sims 3明顯很粗糙和假,但Sims 3真的比較好玩,有個大缺點是儲存要花很久。

我現在很少玩Sims 4了。


5會員
29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精準表達》39|當你想說的話已經說完時,記得最後補一句我說完了有禮貌的人都會專心聽你說完才會回話,但對方其實不知道你說完了沒有,這件事只有你自己知道,因此說完以後補一句我說完了,或以上是我的報告,完畢,這是對聽者的禮貌。 為了要說出:「我說完了。」也可避免說話沒完沒了,開始無限迴圈,反而讓對方聽的不耐煩,適得其反。 選擇持續不停說話,希望能藉此掌握對話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23
被繼母嫉妒的我當了女王 完「冬嵐對外聲稱國王心髒病發,駕崩了,現今王後禁不起打擊,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永不出去,而冬嵐也成功當了受百姓愛戴的女王。」許久不見的神秘聲音做了結尾。
Thumbnail
avatar
白肆年
2023-03-10
當我的孩子說沒有人想跟我玩她說~班上沒有人想跟我玩,同學們大多圍繞著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同學。她想跟誰玩,那個人就會成為團體的玩伴;而當她不想跟誰玩時,那個人就會落單。
avatar
悠悠天空
2023-01-19
紫丸感情小棧-我跟我男友分手之後繼續當朋友,但我還沒放下女孩,妳和妳男友分手了,分手之後繼續當朋友,現在的狀態是朋友,敬請開啟朋友模式,開啟朋友模式的同時,也請關掉情侶模式。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11-02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2-01-07
書本|當我讀完《光的闇影》成長後深刻的體會到,面對想要徹底被掩蓋的事實,不只是隱瞞,還要加上各式各樣的謊言一起弄假成真,最後潛移默化的把非真相的事實「深植人心」,這樣的想法也會不斷地被擴散,真相的到來之際,推倒高牆的同時就會產生更大的阻力,而當年的我們長大之後,有的人因為閱讀與學習、重新建立了獨立思考的能力,開始學會明辨是非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1-12-29
當我們試圖改變。在看完《如何改變一個人》之後如何改變一個人,約拿・博格。 華頓商學院教你消除抗拒心理,從心擁抱改變。 改變很難,尤其當你想在看似不可能的情況下改變人們的心意,讓歹徒投降、讓孩子多吃蔬菜、讓客戶出錢投資、讓選民投票支持,直覺做法是堅持到底,一再說服,然而不適合的方式「往往只會激起人們的防禦心理」。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12-27
我想當祢心裡唯一的光亮(完) - 初版 女惡鬼沒說話地看著他,然後又翻了個白眼。    祂勾起一抹苦笑,說:「妳大概沒有放在心上吧?畢竟我只說過那一次。其實,我也會不舒服,妳或許不知道,但我每天每天都不舒服,卻強忍著身體跟內心的不適來幫助妳、陪伴妳,所以,妳要快點回來。」    她的內心又是一陣感動。    激動、衝動下,女惡鬼脫口而出
avatar
處翼
2021-02-08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0-12-25
[認真玩] 給我們的城市一點傳說吧:《妖氣都市:鬼怪文學與當代藝術特展》/ 李長潔在2019年的7月5日到9月15日,於「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有一個冥冥中就註定好了的成果展演:《妖氣都市:鬼怪文學與當代藝術特展》。包含繪畫藝術、空間建築、聲音與劇場,還運用VR、AR、360度環繞電影等,讓觀眾在兩層樓場域裡展開尋妖之旅。
Thumbnail
avatar
李長潔
2019-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