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焦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主席:「我們國家的AI技術被封鎖,高階芯片又造不出來,怎麼辦?」

幕僚:「這個美國實在過份,明明知道我們只會山寨仿冒,對於研發一竅不通,還用這招釜底抽薪的方法,真是高招!」

主席:「你這是在挖苦我?」

幕僚:「屬下那敢?」

主席:「知道就好!現在美國又號召世界上以「不爽」待我之民族,準備來個百國聯軍,這下我們的民族主義就不夠用了!」

幕僚:「主席想法高深,屬下不解?」

主席:「你不是?算了!這樣說吧!我長久以來都透過民族主義來凝聚社會共識,或是轉移天災人禍、民不聊生的壓力,其中有兩個對象,一個就是曾經侵略過中國,然後老毛還特別感謝它削弱國民黨的實力帶來機會,讓我們可以在國共鬥爭中打下這個花花江山的日本,再來就是之前對我們抱持幻想,將我們引進世貿組織,以為用資本主義的規則,就能讓我們推動民主化的美國!」

幕僚:「這樣煽動民族仇恨難道不怕引起美日的反感?」

主席:「後來有一個大翻譯運動,將小粉紅的一些言論翻成外國語,世界各國就知道我們煽動民族主義的事情,於是開始了全球反中的浪潮,覺得我把整個國家搞成義和團,一味要扶共滅洋,就差沒有講神功護體了!」

幕僚:「那我們有沒有神功護體?」

主席:「正確的說法是人海戰術,反正老百姓的性命不值錢,由這些多如牛毛的老百姓來保衛我們的政權!」

幕僚:「可是老百姓?」

主席:「老百姓被我們壓得死死的,不敢說個不字!」

幕僚:「那關於台灣議題?」

主席:「對日本講的是侵華戰爭,講美國是帝國主義和境外勢力,台灣就講台獨,還說它與我們不可分割,只是現在台灣成為AI重鎮,又是兵家必爭之地,難道要打日本來抒解民族主義的壓力!」

幕僚:「可是它們的背後都有美國這樣的境外勢力,我們恐怕------」

主席:「恐怕什麼?」

幕僚:「我們恐怕「會把」美國打得落花流水!」

主席:「會把還是會被?」

幕僚:「會被!」

主席:「人工智能科學院!第六代AI幕僚報廢,給我拿第七代的過來!」

院長:「沒問題!」

幕僚:「這樣真的不會被發現?」

院長:「只能硬著頭皮了!之前還能用一些中階芯片來個搞些山寨AI,現在到全世界買都買不到,我們簡直成了AI黑暗大陸了!所以只好請你假扮一下AI幕僚第六代!」

幕僚:「那前面五代呢?該不會都是你們人工智能科學院的員工假扮的吧!」

院長:「這種造假文化傳統在我們這邊行之有年,你不是也是這樣長大的嗎?我的黨國背景足夠,成績阿貓阿狗都能上北大、讀博士,最後到人工智能科學院當院長,一肚子草包誰知道,那時主席要我三個月內生成AI幕僚,我之前超英趕美的牛皮吹得太大了,只好硬著頭皮接下這個任務,於是我就成了AI幕僚一代,副院長是第二代、首席工程師是第三代,執行秘長是第四代,副執行秘書是第五代,實在找不到人了,只好找你!」

幕僚:「你這叫欺君罔上!」

院長:「不然你告訴我要怎麼辦?」

幕僚:「好像也沒什麼辦法!」

院長:「希望主席不要發現我國AI的真實發展情況,不然我們人工智能科學院大概都全部送去勞改了!」

幕僚:「我只幫這一次!接下來我會想辦法潤去外國!你得給我安排安排!」

院長:「沒問題!這是當初的承諾之一!」

21會員
23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石公測字之政治大哉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針灸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I狂想曲之通靈軟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媒體現形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字世界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喇叭理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IT理事主席的外交匯報 The briefing of AIT on the visit of CIA's chiefThe visit of the Chairman of AIT involves not only the annual routine inspection but also diplomatic briefings, where developm
人選之人-看到林月真主席的影子我怎麼沒有從林月真看到蔡英文的影子 我們看的是同一部劇嗎... #人選之人 #造浪者 #蔡英文 #林月真
Thumbnail
2023-05-08
《主席先生》失序的政府,魯莽的銀行"聯合國、IMF、世界銀行、WTO,都是美國主導的產物。 這些機構通常都不注重效率,而且不管從外部或內部都缺乏有效的監督。以上是我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後,花了十年在兩個國際組織管理問題的獨立調查上,親身體驗的感想。第一個是關於聯合國對伊拉克『石油換糧食計畫』全面貪腐的指控。...第二個是關於世界銀行的內
Thumbnail
2023-03-16
假如全中國人可以投票,那麼歷任的國家主席,中國人要投給誰?忽然想到一個偽命題,假如全中國人可以投票,那麼歷任的國家主席,中國人要投給誰? 一直以來我都在試圖想讓中國小粉紅們瞭解他們存在的問題,到底什麼是民主選舉的概念,隨後我想到這個偽命題。 因為討論的是歷任總書記,所以共產黨也不好阻止到底討論哪一任比較好是錯的吧。 同時這也是一個坑,因為這討論了,對也不對
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是什麼意思?委員會主席的來歷,中國未來是否有針對特別委員會的安排?2023年1月10日,美國眾議院成立了針對共產黨(CCP)的委員會,全稱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成立的目的在於: 就中國共產黨的經濟、技術和安全進步及其與美國的競爭狀況進行調查並提出政策建議委員 點進來可以秈更多有關委員會主席的來歷,中國未來是否有針對特別委員會的安排?
Thumbnail
2023-01-11
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剩餘價值韓國新總統尹錫悅就職大典,中國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代表出席。由於選舉期間尹錫悅的言論,被定為親美反中,未來恐怕與文在寅路線南轅北轍,中國派出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層級較往例高,也讓中韓暫時都鬆一口氣。
2022-05-07
53.前台灣省主席的兒子被教官整 吳主席的口齒清楚,不帶鄉音,他引用了論語中〈四十而不惑〉那句話,大意是說:「人到了四十歲以後就不再疑惑,中華民國也是一樣,今後我們就堅守反共抗俄的信念,贏得勝利,解救大陸同胞---。」一週後老師出的作文題目是:雙十節感言;同學們紛紛引用吳國楨那天講的幾句話。為什麼至今我還記得這回事?因為那天...
Thumbnail
2021-11-16
國民黨新主席的挑戰:避免黨分裂保住韓國瑜撰寫:屈彥辰 國民黨主席補選於3月7日展開投票,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以84,860票、得票率68.8%,大勝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38,483票、得票率31.2%。 外界解讀,國民黨主席的補選結果是由於韓粉不滿郝龍斌的情緒,加上基層黨員自主希望由青壯世代帶領國民黨以期革新,這才使得江啟臣取得壓倒性
Thumbnail
2020-03-11
關於中共中央向人代會提議修憲廢止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幾點思考一、廢止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是中國政治制度的倒退 二、廢止國家主席任期限制顯示習近平要搞終身制 三、廢止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表明這一憲法條款有實際的約束力 四、習近平為何要搞終身制? 五、習近平為何如此在意國家主席一職?與他的基本政策 六、习近平如何能够集中权力(补充)
Thumbnail
2018-02-27
《渣誌內參檔案016》:國民黨黨主席的最新選情?<p>廢話不多說,但是講太明會被吉,所以點到為止:我覺得錢最多的那個會贏。錢之外呢?「中華大聖人」會贏。</p>
Thumbnail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