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雖逝,靈魂不息 - 心跳停止那一日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文章含小說內容暴雷,請慎閱讀。)

前不久乙二說「我要先活過今晚,遇到今晚有人對我黑詛咒攻擊XDD」。

當時我還沒理解發生了甚麼,只覺得可能是什麼玩笑話便沒在意就去睡了。直到我過兩天把停止日追完才發現,這小說寫得太成功,讀者們跟著入戲而心疼主角啦!

家中長輩的離世

這幾年家中幾位長輩接連過世,但因大約都在90~99歲之間,高壽離世,所以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且算是喜喪。

很幸運的是,因為回台灣定居的關係,所以都能與家人們一同參與到家族最後的送別儀式。順流而行,在很多生活中的事件中,隨著時間拉長後再回想,便會發現其實原本的低潮時刻,後續帶來的則可能是意料之外的感激。

而對我來說,後續情緒起伏沒有那麼大波動還有一原因,那是因近年學習身心靈相關知識而有很大的幫助。

靈性與現實

我知道學習靈學的人們各自有不同的認同,且停止日的作者乙二也不相信鬼神,所以這裡僅以我個人觀點分享。

在學習催眠之後,接下來幾年興致勃勃地密集吸收靈學知識,形成了自己某個程度上的知識閉環。

我相信生命雖逝,靈魂永恆。

在許多的催眠案例中,也感受到在那個世界裡,意念的力量大於物質。也就是靈魂本身對於執念的放下、困惑的理解、親人的祝福的力量,可能遠大於我們燒的金紙和祭祀的食物。

科學論者者還可加碼參考閱讀,「別懷疑 你的宇宙是你的意識創造的」

所以長輩去世的時候,雖然有些傷心,但我覺得在心底與他們對話時,他們是知道的。因為無形意念的傳遞總是比有形信件要來的立即且無阻礙。加上放下老舊的肉身,回歸純粹的靈魂狀態,其實未嘗不是一種輕鬆呢~

而當乙二對於讓主角在停止日的最後,真的染血停止呼吸而讓讀者們傷心而糾結時,在現實面上我覺得那是你的小說,你有權決定故事走向。而若當成會發生的事件時,我則在思考,江文彬這個人到底帶著甚麼樣的生命藍圖及要學習的課題而來到這一生呢?又是甚麼樣的業力纏繞及要學習的課題需相互支援,所以與這麼多女人擁有深刻地身體與情緒上的連結?

推薦書籍

在此,留下開放式結論讓大家各自填空。但放上補充推薦閱讀分享給每位傷心的讀者~

書名:靈魂的出生前計畫:你與生命最勇敢的約定Your Soul’s Gift: The Healing Power of Life You Planned Before You Were Born
作者: 羅伯特.舒華茲
原文作者: Robert Schwartz
譯者: 張國儀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13/03/28

我們是帶著什麼樣的設定決定投身這一世的生命?是否又有可能傷我們最深的人,其實是我們最愛的靈魂家人?

這一世,江文彬和都愛著他的她們是否皆學到了各自期望理解的議題呢?

在這本書裡你可能會很衝擊地看到連虐待關係、強姦、精神疾病....等都可能是我們自己設定要經歷的生命經驗,我們覺得痛苦不堪的歷程,其實也是為了讓我們有機會去療癒過去和現在。

所以我才因此總說,鼓起勇氣接受並去面對、解決,才是讓你未來過的更好的方法。你可以以自己的速度慢慢去處理,但不要一輩子逃避。因為你這輩子不想面對的,下輩子只會加倍讓你承受。畢竟上天會覺得你已經學習過了,這回該可以解更難的題了吧?要是你不想處理,那估計南牆撞的還不夠痛,老天爺正反省著要加大痛度才能讓你看到並面對才是。


書名:這一生為何而來:靈界導師的10門課(暢銷慶祝版)The Instruction: Living the Life Your Soul Intended
作者: 安士利‧麥克勞
譯者: 黃貝玲
出版社:李茲文化
出版日期:2014/10/01

你正在靈魂的哪一個階段呢?

明明知識淵博卻又中二地堅持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江文彬,到底為什麼需要帶著這樣的特質活著並觸發了這麼多染血事件?那些被他愛過、傷害過的女人們,捲進這樣的生命安排又是為了學習到什麼特質讓自己的靈魂再進化?

有時候我們會碰到一些年紀較長的人,但卻冥頑不靈、幼稚成性。就好像是他的內心並不符合外在肉身的年紀。在我讀了這本書之後,我開始用另一種方式解釋給自己聽。

「欸,他的靈魂還小啊!」

就像我們常常聽到的"老靈魂"一詞,相對之下還有嬰兒靈、青年靈、中年靈...等。這並不以人世間的時間來計算,而比較像是你去上學,這課程你學會了才能繼續升學的概念。所以你有可能經歷了好幾世,但還沒學會該學的課題時,便會一直停留在那個靈魂年紀的意思。

而書裡的章節還有含括在你這一世的生命計畫裡,帶來可以幫助你突破困境、或是重現困境讓你去發現的性格特質、恐懼、渴望,以及使命等。

所以江文彬為什麼帶著那兩極化的特質來到這個世界上,又選擇以這樣的方式離開呢?我想除了從現實成因上去探討,試著從另一個角度來觀看或許也會是一種有趣的延展思考。

停止日,或許停止了呼吸、停止了心跳,但停止不了念想,
也停不了這世界的轉動,和關聯者下一階段的人生繼續。

---第三部詢夢人,未來再續。---


53會員
198內容數
我會在這裡發表一些我所寫的觀察閒聊、小說,以及一些關於文學、電影的心得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乙二隨想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近剛好在重刷愛麗絲Alice,Sylvia大大已寫了一篇江文彬的「中二病」,我就不班門弄斧了。   關於第一集對他的人物側寫,很難不發現這位披著理工男的外衣,其實有著「君子」又古典而風雅的內在。字帖、對聯、習弓,到川端康成,艾雷島到煙斗和刀具,都側寫出他隱藏的嗜好、和淵博。這些層層堆疊,都
乙二說年少這樣是天真,有些年紀了還這樣就真的是中二病了.....
  最近剛好在重刷愛麗絲Alice,Sylvia大大已寫了一篇江文彬的「中二病」,我就不班門弄斧了。   關於第一集對他的人物側寫,很難不發現這位披著理工男的外衣,其實有著「君子」又古典而風雅的內在。字帖、對聯、習弓,到川端康成,艾雷島到煙斗和刀具,都側寫出他隱藏的嗜好、和淵博。這些層層堆疊,都
乙二說年少這樣是天真,有些年紀了還這樣就真的是中二病了.....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發明者之死,因其創造力的熄滅,而非身體的離去
Thumbnail
我想結束的是痛苦 不是生命
Thumbnail
2023.4.28 「讓過去安息吧。」
Thumbnail
或許是這陣子生病的原因,或許是常年「橫行霸道」地在醫院裡我開始天馬行空般去思考「生與死」的問題,什麼叫作活著?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定義單單只是身體的運行嗎?什麼叫作死亡?是當一切生命跡象停止,冰冷地毫無動靜嗎?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發明者之死,因其創造力的熄滅,而非身體的離去
Thumbnail
我想結束的是痛苦 不是生命
Thumbnail
2023.4.28 「讓過去安息吧。」
Thumbnail
或許是這陣子生病的原因,或許是常年「橫行霸道」地在醫院裡我開始天馬行空般去思考「生與死」的問題,什麼叫作活著?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定義單單只是身體的運行嗎?什麼叫作死亡?是當一切生命跡象停止,冰冷地毫無動靜嗎?